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贺涵台词整理(17-20集)

第十七集

02:20

没有。

我想我还是留下来跟你一块儿吃饭吧。

我刚才说不留下来吃饭,并不是说我不想跟你一起吃饭,或者说是我约了别人。而是说我认为,即使是吃饭时间,那么也应该有效的利用起来,去做点什么或者学点什么。所以我刚才下楼以后想,我也可以跟你一边吃饭,一边给你一些工作和时间分配上的建议。

你可以这么想,我也可以那么想。现在的工作生活节奏太快,如果每顿饭都聚精会神的去吃,那不是太奢侈了吗?当然,你也可以,每周有那么一顿饭,当是养生,修身养性数着饭粒吃,可是其他的时间,我希望你能够有效的利用起来,一天三个小时,一周算起来你就比别人多出一天的时间。还有睡觉,研究表明,睡觉之前如果你一直在聚精会神的思考一个问题,那么睡着之后,你的大脑仍然会就着这个问题继续运转。

这个问题本来也是我想说的,实战之前,必须预演,以排除一切意外的可能。以后在工作中,你会有更深的体会,没有人会在乎你所谓的特殊情况,更没有人有心情有时间去听你解释,如果出了问题,那么就一定是你什么地方没有做好,要学会反省,要学会找原因。比如说吧,你挤地铁,鞋子被别人踩掉了,那么以后就请你换上一双别人踩不掉的鞋子,把你那些什么名牌衣服配饰,全部都收起来,那是给车接车送脚不沾地的富太太准备的,你要挤地铁,那么就请你换上一双舒服结实的鞋子和衣服,这样可以为你节省很多的力气和时间,也可以避免很多尴尬的。

嗯~有纸和笔吗?

我记得你上次去面试的时候,我给了你一些应聘的建议,如果今天你有时间的话呢,那么我再跟你说几条,你新入职场我认为需要注意的地方。

就这么说吧,一旦你开始工作了,这就相当于是开启了闯关游戏的大门,遇到问题,面对问题,并且要学会处理问题,否则你就会被别人打死,要从头再来。

你要去找到你的同伴,同伴你可以信任他,但是不能依赖他,因为你的同伴很有可能会先被调离或者跳槽,你要知道你的上级是谁,并且要知道他们的爱好、嗜好和兴趣。因为每一个人,最喜欢的东西,往往是他的弱点所在,也是最容易被利用的突破口。

 

07:50

感觉怎么样?今天也不要去上班了,在家好好休息两天。不要以为感冒发烧,退了烧就OK了。感冒药还是要吃的。

拜拜~

拜拜~~~

 

15:38

记住,你来工作是来赚钱的,不是来交朋友的。如果能交到朋友,那是惊喜,交不到朋友,那才是正常的。所以现在,做到韬光养晦很重要,做好自己的业绩任人评说,你自己的业绩做好了,自然会有人来成为你的合作伙伴。

 

20:32

你不是说在家休息的吗?你只是把办公室搬到了家里,怪不得不叫我过来。

无所谓,你向来听不进劝的,你要是觉得没问题,那就没问题。

当然不是,我还是会像朋友一样,对你忠言逆耳。该劝你的时候劝你两句,该数落你的时候数落你两句,但是接受不接受,那我就管不了了。我是真的管不了你了,唐晶。你也知道,你不会再什么都听我的了。

 

 

第十八集

 

26:22

犒劳一下你的女神姐姐,对我部下的指导和包容。今年啊,他应该会是我们辰星的明星员工。

工作和种地一样,总有大年小年嘛,急什么。

你要跟谁约会呀?

大学同学?

学生物工程那个?

十几年没见,根据前人的经验,这一般都是那种相见不如怀念的了。你情商智商都这么高,你不会真的相信,十几年没见还能一见钟情,再见结婚吧?

唐晶,这不是单方面的问题。你的十年,也是我的十年。来,敬十年,也敬你的那一句,回头是岸。

祝你约会愉快。

没什么。我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的。

 

 

第十九集

 

04:07

你的十年,也是我的十年。

 

27:35

我笑你效率高啊,陈俊生昨天半夜才昨晚的PPT,你竟然一大早,就来找我兴师问罪了。

你昨天晚上,不是约会去了吗?

普雷斯顿高材生,怎么样啊?

听起来不错。

审查?以什么身份啊?我这么吹毛求疵的人,见了面肯定没什么好话,挑人家这个不好那个不好,为了避免让你尴尬还是算了。再说人家普雷斯顿高材生,也未必看得上我呀。情商呢,你比我高,你要是觉得好,觉得跟这个人能够……长久的幸福,那就是好。感情生活嘛,又不是买衣服买鞋子什么的,还要问别人好不好看,对吗?

你昨天晚上连夜找到了问题,我们连夜修正了问题。

为了赶上B&T的工作效率,为了不被唐小姐看低,我们辰星,必须笨鸟先飞全力以赴。

随时恭候。

俊生,公司这次做活动剩下那么多玩具,让小孩子过来挑一点喜欢的拿走吧。两个都是男孩子,他们一定会喜欢这些东西的。

那……

那你就一会儿下班把他接过来嘛,反正你也要在这儿等唐晶的反馈意见,晚上把他送去就是了。

其实我倒是觉得呀,相比凌玲的儿子,可能平儿更需要这些玩具,或者说更需要你带他来,和你一起挑选喜欢的玩具。

那要不这样,如果可以的话,我去帮你把你儿子接过来,你陪他挑好选好,然后把他送回去。

行了~

 

35:44

是啊,但是我想早一点过来接他,这样平儿能挑到自己喜欢的玩具。但是没想到……

你脸红什么呀?

你现在是单身,虽然离了婚,带着孩子,但是还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男人,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来追你的,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相比你第一次恋爱结婚,你这次应该更清楚了解,自己想要交往的对象是什么样子的人。他现在生活的样子,就是你未来生活的样子。基本上是。

那就是你还没有遇到那个人,遇到了你自然就会知道了。

走了,平儿~

跟妈妈再见。

慢点啊~来,叔叔把安全带给你系上。

 

 

第二十集

 

04:26

这个会玩吗?

不会玩才要拿回家去学着怎么玩嘛。

只要用心学,没有学不会的。来,把它装上。

我还帮你?

忙完了?

不多。平儿~只要你能拿回去每一样东西都玩,并且学会怎么玩,那就多装点。

俊生,要不,还是我把他送回去吧,正好我也下班,也回家,不多绕路。你呢,就踏踏实实留在这儿,耐心的对付唐晶的建议,分秒必争。

快去忙吧。

男子汉大丈夫,快点~抱着走了~

抓紧啊~

 

06:05

陈俊生一直在开会,想着怎么对付唐晶呢,所以不是他不想来,是你那闺蜜太厉害。

来,把你送回来了我也该走了。

慢点慢点慢点~

慢点~

怎么了?

要不然这样吧,我留在这儿帮你看着他,你去医院,你回来我再走。

没错没错,你也别打车了,开我的车去。快点,别再浪费时间了。

先把门关上。

走~

 

08:28

加油啊~我马上就拼好了。

因为我比你大呀~

 

11:41

回来了?

你妹妹和孩子都没事吧?

婚姻幸福还是不幸福,并不在于你离了几次婚还是结了几次婚。从一而终未必就是幸福,离了三次婚,最终找到了最佳拍档也未必就叫不幸。关键还是看你最终的感受,是更好,还是更坏了。起码从我的角度来讲,我眼前现在的这个罗子君,比之前那个锦衣玉食但是招人讨厌的罗子君要好多了。

是吗?

时间不早了,我走了。

你以前是从来不说谢谢,现在是总是说谢谢,好像你欠了这个世界多么大人情似的。子君你记住,你现在得到的一切,都是通过你的努力换来的,不是谁的施舍。你现在的生活,也不是变得比以前更加舒适轻松了,而是你比以前变得更加勇敢更加坚强。

不客气。

拜~

 

21:00

什么约好的?!刚下班来吃饭!

老样子~

不用说了,不卖!

下次也不卖!多少钱都不卖,省得让一外行暴殄天物。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