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谭陈】知乎体:有一个脾气阴晴不定的老板是怎样的体验?

周末继续狗血治愈自己并不知道写了些啥,应该算《谁说我们离婚了》的后续,但会借用另外两个系列的一点梗,与正文无关不用深究,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有一个脾气阴晴不定的老板是怎样的体验?

职场新人捉摸不透老板的喜怒,求指点求安慰!

 

每天目害的老张

2345人赞同了该回答

@常年真聋的老曹谢邀~虽然我觉得这个问题你来答也很好。

作为一枚职场混迹多年且追随我家大BOSS满世界征战的全能型特助,对于题主的心情非常的理解与同情。

说到老板的脾气阴晴不定这一点,我想,大概是你还没有掌握他专用的天气预报。

先来说说我家BOSS吧,要说做老板做到他这个程度,对个人情绪的掌控早已是登峰造极,喜怒不形于色。商场厮杀数年,见惯荣枯生死风云变幻,一颗心早就练得任你天崩地裂我自波澜不惊。

面对员工永远一副温文儒雅的客气模样,哪怕他是在指摘你工作中的失误,也是眉带三分笑,语含一点春。

你要说他脾气好?不不,我家BOSS绝不是你所想像的那种平易近人和蔼可亲。

他对商场敌手从不手软,所谓功成万骨,用在他这里是绝不夸张的。

高高在上多年,我家BOSS的威严,早已非凡人可揣摩估量。即使是跟随在他近前的我,也不敢妄自揣度圣心。

但自从我家BOSS结了婚,我发现他老人家的心思就再好猜不过了。

没错,即我家老板娘高兴他就高兴,谁敢惹老板娘不高兴,哼哼,那你们谁也别想高兴了!

起先这两位还没领证的时候,外面就无数风言风语的说老板娘傍大款就是为了钱才贴上我家BOSS的。天地良心,我要说BOSS为了追老板娘满地球的飞,好不容易追到快北极圈才把人追到手求了婚,有人相信吗?

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早就目害了。

后来又不知道哪儿冒出来一堆不怕死的,成天给老板娘的工作使绊子,一开始老板娘不放在心上也不让BOSS插手管,直到后来老板娘因此受了伤,BOSS冲冠一怒直接灭了一批作妖的公司和N支股票,事情才算了结。

要说BOSS究竟有多在乎老板娘,你们看我的ID就知道了。

有一阵老板娘忙工作累病了,BOSS心疼得要命可又打不得骂不得,只能把人捧在手心里宠着护着。

你们知道我去BOSS家送文件时多希望自己是真盲吗?你们能想像日常不怒自威的大BOSS唱着小曲儿跟哄孩子似的哄老板娘睡午觉吗?你们能想像因为老板娘削铅笔划了手,BOSS就差点取消公司忙活了小半年准备参加的经济界重要会议吗?

不说了,说多了都是目害。

咳……所以关于老板的脾气,总结来说,就是要掌握他最在意的人,最在意的事,知道他的底线和原则,如此便可摸索出他的晴雨,避免在工作中踩雷遭劈。

各位年轻的朋友们,听我一句老人言——

脾气再温和的人,也有他的逆鳞,再有脾气的人,亦有他的软肋。

最后,祝各位职场菜鸟早日磨成老鸟。

 

编辑于2017年X月XX日

1234条评论

 

常年真聋的老曹

1111人赞同了该回答

@每天目害的老张  你在背后这么编排,不怕你家老板娘吹枕头风吗?

诚如老张所说,我来答这个题目也是可以的。

看了一下大家的评论,我觉得各位可以把你们脑补十万字的霸总文收一收了,咱这两位,绝对不是你们想像那种普通的霸道总裁绝色傲娇妻戏码。虽然,那一位单从容貌上来说,的确担得起‘绝色’二字。

哦,忘了说,老张说的老板娘,是我家老板。

货真价实不折不扣的,上市公司董事长。

要说我家老板的脾气,那和老张家BOSS是截然不同的。所以对于两位老总究竟是怎么搞到一起的……我们也很困惑。

老板是设计师出身,骨子里天生带着几分艺术工作者的纤细与感性,这本无伤大雅,但对于在其手下工作的人,比如我来说,要满足老板的完美主义与挑剔,实在是一件头疼的事。

上面老张说的有人给我家老板使绊子的事,老板不愿意让大BOSS插手,实在是自己脾气里不服输不服软不求人的秉性在作祟。辛辛苦苦的工作、周旋、应对,老板虽然累,却绝不肯松口让大BOSS帮忙,结果好了吧?居然因此受了伤,把老张家BOSS急得白头发都多了好几根。

你们不要以为我家老板是个不知好歹的人,想当初背着多大的舆论压力,他那么骄傲的脾气,也还是答应了大BOOS的求婚。

至于婚后,工作上从不让大BOSS插手帮忙,私下里对大BOSS也是无微不至。

你们能想像老板上一秒还板着脸训斥各个部门说方案和设计做得漏洞百出给我回去重做,下一秒就捧着手机声调绵软的叮嘱大BOSS少喝咖啡要睡午觉下午茶别多吃甜腻小心血脂吗?

拜托,两位不是早上才一起出门上的班吗?午饭老板你不是还让我订好了位置要和大BOSS一起吃的吗?再说哪天下班不是大BOSS亲自到公司来接,你们要考虑一下两家公司广大单身员工的身心健康好吗?!

上面老张说到大BOSS险些取消重要会议的事,我想对个中细节缘由做一点修正。

大BOSS要参加会议为低调安全起见特意选了晚上的航班,老板本来对此就不太放心,又加上不小心划破了手,心里多多少少有些迷信起来。后来果然航班受风力影响不能在目的地降落只能返航,老板慌神了片刻就往机场赶。

他一路上吩咐BOSS的团队人员修改行程方案,通知接机人员,紧接着让我查找机场最近的酒店以及订两人明天最早的航班机票。看似冷静缜密条理清晰,实际上我知道他心里紧张担忧甚至害怕,手指下意识的攥紧,连伤口裂开渗血都没察觉。

后来,老板陪着BOSS去开会,当地天气十分不好,可即使每天闷在酒店房间里,那人也是高兴的。

不然,那几天的工作邮件,老板不会每一封都只挑一遍错,要知道,平时至少都得挑个三五遍才罢休。

闲话了这许多,我想说的,其实和老张一样。

脾气再不好的人,也总有那么一个人,会让他心甘情愿的交付所有温柔如水。

最后,祝愿各位职场新人都能顺利过关。

 

编辑于2017年X月XX日

2222条评论

 



评论(15)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