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庄恕台词整理(35-38)

第三十五集

 

01:41

你也不用一次问那么多,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来找我,快吃饭吧。

你这么执着,没有我的话也能想出其他办法来。

子轩,你觉得国外很纯粹吗?

那是因为你在美国真正的经历还太少。

你知道吗?我在美国读的是医学博士和理学博士的联合学位。

但是,我的这个理学博士的论文论题连续三次被论文委员会否掉,一拖再拖,轮转三年后才拿到学位,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的导师本来在业内德高望重,是个很优秀的科学家,他也是理学院的院长,但就在我进入这个课程的那年,爆出他在新建科研楼项目上收贿,他引咎辞职了。关于他的一切,都被质疑,包括学生、研究、论题,我跟他做的论文,也没逃出这个结果。

其实这种事情在哪儿都会出现,没有必要抱怨,我们搞医学科学的,必须尽量在不纯粹的环境里,让纯粹的医学科学生存和发展下去。

 

21:34

喂?廖先生,有什么消息吗?

太好了,请继续查下去,我会抽时间到北京去,跟您一起和威廉姆斯博士开个远程会议,他半年前也有过耐药肠杆菌新亚型的发现,看看是否相关。

是啊,死亡患者最终留给我们的,都是珍贵资料啊。

 

 

第三十六集

 

33:22

傅院长,您找我?

不用客气,找我什么事?

说起来容易呀,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这一点。

 

 

第三十七集

 

01:49

那你为什么要把它留下来?是早就想到这一天,要亲手把它交到我手上吗?

真没想到会是因为这个原因。那我是不是应该谢谢你的自私。

谢谢你的自责,但是我更想知道,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怎样把这件事情大白于天下,还我母亲的清白。

他怎么说的?

你没有跟他说,这张原始单据还在吗?

为什么?

那个药房主管呢?他在哪儿?

那你现在给我这个单据是什么意思?仅仅是你的良心发现吗?这有什么用?

如果我母亲听到你今天说的这些话,我不知道她会怎么回答,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不接受。我母亲为了这件事情,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你们付出了什么,一句轻飘飘的道歉就能解决吗?到现在主使者都没有站出来为她说过一句话,你们依然是医学界最受人尊敬的专家,你们会把你们的荣誉一直延续下去不会有任何改变,而我的母亲,讲永远是一个导致患者死亡,不负责任的护士,陆中和的家属依然会认为是我母亲的失误,造成了他们家的悲剧,你以为这样一句无力的忏悔,就算是赎罪了吗?这能挽回对两个家庭的伤害吗?

你做了一个医生该做的吗?一个患者的死亡,本应该作为医学进步的经验和教训,避免未来更多的悲剧,却被你们这么肮脏的给掩盖了。现在我告诉你,无论结果如何,无论过程有多艰难,这件事我一定会追究到底。

 

21:31

他叫曹广义,大概六十多岁,二十二年前去了加拿大,明天我会把他的详细资料发给你,这个人对我来讲非常重要,请你无论如何帮我找到他。

好的,就这样,再见。

房子我已经找好了,打算一会儿搬走。

剩下的房租就不用退了,留给你算是交水电费,厨房的抽油烟机有点问题也该修了。

陆晨曦,你疯了!

你无理取闹!

等你冷静下来以后再说吧。

你抽什么风啊?出什么事了?

什么所有的事情?

真抱歉,瞒了你这么久,你应该恨我。

你已经打过了。

傅博文毕竟是你的老师,在我没有找到有力的证据之前,我不愿看到你面对两难的选择。钟老师死后,我也没有其他的手段可以查清这件事了,最重要的是,我发现我已经爱上你了。我没有办法假装是一个不相干的人,继续和你在一起,这就是我为什么那天告诉你我和林欢的关系,这样推开你。

有,你说过。

 

26:20

默涵在呢,明天上午的课几点?

我知道了。

祝贺你啊,小王。

他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手术?

没什么,都是常规手术,拜托你了。

 

31:36

病人什么情况?

怎么会这样?病人现在在哪儿?

你能注意到病人的情绪这是好事,在了解全面的情况之前,没有建议她去精神科也是对的,病人有家属陪同吗?

等病人做完血检你把她留下来,我来看看。

还有什么事吗?

你是说调查吧?

 

41:35

楚珺。

我来看你说的那个病人。

怎么,现在不害怕她了?

看来发生改变的不止是她,我替你送过去。

 

 

第三十八集

 

01:05

楚珺。

我来看你说的那个病人。

怎么,现在不害怕她了?

看来发生改变的不止是她,我替你送过去。

你忘了,我今天上午没有工作安排。

 

02:15

没事,你们先走。

我这半边脸可还疼着呢。

楚珺找我,说她在门诊接了个患者情绪特别反常,想让我看一下。这个患者赵静,说让你接到急诊了,我把她的既往病史给你送过来。

主要是我今天上午没有工作安排,找机会过来看看你。

利血平引起的抑郁,近几年已经不算是罕见了。

是,有进步。

刚才出门那个病人怎么回事?

别动,我来看看。

 

06:18

我知道,您刚才已经跟我们急诊大夫讲过了发病的过程,不过呢,我需要您再重复一遍。因为我们神经科注重的角度,跟他们急诊有所不同。

那怎么摔的呢?

突然跌倒,可能是病变造成的眩晕和平衡失调,甚至会导致晕倒,这可不是小事。

如果是血管畸形,情绪激动就会造成血压升高,导致出血,那我们就得检查一下,脑血管是不是发生了病变。这样吧,你们跟我转到神经科去吧,我给你们做全面检查。

可是CT片没有问题啊,如果你们继续这么观察下去的话,会耽误治疗,这也是我们的失责。

好吧好吧,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建议你们还是继续做几项无创检查吧,颈部B超,经颅多普勒彩超,TCD,CTA,MRA,MRV,如果一旦发现可疑病变,我们还要做有创性检查,全脑DSA,还有有创……

别着急别着急。

别激动别激动,激动对病情更不利,先坐下来,来。

能。有种特效药,就是贵,治愈率有七八成吧。

自费。一个疗程十针,一针四千五。

那我给你们开处方啊。

去拿药吧,先买一支。

 

11:35

来,按住。

这个药生效很快,这支推完之后,你的视力可能很快就会恢复,回家之后再给眼睛上点药。

既然一支效果就这么好,后面就可以暂时观察不用打了,你头上这个伤,如果二十四小时以内出现恶心呕吐,还是要到医院来就诊的。

以后再发生这种事啊,不光要来医院还得去派出所。你这是家庭暴力,明白吗?

快回家吧。

学会了,可是别乱用啊。

我要先去观察室,看看那个降压药副作用的患者,中午一起吃个饭吧。

还有事?

我倒希望有一天,我和你也能打打闹闹,怎么也打不散。

 

15:33

不用了,今天我发现可以放心的让你管病人了。

你合格了。

你不再像刚来时陆大夫反感的那个样,只会应付差事,病人要求输血,你就去让上级大夫签字。也不像我刚带你的时候,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表现给我看。

现在你已经能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去帮助患者了。

能不能好我现在不敢说。做大夫,就是要凭知识和经验去帮助病人,知识和经验越多,正确判断的可能就越大,可是在这儿,他们的病是由庄大夫陆大夫还是楚大夫治好的,其实没什么区别。你在今天的位置上,做得也很好。

离开了又怎么样呢,你们都不断的在成长,即使我离开了,这儿依然有很多好大夫。

 

18:32

你怎么不吃?

味道不错。

实话实说。

有蒜吗?

好吧。

陆晨曦,你美国电影看多了是吧。

曾经有一个人跟我说过,当你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实话实说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今天我想试试。

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来,包治百病。

 

21:03

你们都在这儿干吗呀?

你不在办公室说,跑我门口来讨论?

好吧,那你们接着说吧。

谢谢。谢谢大家。

 

22:48

胸外科。

心肺联合移植,肺和纵膈恶性肿瘤的治疗。

不是。

都不是,是在现场负责抢救的陆晨曦大夫,也就是伤员的女儿向我求助的。

是的。

没有。

没有。

夏:下面这个问题涉及个人隐私,你可以拒绝回答。

庄:请问吧。

夏:据我了解,支持抢救的急诊陆晨曦大夫,是你的恋人,对吗?

庄:是的。

是的。

 

28:53

不是。

没有。

没有。

源自于学术会议中的讨论,创伤专家们提出的人造休眠,可以为大出血而且暂时无法立即输血的伤员争取时间,这方面的研究,匹兹堡中心和波士顿中心的创伤专家都在进行,只是官方数据还没有公布。

是。

我理解。如果几位专家有时间的话,能否听一下我的意见?

在抢救的当时,常温的晶体液胶体液救不了患者的命,她当时已经失血两千毫升,一个小时之内,根本调不过来那么多RH阴性血,两位都是专家,请问用所谓的常规手段,可以保证心脑等重要器官耐受一个小时的缺血缺氧吗?我再请问几位,一个小时之内,我没有办法能够拿到六个单位的RH阴性血,我该怎么办?既然无法输血,心脑等重要器官无法耐受缺血缺氧,必将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所以我认为,唯一挽救伤员的可能,就是造成非正常的状态,提高器官对低血氧状态的耐受时间。

我考虑过,但是我不能对患者什么都不做,任由她死亡,至今我不觉得使用这种方式有错,因为至今,我实在想不出其他任何办法,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

 

35:53

这儿我来,我给神内科打电话了,陈教授半个小时后到。你找到唐纳的电话打给他,你告诉他你妈妈第一次对外界刺激有了反应,然后问他对我们今后的治疗有什么建议。

 

40:57

好,你们打得也挺好的,不服再来啊。

拜拜,下次见。

拜拜。

一看你就不懂,我这是标准的大学校队球风。

怎么又是糖盐水啊?

好。

你不在医院陪阿姨,这么跑过来,你爸爸会不会不高兴啊?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