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欢乐颂2》谭赵台词整理(23-26)

撸猫的平平太可爱了~~捂心口倒地~~

(1-15) (16) (17-18) (19-20)  (21-22)

-----------------------------------

第二十三集

 

01:09

平:

说什么呢?

走,走啦~你说第一次跟你爸见面,就这个局面,也太尴尬了吧。

对,伯父好。

然后筱绡在做题学英语。

这个书是筱绡在看的,是哈佛商学院出的MBA教程,管理学。

这本书是我在看的,叫《空谷幽兰》,是写的一个外国人在中国寻找隐士的书。

伯父您好。

呃……时间也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

哦,行。

那我先换衣服去了。

伯父,那我先走了。

这……谢谢伯父,不过这个事,如果不提前跟小曲说一下的话,恐怕她会抽筋剥皮。

来日方长。

伯父请。

 

15:21

平:

我是医学院硕博连读,读书读得比较早,小学还跳过级,二十六岁就已经博士毕业了。

还好,还好。不过,我从小都是班上年纪最小的一个。

我爸是高级工程师,我妈是大学教授,所以从小他们对我的要求都很严格。

不敢当,不敢当,其实筱绡什么都知道,她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而且她工作也很努力,不用我提醒。

 

18:00

平:

不客气。

好嘞,伯父再见。

 

18:45

平:

爸爸爸爸,好爸爸乖爸爸,你是我的臭爸爸。

你是要气死人呐。太邪恶了你。

你爸,你爸他考古了我一下。不行不行,我现在跟你一说话就想笑,开着车呢,不安全。我很快就到你那儿,别睡着了啊。

怎么,不欢迎我回去啊?

好,等我啊。

你好。

对了,听小曲说,你最近很忙。

很正常,我刚当上主治医生的时候,也是这样,强度大得不得了,慢慢习惯就好。

小点声小点声,这么晚了。

像我这种在哪个父母眼里都是优秀青年的人,我紧张什么呀?要紧张也该是你紧张才对呀。

好啦,走。

 

28:56

平:

你哪儿不舒服?

请坐,我看看。

没有红肿和瘀血,问题不大。

有啊。

不用,谢谢。这样疼吗?

阿姨啊,您问的这些问题,和您的病情都没有关系。还有,您这胳膊呢,没有什么问题。不过您要是实在觉得难受呢,可以去拍个片子看一下,不过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

是。所以呢,您尽管可以放心,您这个胳膊没有问题。

我后面还有很多病人要看,您要是没有什么别的问题的话,可以去付费拿药了。

这个用红花油每天早晚各按摩一次,很快就好。

下一位。

 

32:38

平:

对了,今天有个女病人特别奇怪。她说她胳膊疼,我给她一检查吧,什么问题都没有,还问了我一堆私人问题。

怎么可能?

一个中年阿姨吧,看样子与四五十岁了,你还别说,要不是她年纪足够大呀,我还真的以为又来了一个跟你一模一样的胆儿肥的。

问我,什么……老家是哪儿的呀,工作多久了,还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说我有女朋友了,直接回绝了,这才算完。现在这些老阿姨真是太可怕了,什么都不知道就要给人当红娘,太吓人。

怎么了?我的话没那么好笑吧。

你们全家是不是都不走寻常路啊,要见我直接跟你说不就行了吗?用得着舍近求远吗?

你该不会是怕你爸妈站在我这边吧?

也是,你看啊,一边是我这种优秀青年,一边是你这种不学无术之辈,谁看谁明白。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你什么时候见我爸妈啊?

曲筱绡,你该不会是害怕了吧?

 

第二十四集 

 

09:41

平:

腌得差不多了。

给它按摩按摩,这个汁呢,就能更好的吸收进去。

说,是喜欢我的手,还是喜欢我的人。

等会儿。

好了,差不多了。

等二十分钟,就可以吃美味的羊排啦。

 

14:33

平:

盯梢怎么了?

你不也经常偷看我的手机吗?

只不过一个手段原始,一个手段现代而已,没什么区别,你倒是挺双标的。

可以啊,那这一个礼拜,猫咪就归你管了。

 

23:32

平:

西红柿炒番茄。

珍重,再见。

 

30:17

平:

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拖那么久,才第一次跟我见面了。

一开始你是想搞事情吧。

默契的一对,不是凑到一起与说不完的话,而是即使一天一个字也不说,也不会无聊尴尬。

不不不,我们俩不一样,我们俩是低级趣味的一对。

没有啊。

你怎么回事,想哪儿去了?

 

 

第二十五集 

 

22:30

平:

早上好。

哦,小曲太闹,我怕吵到彼此,所以来这儿了。

好。

 

28:37

平:

喂?

士大夫三日不读书则面目可憎。我在咖啡厅,看完就回去,你自己觅食。

书可以不看,但文献必看,不然追不上变化。

这儿安静,不说了。

我就不去了吧,你去吧,跟他说我有急诊,之后有什么需求尽管找我就行了。

以后不要先斩后奏,啊~我不习惯。

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OK。

 

34:49

平:

在背啥呢?

那包括我吗?

算你机灵。

不准穿这件衣服出去,你看看你这腰全露了。

你是去谈生意,有不是去……

有个词呢,叫货腰,等有时间我慢慢告诉你。

怎么样?我今天打扮得帅气吗?

嗯……我也觉得不错。

当然,像你这样的女人到了古代呢,法海就得绞尽脑汁喂你喝雄黄酒了。

也不错。

走~

 

39:46

平:

罗总,你好你好你好。

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

走。

 

第二十六集 

 

01:03

平:

不好意思,怕医院有急诊,平时都不喝酒的。

况且治病救人,也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您别客气。

多吃点。

喂,小林,过二十分钟后给我打电话。对,就说医院有急诊。

在吃饭呢。

我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罗总,不好意思,我有个急诊,必须得马上过去一趟。

现在,立刻。

不好意思啊,下次我请。

慢用。

知道了。

 

12:54

平:

喂?

报告,我其实没有急诊,只是借口溜掉,你继续玩吧,我看书呢。

你客户一吃完饭,就给我来了一个电话,他说他会帮你的,叫你不要心急。

然后呢,他也知道我是借口溜掉,我已经向他道歉,他谅解。

不用麻烦,我已经向他表达了十二分的抱歉,他说他特别理解我,而且他也知道,我在那儿坐着确实挺无聊的。所以他饭后特意打个电话过来,叫我别放在心上。

你呀,不用这么上赶着,你知道吗?

你这么刻意委屈自己,人家未必接受得了,对吧?

他还要来我这儿咨询呢,我只要拿出十二分的认真负责对他,不就可以了吗?

 

15:22

平:

别挠我,好疼。

还好啊,没什么事啊。

怎么了,叫我干嘛呀?

想替你主人安慰我呀?

是~~我看她这么曲意迎合别人,我心里是有点不舒服。可是没办法,她就是她,她有她的个性,我也不想刻意去改变她。

好了,随她吧。

总之呢,我以后坚决抵制跟她一起出现在生意场合,。

没办法,我好像天生就是应付不了各种各样的猫猫,包括她。

 

22:56

谭:

没有,怎么了?

因为……他妈妈?

所以,现在你请我来当你的情感顾问?

不好意思,我提醒你,你这个问题相当于,问一个男人他妈妈和女朋友同时落在水里,到底先救哪一个?太苛刻。

那有没有想过,比起魏渭,他更能承受。

既然你都想得这么明白了,你为什么又要告诉我?难道想让我,帮着你说服你自己?

 

34:08

平:

怎么这么晚呀?飞机晚点吗?

走~~

对不起,我离席害你多奔波半天,我道歉。

以后,你尽量别让我参加这种答谢宴,我也不给你添加麻烦,行吗?

麻烦倒是不怕,怕的是观念冲突影响我们关系。

你呢,鲜活灵动,我一直在心里阻止自己出手改造你,你也别勉强我。

那不一样,那属于主权问题,没有商量的余地。

你老有歪理。

什么?你是如花?

我给你挖一个。你挖一个……

好了好了好了,低级趣味。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