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贺涵台词整理(7-8集)

这两集的台词量几乎赶上1-5集的总和了~

时间点已经标上,前6集也都修正标好了,使用的是每集约43分钟包含完整OP与ED的版本,供各位太太参考使用~

—————————————————

第七集

 

01:43

你们两姊妹慢慢喝,我先走了

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我自认为还没有那么恶毒。不过我确实希望,你吃完喝完酒醒之后想一想,如何扳回这一局。

陈俊生就是要给你一个教训,没有任何人会成为你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后庇护所。再破败再简陋,也好过寄人篱下。说起来很土,但是永远还是这句话,天无绝人之路。既然早晚都要重新开始,就该从眼下开始争分夺秒。

罗子君你给我听着,不是我吓你,如果你要是继续这种状态下去,连你的儿子,他都可以想办法要走。

你们慢慢喝,我先走了。

 

06:25

老卓~老样子~

这你都知道啊。

老卓~你应该了解我,这种事情,我平时不要说管了,就是听都懒得听。但是我看在她是唐晶闺蜜的份儿上,我真诚的为她着想,去帮她分析一下利弊,她不仅不谢谢我,还当着唐晶的面,给我脸色看。

我是多一分钟都不想在那儿待。

是啊,我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生这气。

没错,贱骨头。

 

09:17

OK,拜~

我唯一的要求是,这是跟着我个人走的项目,不管我带着项目落户哪家公司,你们不可以有异议。

但是什么?

你是说唐晶?

沟通什么?

交情是交情,生意是生意。她不知道我来找过你,你最好也不要透露给她。

她知道我的做法。各为其主,我能抢走她的单,说明她还有疏漏。她要是能抢走我的单呢,我也会为她喝彩。

恋人关系一般都不会长久,你觉得哪种关系可以维持得更长久一点呢?

师生关系,朋友关系,还是竞争关系?

其实我觉得不管是哪种关系,如果想要跟谁共度后半生,都得是一个能够激励自己新鲜自己的的人,对吧?

我还要见一个朋友,先走了。

等你好消息。

 

11:50

对啊。

我有的是时间啊。而且我们既然能跑去一个特别远的地方吃晚餐,那么为什么不能来一个不是很远的地方吃早餐呢?

干嘛?要请我吃午饭啊?

不去。送个外卖,很有可能被她骂,我犯得着吗?

除了送外卖,我跟她还能干嘛呀?

我跟她连话都没办法说,还劝什么?只怕是我不劝她,她也就绝个食,我要劝了,她连水都不喝了。奉劝你,请心理医生吧。只有专业人士按时收费,才能忍受她。

那可是三年啊拜托,我跟她别说三年,三分钟的话都不愿意说。

别跟我来这一套,完全没用。

亚当?

好,那你去吧,我再待会儿。

 

15:03

罗子君,我是贺涵。

我知道你在里面,你开门。我有唐晶的钥匙,如果不开门,我自己开门进去了。

如果这里正好有你特别想吃的东西,你可以吃两口,如果没有呢,也请你告诉我,我把它带走,给需要的人,省得放在这儿扔掉坏掉。

紫外线可以治疗抑郁症,如果你可以试着到太阳下去跑一圈,跑到力竭,其实你会发现,有些事情其实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灰暗。

你打算这么又脏又臭的,在唐晶家待到什么时候?唐晶是你最后的退路,如果有一天,她也嫌弃你了,你会比现在悲惨一百倍。

虽然我是个男人,没有经历过你现在的经历,但是我看到过很多跟你相似的情况。

是,其实我并不在乎你怎么想,怎么感受,也不在乎你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但是我在乎唐晶。所以我看到你把她这儿搞得乌烟瘴气。看到你一会儿哭到死一会儿喝到吐,尤其是折腾得她在工作之外还要操这么大一份心,我才决定来管你一下。

我没有!既然没有确凿证据,你们就不可以拿这种拼凑起来的信息来作结论。而且为了这件根本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我已经解释忏悔了一年,这还是不在乎吗?我犯不着跟你讨论这些,假如你也在乎唐晶,或者你有一点感激她对你做的这些……忍让、包容,你至少应该表现出一点点的好转,没有人天生应该伺候你,唐晶不是,陈俊生也不是。如果你这么想,那么你活该孤苦伶仃。

你现在起来,去洗澡,我去给你放水。

洗完澡,化个淡妆,换上好看一点的衣服,实在没有,穿唐晶的。

我带你出去。

我带你去看看,你以为你最熟悉的,你的老公陈俊生的工作生活。看完之后你回到这儿,你就会发现,这场离婚不是天灾,而是人祸。你就会明白,你究竟错在哪里输在哪里。知错才能改。

你还可以看到,他身边的女人们。不要以为围绕他的,都是公司前台那些年轻貌美的花瓶。花瓶没有攻击性,生龙活虎才最危险。

我现在带你去趟比安提,虽然跟陈俊生供职的辰星是两家公司,但是工作内容和人际关系是差不多的。你之前说,在外企工作过,但是现在的外企恐怕跟以前有很大不一样了。以前是男人很多,现在,女人,漂亮而且高学历的女人也很多。

如果只是输了一场你以为胜券在握的比赛,没有关系,但是如果你连输在哪里都不清楚,那么接下来的几十年,你恐怕要一输到底了。所以请记住,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你先带她参观参观吧。虽然现在才开始了解陈俊生的工作环境为时已晚,但是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我就不进去了,免得碰到以前的同事,还得假惺惺的相互问好。

 

23:11

当你不了解事情真相的时候,先不要急着下结论。

刚才我已经订好地方了。

你就不想了解这些人下班之后,陈俊生下班之后回家之前,都去了哪儿吗?

对,老规矩。

如果真要想喝酒呢,就先吃点东西。

陈俊生天天加班到半夜,很多时候并不在公司,而是在这里。

他不一定是来喝酒的,这儿也是公司生活的一部分,社交的目的更强,也可以在这儿更放松的跟同事、客户谈一谈对项目的看法。

你是说凌玲?他们那个级别的人,不太会来。除非有人叫上他们,毕竟他们跟顾问还不能平起平坐。但是……

我们先喝酒,等一下再说凌玲。

一醉方休,是中学生的行为,成年人都会选择少喝一点。一来是免得醉了麻烦别人,二来是明天还有很多事情等着要做。

没错。

走了,回公司。

走啦~

 

28:04

看到了吧,现在的公司每天晚上都会有很多人加班,所以陈俊生跟你说他加班的晚上,也许真的在公司加班。

你就坐在这儿,设身处地的去感受一下,如果白天忙了一天,到了晚上堆在你眼前,仍然是堆积如山的工作,这一个晚上你恐怕就没法睡觉了,而第二天一早,又将会有一大波的工作在等着你,你会是什么感受?

要是在这个时候,有人愿意留下来给你帮一点忙,或者即使帮不上忙,只是留下来陪伴一下,再送来点热茶和宵夜,如果是你,你会爱上他吗?

看来你懂了。

你等一下,有些话我知道现在说了不好听,但是我想我必须还是要提醒你,你先坐下。

如果说你将来还想把你的孩子留在身边的话,我奉劝你,最好去找一个好的律师,先下手为强。至于财产,尽量让陈俊生净身出户,可以做得到的。

去掉感情因素,就把这离婚当成一个case,你必须为此做一些准备,以求得损失降到最小了,让陈俊生赔钱,越多越好,你这么多年的青春岁月值多少钱,就在此一算计了。不要情绪化,也不要脸皮薄。锱铢必较,否则你搁不了多久,就会后悔莫及。

没有。

你能有点想象力吗?你不是说如果我连这个罗子君都能搞定的话,就没有我拯救不了的灵魂吗?所以我就忍不住要试一下。

你这还叫不努力啊?你是对自己的要求过高了。希望自己样样工作都能做到最好最工整,希望自己身边朋友的事情也都能处理好,希望自己每一分钟都能很努力,希望自己永远精力充沛,即便是别人评价你,也都希望评价是积极向上如沐春风,而我帮你做这些事情,恰恰是希望你以后不要这么累。

 

34:40

酒不错呀。

无所谓啊。你担心什么?

是有点~

唐晶,你真的太损了。你是想说薇薇安吧,你不是说你已经把她拉黑了吗?你不是说你不会吃她的醋吗?

你还在在意薇薇安,你说没事了过去了不追究了,都是假的。或者换句话说,我在你这儿的案底,还没有销,是吗?

她说什么发表什么,那是她的事情,我根本就没有搭理过她,这不就已经说明问题了吗?况且我说了多少遍,那天晚上我根本就不在家,我去跟朋友喝酒了。是,喝酒的时候她也在,后来我喝多了朋友把我送回家,我根本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躺在了我的床上,什么时候拍了照片又什么时候发了出去。我也是第二天早上起来醒了以后,看到朋友圈有一百多条留言,我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不管我去哪里,她都别想跟去。以后我所到之处,有我没她,有她没我,这样你满意了吧?

唐晶,这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说是假的也好,你不相信也好,它已经就在那儿了。我们究竟要花费多大的耐心,要花费多大的力气,才能跨越过去,让我们彼此走近一步。

我已经为了这样一个没有犯过的错误竭尽所能了。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大动干戈的换这个房子买这个家?就是因为那张照片,我不想你以后每次去我家,都想起那张照片。

还想去吃点宵夜吗?

好啊~

看起来比我差远了。

唐晶,你先去打台车。

尊重?尊重是靠自己挣来的。就你这副患得患失的德行,还想来比安提谈尊重?我看恐怕有点难。

知道为什么打你吗?知道为什么打你吗?!因为你说错话了,你凭什么说我跟薇薇安有一夜情?啊?而且我告诉你,反正我已经不在比安提了,所以我打你就无关公事了,而是私人之间的事情,所以我以后只要手痒,我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记住了吗?

 

第八集

01:47

你笑什么?

那你还笑得出来?他可是你的上司,你真的不担心,未来在比安提的日子生不如死啊?

那你是觉得我不该打他?

放心吧,不敢欺负你的,他欺负你,我还揍他。

 

12:47

老卓呢?

难得呀,老卓很少一整天不在店里的。去哪儿了?

什么叔叔啊?我有他那么老吗?

你觉得我跟他熟吗?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什么什么呀?

不会吧~老卓都能当她爸了。

看看吃什么。

今天早上,我让辰星的熟人查了一下她的档案,就发现问题了。

你又来客观公正了?我只管我要的结果是什么,然后从结果中寻找论据。即使百分之九十九是她的勤奋努力,只有百分之一是因为她跟陈俊生的私交,那既然我们要的只有这百分之一,那么对我来说,这百分之一就是百分之一百。

这点我倒完全同意,我要是他,也宁可跟凌玲过日子。

客户的需求至上,我只负责为我的客户解决问题,排忧解难,不掺杂任何私人感情。

是你好不好?而且还是长期客户。

什么问题啊?

没听说有过,有吗?没有!

以前好像也没听说过,有吗?

走,先送你回家。

怎么了?

冰山终于开始融化了?

19:26

怎么了?

算了,天底下又不是只有卡曼一家公司有钱,跑了一家再抢两家回来,堵上罗平的嘴,我可以帮你想办法。

做生意又不是娶老婆,哪有什么必须不必须的呀?这里看着不行,那就要马上抓紧时间调转枪头去摘别的好果子。随机应变,趋利而生,才是明智之举。比安提也不可能只是抓着这一两家公司不放嘛,你们要去想办法,去开拓别的疆域……

我跟你打招呼,我还能插得上手吗?

不管是哪家公司,卡曼是我跟他们谈条件的本钱。想成为合伙人,手头上有多少客户资源,那才是硬指标。

那我就更不能告诉你了。

喂喂喂喂喂~~我说过了,工作是工作,感情是感情。

好了,不要生气了。

你要干什么?

 

24:14

我知道唐晶会给你打电话,情急之下,她会对上司先斩后奏,私自给你开出更好的条件。

来~不醉不归~为了我们……不可动摇的合作关系。

来~

你好~

车钥匙。你先陪我把我朋友送回酒店,然后我们去启东。

没错。

放心吧,我没喝醉,我知道我在说什么,你跟我走就是了。

你走A12,上沿江高速,不用设置导航,我告诉你怎么走。

给你的。

我小时候就吃你的鱼啊虾啊的也没给过钱,我还不好意思呢。

我要这箱。

我就要这箱。

好,这两箱我都要了。

想我为什么不来上海啊?什么时候来上海玩,给我打电话。

 

33:42

不好意思,见了个朋友,来晚了。

看来你们两个,已经聊得不错了,还可以了?

李律师是我的朋友,之前帮我处理过很多不可告人的问题,法力无边。

你要搞清楚,陈俊生现在是已经铁了心的要跟你离婚了,以后是不是会后悔不知道,但是现在,他满脑子只有凌玲。他根本连多看你一眼,都是觉得多余厌烦。你呢,现在就好比是粘在他鞋底上一块令人讨厌的口香糖,并且他后悔自己当初不长眼睛踩到了你,他会想尽一切办法,一切能够想到的办法,把你从鞋底去掉,不留痕迹。并且发誓,以后走路要多留点心,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所以呢,你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多争取点钱,存在你的卡里,真金白银存起来,才能保你安度孤苦伶仃的后半生。

喂喂喂~你有没有搞错,我是在帮你。

评论(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