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庄恕台词整理(24-26集)

太太们说,断网才是第一生产力哈哈哈哈哈~~

-----------------------------------------------


第二十四集

03:08

你怎么中午就回来了?

躺久了,胃难受,我也吃不下。

行~你是房东,你说了算。

喂?

好一些,但还是不太舒服。

吃了,有什么事你快说吧。

什么事啊,你说清楚点。

楚珺,回头再说啊~

出什么事了?

我开车送你。

好。

 

07:05

是陆大夫接到急诊通知,我开车送她过来,顺便到科里来看看。

你刚才电话里没说完的什么事啊?

闭式引流你现在做得很好了。

你现在完全可以独立操作,不用我带了,如果有什么复杂情况,随时请示上级大夫。

 

23:25

今天陆晨曦告诉我,你的闭式引流操作很完美,进步很大,祝贺你。

 

25:53

做早饭啦?

我发现在这个家里啊,做病人比做大夫好。

吃完早饭再走吧,上班也不用这么早。

那也来得及。你是不是好久没做手术了,有点紧张啊?

好。我今天烧得有点厉害,我就不送你了,如果手术室那边没安排好的话,你给我打电话。

看来楚珺的一个闭式引流,作用还是挺大的。

嗯~

 

31:47

这才几点啊,没到下班时间呢,你怎么回来了?

没吃。

上顿粥,下顿粥,是不是感冒了就只能喝粥啊?

今天院里没什么事吧?

怎么了?

吵起来啦?

她动手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你不是说出事了吗?

那扬帆怎么说?

嗯,这丫头真是懂事了。

行,听你的,我继续病下去。

前两天好得都差不多了,这两天又严重了。

断断续续好几天了,真有可能是肺炎。

你让我喝口粥~

不是……

 

35:23

嗯?

是啊,咳了两天了一直没停,好像还严重了。

好,您是这方面的专家,我听您的。

行,没问题。

 

39:58

哦,你好。你还没下班吧?

陆大夫啊,你手术做得那么好,扎个静脉点滴应该没问题吧?

嘶~~啊~~~~

嗯。

早知道,等护士来打了。

别别,是我好久没打针了,不适应。

还是陈绍聪敏锐,非拉我来,应该谢谢他。

嗯?你说什么?

听说你给扬主任做一助了?

 

 

第二十五集

 

01:05

听说你给扬主任做一助了?

叔叔阿姨走的时候,交代了我一通,让我好好照顾你,说你脾气直,容易得罪人。现在看来,我可以交差了。

也……说了点别的。

阿姨说,她能看得出来,你还是服我的。

还说那天晚上,是为了考验我,我是个正人君子。

总之,阿姨说,她负责带孩子。

没事。

我……我可能有肺炎……

这也太不科学了吧,你还是不是大夫啊?

你以前接收的肺炎患者,都是这么治的呀?

没关系,我这儿陆大夫会照顾的,你忙去吧~

 

08:25

之前陈绍聪带回来那本科幻小说还在吗?

哦~好。

呃……睡前再吃吧。

好。

行,你帮我拿出来吧。

有的盖就行啦。

还没呢!

找到了,时间不早了,你也早点休息吧,晚安。

 

17:11

你起来了?稍等一会儿啊,早饭马上就好。

怎么了?

昨天晚上出什么事了吗?

哦,我睡着了。

我睡着了,没关灯。

是吗?

对不起啊,我……

没有!

明白。

我还没准备好。

还,还没。

没有!

不是。

你知道什么了?

 

20:14

我知道了,我马上就过来。没事了,已经不烧了。换上衣服马上就过来。

你们俩快点!我先去发动车子~

 

22:24

怎么样?

我已经联系好手术室了,目前手术室给胸外两间。

交给我吧。马上让胸外下来接伤员。

那我走了。

忘了,回去马上吃,走了。

 

24:06

手术室消毒做好了吗?我这儿有个连枷胸心包填塞病人,现在送过来进行手术。

让张默涵马上手术。等一下,通知病房,近期可以离院的患者,给他们办手续,把病床腾出来。

 

27:56

你怎么来了?

一个月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

没问题,交给我吧。怎么样?你今天忙坏了吧?

你报名了?

照你这么说我也应该去。

放心吧。

 

38:45

说什么事了吗?

周老师,你帮我查一下,我今天还有手术吗?

好,我带着电话,有手术叫我。

陆大夫在哪儿?

好。

注意伤口别感染,外敷消炎药,告诉伤者怎么用了吗?

哦,好。

 

 

第二十六集

 

01:32

我刚做完手术,听说你要走了?

哦,真快啊。

药?哦,我让应主任再开一份吧。

也好。

走吧。

哦,我知道了。

第二呢?

你还有心思测我的心率?

晨曦,我喜欢你。尽管接下来,我们会面对一些特殊情况,但这并不影响我对你的感情。我希望你明白。

 

08:17

做了两杯咖啡上来晚了。给。

从美国带回来的咖啡豆,就剩这两杯了。

七台。

顾不上了。这一着急,感觉病都好多了。

你撑不住了?怎么抽上烟了?

为什么郁闷?

我是听从院里安排,扬院长说最近手术多,肯定不能放我走。那你为什么没去前线?急诊也离不开你吗?

按照常识,天都晴了,灾区的次生灾害也不会有那么多了,不用担心。

当然担心了。不过有那么多救援官兵跟他们在一起,也不会出什么事吧。

下次借烟,记得要借两根。

 

26:04

小心啊。

啊?单人间不是已经隔成双人间了吗?

可是这个患者糖尿病高血压,手术前曾经失血性休克,防止感染十分重要。

好吧,走,送普通病房。

床挨床,伤员一伸手,就能碰到旁边人的伤口,这至少要留出安全的距离啊。

把这个伤员帮我安置一下,我打个电话去。

想办法!

陈绍聪?我找马主任,电话怎么在你那儿啊?

你一会儿转告马主任,你们那儿暂时无法进手术室的胸外伤不能再往上送了,先在急诊留观,监护室现在已经满了,六人间已经塞进了九个人。

你们密度这么大,能做到无菌消毒吗?

这种情况你们跟扬院长反映过没有?

还有,我知道了。看看加在哪个病房门口吧。

你去通知,一会儿得给全科开个紧急会议,临时建立一个特殊时期消毒隔离防止交叉感染的措施。

除了急诊那边开始排查,我们在楼口也要开始排查了。

来了。

放松啊。

忍一忍,马上就好。

你马上给自己消毒,叫护士长来。

好,现在是这样,有两间病房,一共有四个患者,伤口肿胀,有捻发音,体温升高,伤口发生了严重感染,其中有两例患者高度疑似气性坏疽,现在先把采样送到细菌室去做菌培养,病人按照气性坏疽来处理。护士长,把这两间病房的其他患者全部分流出去。

所有进出的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气性坏疽隔离病房的规格来消毒。

大家开始吧。

梁主任,我是庄恕,我们这儿发现了四例伤口感染患者,其中有两例疑似气性坏疽。你们也有了?骨科也发现了?好,我知道了。

陈绍聪呢?

你们也发现了三个啊?

护士长,从现在起,必须严防大面积感染,不能再接诊新的病人了,你给保卫处打电话,立刻暂停绿色通道,我去找扬院长。

命令能防止交叉感染吗?现在各科发现了伤口感染患者超过二十例,其中有八例疑似气性坏疽,这还不不包括有潜伏期的,这样的密度,病床间的距离,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做到完备的消毒和隔离,这是可以致死的感染。

好。

 

31:36

院长,院长,等一下,院长。

现在医院各科室的患者密度已经要连最基本的隔离都做不到了,而且又发现了疑似气性坏疽,这种情况下不能再开门接诊了。

初步统计了一下,二十例感染,八例疑似。我看过其中两个伤员,虽然没有菌培养不能确诊,但是以我的经验,我很确定,就是气性坏疽。

 

33:16

不能打开。

我很抱歉,我知道我贸然让他们把通道关上是我越权了,但是接诊量这么大,接触交叉感染的危险性非常高,不能不引起重视啊。

关闭通道不让他们进来,是为了保护他们,不是见死不救。我坚持,在气性坏疽和其他感染没有调查清楚并且制定好可执行的隔离消毒办法之前,停止接诊。我们不能外面的伤员送进一个致死型感染随时可能爆发的危险地带,这是常规啊。

我们应该按照规则,请上级调配,让其他医院来分流。

那至少也应该视现实情况而定吧。上级并不知道,我们已经没有空间做最基本的消毒防护隔离了。

我建议,至少等上级做出明确指示,再决定是否接诊。

 

37:23

喂?钟主任,有事吗?

南南?

你,你认识我?

哦,是这样啊……但是林小姐,现在我们暂时不能让你们进来。

我们医院现在的接诊量已经超负荷了,而且消毒措施无菌操作都已经无法进行,所以暂时不能让更多的病人入院就医了。

院长正在跟上级交涉,相信很快就会有办法妥善的安置你们,请再耐心等一等好吗?

对不起,林小姐,我们必须等上级给出明确指示。

对不起。

怎么样?

大概需要多久?

那分诊隔离措施呢?

先别打开!

如果真的发生院内感染,尤其是气性坏疽爆发,后果将是灾难性的,不亚于一场瘟疫!

到时候即使嘉林市的医院全部都来支援仁合,也很难控制这个局面!

那就不能等领导研究出对策以后再放病人进来吗?

再等一等总可以吧?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