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庄恕台词整理(9-10集)

使用每集约43分钟版标注时间,供各位剪视频的大大参考使用~

本集开始会连带整理前男友薛峦的台词,因为薛峦的CV=姜sir=鸽主的CV~

所以要搞蔺靖的太太们也可以方便发挥了hhh~~

(1-3集) (4-6集) (7-8集)

--------------------------------------------------

第九集


01:30

你怎么了?

关于昨天的病人赵立峰,主动脉夹层的手术,明天全科要进行会诊讨论,你能不能到胸外来主讲?

你是首诊大夫,又全程参与了手术,记录也是你写的,刚才我看了一下没什么问题,只是添了两个图上去。

如果患者恢复得好,可以给期刊投稿,即便是在胸科的年会上讲,也不是没可能的。

少废话,行不行给句痛快话。

 

02:28

薛:老年女性,十年高血压,冠心病史,三年前做过冠脉支架,一小时前胸痛,血压70/30,脉浅快,服硝酸甘油含片未起效,一小时前打急救电话,心脏呼吸骤停。

六分钟。

心脏复跳六分钟了。

患者有二十年冠心病史,三个月内两次发生心绞痛,无肝素使用禁忌症。

 

03:49

庄:不用,我自己来就行了。

找我是不是有事啊?说吧。

是啊,一台纵膈肿瘤。

这台手术很简单,没什么可学的,而且一助二助我已经安排好了。

你今天病房里没事了吗?

哦。

好,那你就来吧。

 

06:10

薛:晨曦,病人是我初中的班主任朱老师,这是她女儿霈霈,她,她……

怎么了?

 

07:55

庄:准备好了吗?

在示教室练到半夜,还有精力跟手术,值得表扬。

我们开始吧。

刀。

楚珺,你来开胸吧。

没问题。

在啊,怎么了?

 

16:42

扬:这个楚珺啊,水平一般难得你还这么看重她,栽培她。

庄:她很努力,最近进步很大,她还是有资质的。

扬:可这次麻烦了,这个肖铮家里条件不好,上的是一个普通本科,交了一个女朋友,就跟人家吹牛,说自己是名牌大学的研究生,为了撑门面,花销大,就跑到快递公司去打工,卸货的时候干得太急,就发生气胸了。

庄:发生气胸前,是否进行过搬运重物的活动,是问病史的重要部分,楚珺的询问是很正常的。

扬:可问题是,肖铮不想让自己的女朋友知道,是悄悄告诉楚珺的,这楚珺不知道怎么搞的,转头就给人家说出去了。

庄:这只是无意间造成的误会嘛,不能算是故意泄露隐私。

扬:即便是误会,事情已经闹成这个地步了。我承认,她很努力也很善良,但是资质一般,又不够谨慎。本来啊,因为你秦老师的缘故,我想多照顾她一点,点拨点拨,现在看来,她真不适合干这行啊。

 

22:30

薛:您好,请问陆大夫在吗?

大夫,陆大夫您看见了吗?

杨羽?

你是叫杨羽吧?

我上午听陆大夫这么叫你来着。

我,我找陆……

你知道她在哪儿办公吗?我等她。

 

24:53

庄:打断一下,我是肖铮的主治医师庄恕。楚珺医生请我帮她看肖铮的病历和胸片,我发现肖铮的疾病,不仅仅是气胸,目前还发现了肿瘤病变。

 

25:43

庄:你的手怎么样了?

那现在就不能上手术了,但是还可以管病人,查检验结果吧。

左手外伤,需要彻底请假吗?

你的进修期是一年,还有好几个月呢,为什么不能继续?

谁告诉你只要犯了错就不许进修了?

要是都那么完美不会犯错,还进修干什么?你去带教好了。

 

29:17

薛:陆晨曦!

分手就分手,你至于吗?

不是,你这……

心梗的是朱老师,那是我初中的班主任,她女儿不是我女朋友,我没有女朋友。

就这件事啊。朱老师看病的事,我会像对待我妈一样认真,但她女儿不是我女朋友。

完了。

 

30:24

庄:这个三厘米大小的肿瘤,我更倾向是胸内畸胎瘤,还要进一步做磁共振成像检查。

畸胎瘤通常都是良性的,不会转移,但是也有极少数是恶性的。

这种检查都是由管床大夫安排的,应该是由楚大夫负责,但是因为她说话不够谨慎,造成了你们对她的不满,她现在已经不方便再继续负责肖铮了,你们可以提出来换一位管床大夫。

但是我还是想替她解释一下,这件事情不能全怪她,我们作为上级,只强调治好病,而没有好好的培训他们,跟病人更好的去沟通,我也应该向你说声对不起。

楚大夫只是单纯的关心病人,想把工作做得更好,但是没有经验,过于鲁莽,甚至鲁莽到为了救你,自己也受了伤。

还好,不影响她做外科大夫。

你也希望她继续做大夫吗?

那能不能再给她一次学习的机会?我监督指导,我相信她是一个很尽心尽责的大夫。

大姐,您跟我来,让他们年轻人自己聊会儿。

来……

 

33:42

胸片和CT做了吗?

好,我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钟主任,有事吗?

是啊,钟主任,方便吗?

我希望您能和我一起去,有些问题还想跟您讨论,那就谢谢钟主任了。

我明白。

再见。

 

35:16

纵膈2X3X1,强回声,高密度区,提示肿瘤,检查时间……昨天?

仅仅是纵膈肿瘤,也不至于就想自杀吧。

孩子妈妈现在什么情况?

林森,看~叔叔给你买了一个礼物,它叫……豆豆,有它陪着你睡,你就不会做噩梦,可爱吗?

怎么,你不喜欢?

那你喜欢什么,告诉叔叔。

林森,你要乖乖的,尽快好起来,让你妈妈放心,好吗?

你去吧,我在这儿多陪他一会儿。

我不想对你撒谎,但是……

对。

作为医生,我们会尽力的救治每一个病人,不过你妈妈的情况,的确不太好,我希望你能理解。

 

39:37

你爸爸很快就回来了,等他回来,我们再讨论这个问题,好吗?

为什么?

是因为不经常跟他住在一起吗?

你爸爸可能因为,因为一些原因,不能跟你们生活在一起,但他仍然很关心你和你妈妈,你们来医院以后,他正在想办法买机票拼命往回赶,他也很爱你。

这个……

虽然我没办法告诉你,他为什么要离开你们,但是我知道,我的妈妈在离开我的时候,她其实比我更痛苦,我相信,你爸爸最不愿意离开的就是你们,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难的。如果有一天你也成为一个父亲,你会明白我今天说的话的。

睡会儿吧。

只要有空的话,会的。

好,我会转告她的。

再见。

 

 

第十集

02:30

我回来了。

我必须回来。

至少现在,我已经不是一个人了。您会帮我的,对吗?钟叔叔……

以前并不是,以您的水平,应该是一位优秀的手术大夫,不是吗?

她确实是难得一见的天才。

我不否认。

我知道。

关于陆晨曦,我恐怕无法回答您的质问。我只想再问您一次,您到底肯不肯帮我。

这三十年来,您只要肯服个软,说一句违心的话,随时可以调回胸外,但是您没有。现在我请求您,跟我一起查出真相,好吗?

钟叔叔……

 

07:36

没有,查了查资料。

这都多少年前的片子了,我记得上小学的时候,院里的小女孩都凑在一起看,怎么想起来看它了?

二十三岁?

就是,那大口袋里什么好东西都能掏出来,那多好玩。

他是告诉你,这是他想给你的爱情?

所以你就拉着他一起看?

看来现实,确实没有这动画片里那么完美。

那你怎么今天把这片子翻出来了,想回头了?

没了。

大半夜的不睡觉吃薯片,既长胖又毁皮肤,等将来碰到李嘉文了,小蓓已经胖成大妈了。

当然不只是看脸,还看身材。

你们女人不是吗?

李嘉文要不是长得帅,早被当成跟踪狂了。

这就叫腹黑呀?你这性格呀,不适合当大夫,适合当警察。

呵?有这个认识,长进了啊。

那你为什么当医生啊?因为小时候扎针恨上大夫了,所以长大也想拿针扎别人?

那是为什么呀?

嗯,那片子我也看过。我就记得,当医生苦,没完没了的手术,你能看了这片子,就向往当医生,太有觉悟了。

这不还是看脸吗?

算了算了算了!我承认,潘老师演得好,演得好!

谁……

你们是不是就吃垃圾食品呀?我看薯片和方便面你们都成箱成箱的买。

冰箱里有什么呀?

好了吗?

行了行了,我来吧。哎呀,还外科医生呢,什么刀功啊?

你早说呀,让你切肉,本行。

你那美丽的医生梦,什么时候破灭的呀?

这么快?

人救过来了吗?

你真幸运,第一个患者就完全康复了。

我管床的第一个病人,车祸重伤,我陪了他二十七天,最终还是我宣布的死亡,去年他的母亲也去世了,也是我的病人,临终前她跟我说,她很幸福,可以跟她儿子团聚了。其实我一直觉得,做医生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被死亡打垮。

你去把陈绍聪择的那个扁豆拿过来,可以下锅了。

扁豆好了吗?

 

17:16

怎么回事?

患者女儿不在吗?

观察半个小时,我再过来看一下。

她刚才可能是情绪过分激动,导致血压骤升,现在情况基本上稳定了。

她不是一直很稳定吗?怎么会这样呢?

这个频道以后不要在病区里播放了,病人情况还不稳定,受不了这个刺激。

 

21:23

谁啊?

刘长河管床,给他看!

给科秘书,让他存档。

进来吧。

谢我?谢我什么?

你已经谢过了,而且我已经说过了,这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以后注意就好了。

还有,第一时间替你向上级和家属申诉的也不是我,是陆大夫,要谢你也应该去谢她。

去忙吧,我还有很多事呢。

还有什么事吗?

我有点东西,你能看一下吗?

 

25:27

楚珺,上班时间,不能总是画画吧。

又要值班,又要学习,还有时间画画,你平常的晚上都不睡觉?

画得真好,他会喜欢的。

小时候我妈妈工作忙,照顾妹妹的活都归我干,可能是那时候练的吧。

她跟你一样,很小的时候就被人贩子给拐卖了。

她没你这么幸运,能回到自己的父母身边。她的丢失,都是因为我的疏忽。这也是我这一辈子最愧疚的事了。

嗷,正好,我也想找你呢。关于明天的手术讲座,我想跟你讨论一下。

陆晨曦,你干什么呀?

当恶人很过瘾是吗?

不需要理解,不需要感谢是吗?你怎么这么幼稚?

不喜欢的人?

陆大夫不喜欢的人很多嘛。

你怎么知道……

她确实水平不高,但是我之前也跟你说过,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非黑即白,不能一切都那尺子去精确衡量,就好像生命科学,它不是机器零件一样,每一个手术都有可能发生意外,同样,每一个绝症,也都有奇迹的可能。

什么叫特殊的相处方式?你,你这纯粹就是因为成见,过分解读。就像现在,我们两个人关上门在屋子里面交谈,如果被别人看到……

你简直不可理喻!

陆晨曦!你找我不是有事吗?

 

33:07

薛:可是……

你……能给看看吗?

 

37:01

薛:多谢啊。

晨曦,你怎么会调到急诊去了呢?

不至于吧。

我后悔了。

一直都在后悔。不仅后悔放弃临床,更后悔当时放弃了你。

 

39:03

庄:不怪她,医嘱也没有说不让病人看电视啊。

你觉得我在生他的气吗?我为什么要生气,他能无耻到什么地步,我会不知道吗?

假如他能当着记者的面,承认自己做不了手术,我反倒会惊讶。

他要是不聪明呢?

所以,记者是你安排的。那个现在在科里,上蹿下跳传八卦的刘长河,也是你安排的,对吗?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干什么,扬帆,我提醒你,我要的是让他说出真相,不是让他离开。我没兴趣参与你们的争权夺位。

我要的不止是廉价的道歉,一个退休的老头子,鞠躬说声对不起,对我来说毫无价值。

我要的是他在院长的位置上,以医生的身份,当着所有人的面,承认当年做过的事情。

这样才有意义。

只要给我时间,我就一定会找到证据的,你不要胡来。

这是什么?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