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庄恕台词整理(17-18集)

使用每集约43分钟版标注时间,供各位剪视频的大大参考使用~

(1-3集) (4-6集) (7-8集) (9-10集) (11-12集)

 (13-14集) (15-16集)

-----------------------------------------------------

第十七集

 

03:18

怎么样?

孩子母亲既然已经放弃了,你已经努力过了,就该尊重她的选择。你听见没有啊?

怎么又要辞职啊,你能不能不要这样意气用事?

 

09:18

这是什么?

这个,就不用了吧。这也不是评先进,还是数据和资料更有效一些。

这个就是院长和主任都认为康复可能性很小,陆大夫做那手术?

好。

这个你收回去吧,一会儿胸外的周例会,你跟我一起去参加。

 

13:46

急诊入院胸壁脓肿的孕妇柳灵,今早因胎盘早剥,实行剖腹产手术。她胸科的问题不大,但新生儿是先天性食道闭锁。

做了,已经确诊。一侧盲端,一侧连通气管发生瘘。

家属还没做决定,我交代NICU的护士严格监控呼吸管理,十五分钟吸痰一次,防止吸入性肺炎。

今早事发突然,房主任直接来找我做了会诊,这是病程和会诊记录。

扬主任,这个新生儿的手术,家属虽然还没有签字,但我还是想跟您再讨论一下。

 

17:10

新生儿修补瘘的手术,必须尽快进行。这个孩子目前没有其他畸形或并发症,是手术的最佳时机。但是我解释了很久,孩子的妈妈还是犹豫不肯签字。

所以我觉得,光口头解释也许不够,我把近几年本院这类治疗的预后数据收集了,想做成图表来说明,陆晨曦是这方面最出色的专家,手术经验最多,所以我想请她来跟患者亲自解释。

扬主任放心,陆大夫是我请来帮忙的,决定是我做的,我来负责。

 

29:43

出什么事了?

准备手术。

 

34:48

嗯。

 

36:55

都准备好了?

谢什么?

纵容你任性,但不想纵容你辞职。

别想那么多了,集中精力手术吧。

 

41:45

刚才的操作很完美。

剪子。

 

 

第十八集

 

01:35

我刚才跟NICU沟通过了,他们的床位没那么紧,通常都会有一两个空位,可以让这个孩子一直住到进行二次手术,费用的话,大概七到八万,他们家的条件应该负担得起。

因为我相信,你一定能说服她。

感谢的话,术后再说吧。

 

08:46

可以低潮气量给氧,你不用急。

不错。

完美。

 

10:45

我可是有五六年没有干过这种最后关胸的活了。刚才术中陆大夫第四次问到出血量的时候,我就怕方志伟最后关胸,哪怕万一多了一点出血量,准得挨骂。没想到我亲自关,陆大夫还是不放心?

好~~

 

11:56

干嘛?

你这是忙了一天,累糊涂了?

明白什么?

就因为我帮柳灵的孩子做好了之后的安排?

你说了这么多是想表达什么呀?你就是想说我比你强呗,这我都知道~~

 

18:43

我知道出事了。你在哪儿?

 

21:51

她呢?还是不开门?

我去看看。

开门,我进去陪你待会儿。

扬主任让我告诉你,先回家,后续的安排,等院里通知。

好吧,有事儿打我电话,我在办公室。

 

24:22

傅院长。

有件事我想跟您汇报一下。

我要跟您说的不仅这件事。傅院长,有个叫林森的小病人,手术迫在眉睫,他的资料,我已经发到您的邮箱了。

这个病人原定由陆晨曦主刀的,只有用她的手法,实施胸腔镜纵隔肿瘤切除术,效果最好。但是鉴于现在的特殊情况,是不是替换主刀大夫,更改手术方式,想听听您的意见。

 

26:35

你可真是陆晨曦的好学生,动不动就说辞职,你吓唬得了谁呀?

三床昨晚主诉胸闷,心电未见异常,一会儿让心内科来查一下。

六床尿量过多,尿常规可见血细胞和蛋白,急查一个血肌酐,让肾内来会诊。

自己的事情都没做完,就别在这儿瞎议论。

 

28:46

您别着急,事情既然出了,总要想办法解决。

算是吧。

 

30:45

这几次手术,都是我请她回来的,我有责任。

那就是说,陆晨曦要负主要责任,是吗?

 

34:04

可当时患儿的情况,晚一分钟决定就多一分危险。

扬主任,我来找您,不是为了给陆晨曦掩盖什么错误。我承认,她确实有处理不当的地方,但这件事如果定性为,大夫对产妇施压,导致产妇精神崩溃,那么最应该,也最适合承担责任的,是我。

这母子两人都是我的病人,他们的诊疗计划是由我决定的,如何跟病人交流解释,也都是由我做主完成的。是我在不了解中国国情,还有患者特殊背景的情况下,自以为是权威专家,态度简单武断,拒绝了产科医护的建议,没有考虑产妇的身体和精神方面的状况,才造成了这个无法挽回的后果。

 

40:01

走。

回家。

可是孩子确实活下来了。

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不吃饭不睡觉,你需要踏踏实实的吃顿饭,好好休息一下。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