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谭陈】但使相思莫相负(续2)

关键词:【相逢何必曾相识】  @楼诚深夜60分  

工作累瘫~~续个短短的狗尾巴~大约不好吃~

正文《但使相思莫相负》   (续0.5)(续篇)(续2.5)  (续3)

断章取义引用不当都是我没文化的锅!与角色无关!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恨凝积,佳人薄命尤堪惜。

谭宗明瞒着陈亦度,去调查了明诚当年的生平。当时明诚被他支走,辗转到达延安,那之后他也失去了他的消息。

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们这样的人,为了任务身份一换再换,单线联系一旦断掉,真实姓名也许就永远的成为过去。

陈亦度对离开后的事情绝口不提,谭宗明也不敢问出口。

老严把消息传到他手上的时候,他正在家里等着陈亦度回来吃晚饭。

资料简略,不过寥寥数语。

事如春梦,了无遗迹。

原来,他不过走了五年,明诚就在一次任务中为掩护战友而牺牲。

那一年,明诚就和现在的陈亦度一样年纪。

阖上笔记本电脑的屏幕,谭宗明觉得眼眶灼热发疼,视线也有些模糊。抬腕看了看表,按说陈亦度也应该到家了。

管家来回话,说陈先生的车已经进了院子,晚饭是不是可以上桌了?

谭宗明点了点头,起身去院子里迎。

陈亦度的身影越来越靠近,突然电话响起来,他停住了脚步。大约是不想把工作带进家里,他无意识的折到了湖畔的草坪接电话。

谭宗明慢慢朝他走近,自背后将那挺拔的身影纳入怀抱里。

夕阳余晖,湖畔树边,他和他的家园里。

恍疑犹览,内家园籍。

“怎么了?”陈亦度觉得肩背一暖,挂了电话欲转身,却被谭宗明牢牢的抱着动不了。

“怎么了?”陈亦度又问了一遍,伸手探向那人的面庞,指尖却触到一片濡湿。

“没什么……”气音连同一个吻,落在了耳畔,“就是想你了。”

换做平时,陈亦度大概是要打趣他几句的,但此情此景,不用多说太多,他却已经懂了。“我回来了……”

呼吸相谐,心跳相和。

他们之间,从来不需要太多的言语。

“我回来了。”陈亦度还是转过身来看着他的眼,抬手拭了拭他面容,“明楼,我们都回家了。”

“好。”谭宗明抱了抱他,然后握住他的手腕,一步一步的往主宅走。

“饿坏了吧?中午是不是又没吃东西……”

“是没吃多少……”

“你呀……”

 

国际影展的服装展会还没筹备完毕,DU董事会又提出了对陈亦度的弹劾。

谭宗明一早把人送去公司上班,却丝毫没有打道回府的意思,大剌剌的在董事长的办公室坐下。陈亦度倒也不赶他,只是在曹钟和Tiffany惊诧的眼神里,把自己的茶杯递给了他。

“Tiffany,你以我的名义给全体董事会发一个声明——

“公司内部调查表明,前期董事会决议存在舞弊行为。希望涉及此事的个别董事在四十八小时内,将所得的不正当收入归还公司财务部。”

“对限期内主动承认错误者,本着长远发展的态度,公司既往不咎。顽固对抗,拒绝此协议的相关人员,公司将依据已掌握的证据,根据董事会内部条例,轻则剥夺其董事权利,重则将移交司法机构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公司将择期召开董事会,重新进行对董事长陈亦度的弹劾案。”

“好的,陈总。”

曹钟和Tiffany领命离开办公室,陈亦度给谭宗明手里的茶杯续了热水。“怎么,谭总一大早的赖在我这里不走,是担心我?”

“你的能力,我从不怀疑。”谭宗明吹了吹杯子里的茶叶,笑着摇了摇头,“可我也不能看着别人欺负你,是不是?”

“忙完这一阵,我们一起去巴黎。”陈亦度从抽屉里拿出两张机票,“就当是,故地重游?”

“都听你的。”谭宗明把拈着机票的手指拢进掌心里,“亦度?”

“嗯?”

“没有以前,我想我也会爱上你的。”

“嗯。”

人生适意无南北,相逢何必曾相识。


-------------------------------------------------- 

注:

恨凝积。

佳人薄命尤堪惜。

尤堪惜。

事如春梦,了无遗迹。

人生适意无南北。相逢何必曾相识。

曾相识。

恍疑犹览,内家园籍。

——元·耶律铸 《忆秦娥 赠前朝宫人琵琶色兰兰 赵万里据永乐》

评论(7)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