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9月3日行动[现代AU](旧文重发)

本篇为去年写的《如沐春光》完结番外 (上) (中) (下)   ,当时就埋了9月3日这个梗但似乎大家没看出来哈哈哈哈不重要……应景重发一下给60分凑个数吧……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抗战胜利纪念日】

--------------------------------------------------------

明楼接到明台电话时,巴黎刚刚过了9月2日上午11:00,按照夏令时的6小时时差计算,即北京时间9月2日下午17:00。

按照预定行程,明台会在今晚19:00和明镜一起参加明氏年会晚宴。下午16:00左右结束了公司高层会议,明镜就到了晚宴会场事先安排好的酒店房间稍做休息。20分钟前有服务员进房间去送茶水和甜点,说那时候明董事长和于小姐还都在房间里,像是在挑选宴会用的礼服。

但他刚刚去房间找她们的时候,却没有人。

礼服都还在,但房间里的椅子却呈倾倒状,梳妆用的镜子前,散落着几支唇釉和眉笔。

俩人的手机都打不通,明台的脑子里一时闪过无数的可能性。一面封锁消息,一面和家里、公司、酒店餐厅确认大姐和曼丽没有出现过。

不敢再耽搁,他第一时间通知了明楼。

巴黎大学的开学时间晚,明楼拖着明诚一整个暑假在欧洲四处的闲逛,前几天才刚刚回到巴黎。原计划打算在中秋节之前回国一趟,一家人团团圆圆过个节,然后再回巴黎开始新的一个学期。

明诚一早就拖着明楼出了门,说要好好挑几件礼物带回去。正在刷卡付账签单,就看到明楼接电话的脸色变了。

“我们马上回去,你先通知王天风。”

“郭骑云之前和我说过,今天他和老师要回去述职,按照惯例不到会议结束是不能和外界联系的。”

“去封锁消息,我会安排人和你联系。”明楼叹了一口气,“晚宴还有两小时开始,你要保证会场不出乱子。”

“是。”明台挂了电话,心里打了底稿,如果有人问起大姐,就说她身体不舒服所以让曼丽陪着回家休息了。

明楼挂了电话,拉起结完帐的明诚快步离开商店,混在人群里明楼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说,“大姐出事了。”

明楼不知道在三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明诚是怎样搞定了机票和证件,以及带着他赶到戴高乐机场快速通过安检,并且还能有余裕在T2E航站楼琳琅满目的商店里买了几盒巧克力和他们俩一人一身的备用衣物。

实际上明诚只带了一个双肩包,里面除了装着他和明楼的必要证件和钱包,就是他俩的笔记本电脑。

哦,还有明楼的头疼药。

在明楼告诉他明台电话内容的时候,他就已经打开手机预订最近的机票,巴黎时间2号下午14:00起飞北京时间3号早上7:10到达,法航直飞需时11小时零10分,当然这还得是没有任何延误的情况下。

明楼一直在打电话,联系国安高层,联系朱徽茵,联系明堂哥,联系刚刚才开完会的王天风……

明诚就在这段时间里拖着他先回家,检视后并未发现家里有什么异常。出门前,他又再次确认自己和明楼的身上并未夹带任何不能过安检的违禁品,比如枪支或是刀刃。

赶到机场后,明诚把明楼按在登机口附近的休息区坐下,并把背包交给他。在航站楼的商店里转了一圈买了巧克力和各种零食,以防万一还顺手买了衣物备用,好在这个季节只需要单衣也没占多少份量。

上飞机前的最后一个电话是打给明台的,明楼把朱徽茵和陈秘书召过去协助明台,并知会了明堂哥,让他帮着明台稳住会场。

电话打到一半时,明楼抬起头看到明诚捧着一杯热可可在喝。他把电话交到明诚手里,然后把那半杯热可可接过来,一口喝了个干净。

明诚听着电话那边强打镇定的声音,知道那孩子现在心里有多慌,可又不能在外人面前流露半分。

“沉住气,明台。”明诚的声音很稳,让人听了心安。“大姐会没事的。”

“我刚刚收到了曼丽留下的讯号,她应该和大姐在一起。”明台顿了顿,像是在压制慌乱的心绪,“有她在,我想大姐不会有事。”

“对,大姐不会有事的。”

明诚特意没有选靠窗的位置,这种情况下他和明楼都没有什么看风景的心情。更何况法航商务舱采用的是1-2-1的座位布局模式,他们俩不可能忍受十几个小时的航程里都和对方隔着一条走道。且蚕茧形曲线设计的座椅原本就是为了确保旅客私密性,要是选靠窗的位置,那简直是想看看对方的脸都得费点力气。

平飞之后空乘送了热毛巾,明诚自己擦了手,看明楼没动于是想伸手拿毛巾替他擦,即使长手长脚如他俩,要越过隔在中间的两个个人储物夹还是不那么顺畅。

“大哥,别担心。”

明楼摇了摇头,探出半截身子四周看了一眼,商务舱乘客原本就少,很多都还带着降噪耳机看片打发时间,于是他放心的开始和明诚小声交谈。

“你觉得,是冲着我们来的?”明诚指的是绑架大姐的人,如果不是为了钱,那就很有可能是冲着身为国安要员的他们来的。

“现在还不好说,但不能排除这个可能性。”明楼揉了揉额头,打开笔记本电脑调出上飞机前明台发过来的相关资料。

明诚认真想了想,他们这一家子……除了大姐,就全是国安的人。

不管对方是冲着谁来的,绑架大姐作为威胁,后果都是难以想像的。

今天他们原本可以动用一些手段,利用特殊身份的便利更快的离开巴黎。但明诚仍然选择了最为普通的方式,甚至颇有些折腾的上了飞机。

因为如果对方是冲着他们来的,就不能保证是不是有人一直在监视他们。如有异动,也许就会打草惊蛇,危及大姐的安全。

王天风结束会议打开手机时,已经过了北京时间晚上19:00,看到无数条留言涌进来,就赶紧的把电话往回拨。但那个时候明台正忙着主持年会晚宴的开场,例行致辞后还要去和重要的宾客寒暄应酬,根本没办法接听王天风的电话。

急得发疯的时候,明楼的电话倒是先打了进来。难得的观点一致,并且没在电话里吵起来。确认了接下来的行动,王天风也是抓着郭骑云就往机场赶,好在两座城市之间的航班非常多,哪怕赶最晚一班飞机,他也能在零点前后到达。

明楼在去机场的路上就已经向国安高层汇报了情况,并申请了人员调配以组织营救,在他下飞机之前,行动指挥权由王天风掌控。

即使已经退居二线数年,但国安最优秀的一线任务指挥官,仍然非明楼莫属。

王天风虽然嘴上不愿承认,但心里对这一点却是认同的。

明楼交待的行动部署条理非常清晰:

一、严查宴会宾客名单、车辆出入与周边监控记录;

二、确认海外情报组织人员有无异动;

三、确认在监狱服刑的汪芙蕖最近有无与外界接触;

四、确认明氏近期商谈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动向;

五、以曼丽最后发出消息的地点为圆心,在半径1公里区域内展开搜索。

行动小组的搜查反馈,在王天风下飞机后第一时间发到了他手里。北京时间深夜24:00,距离明镜与曼丽被绑,已经过去了7个小时,绑匪却没有任何主动联络的迹象。

王天风知道,明楼在上飞机前把能做的部署都做了。除了扩大搜索半径,现在他什么都做不了。

最优秀的指挥官还在天上飞着,地面上的行动也毫无进展。现在只能祈祷,事态不要朝更坏的方向发展。

 

明楼在上飞机前的电话里,向明台交待了行动部署,“王天风最晚会在凌晨抵达,在我们到家前,你服从他的指令。”

在上飞机之前,他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

身处万米高空之上,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等着飞机落地。

“大哥……”明诚握了握他的手背,提醒他用餐时间到了。“饭还是要吃的。”

“当然是要吃的。”明楼拍了拍他的手,看着他一脸担忧的样子,不知道究竟是要宽谁的心。

商务舱的座椅可以调节成一张长约2米的全卧式床,但空间毕竟是不能和在陆地上比。明诚看着明楼蜷进薄羽绒被里,觉得实在是太委屈他了。

明诚在飞机上睡不好,但又不能不强迫自己休息。睡一阵醒一阵的,醒来就探过身子去看看明楼是否睡的安稳。明楼那一边光线调的很暗了,借着自己这边阅读灯的一点点余晖,勉强能看到他皱起的眉头。

习惯的想要伸手去给他抚平了,却还是在昏暗里被明楼精准的捉住了手。

晦暗不明的机舱里,被亲吻的指尖。

不会打扰任何人,却足以抚慰两颗不安的心。

“不睡吗?”明诚的声音压得很低,却绝不是交换情报时的谨慎语调,更像平素在枕边的温柔呢喃。

明诚抚过他的眉间,感觉到明楼在他掌心下摇了摇头。

半年前,他们结束任务奉命回总部述职。因成功寻回76号文件避免了国安重大损失,整个执行小组都受到了上峰嘉奖。

局长有意让明楼回归一线,并参与绝密信息中心的重建计划。明楼以旧疾难愈恐影响行动效率为由,婉拒了局长的好意,表示仍愿在二线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如果绑架大姐的人,是想借此威胁明楼,甚至影响绝密信息中心重建计划的实施,那平安救出大姐的希望就会变得渺茫。

 

明楼和明诚下了飞机,直接就上了国安的车往临时行动指挥中心赶。

王天风埋在一堆监控屏幕和数据资料里,旁边的郭骑云正捧着面包和咖啡苦劝,老师您不睡觉也好歹吃点东西。看到明楼和明诚时,郭骑云心里多少松了口气。

“现在情况怎么样?”明楼在室内扫了一圈,没有看到明台的影子,一边接过郭骑云手里的资料,一边朝明诚递了个眼神。

明诚晃到室外,抓到了眼睛通红嘬着烟猛抽的小少爷。

“进去吧,大哥等着你呢。”明诚拍了拍他的肩。

“嗯。”明台把手里的烟掐灭,使劲揉了揉自己的脸。

根据最新的搜索结果整合信息,曼丽发出消息的地点,是一处废弃了好些年的仓库。这个仓库位置偏僻且权属不明,周边没有监控也鲜有人烟。

明诚打开自己的电脑调出了一张类似分布图的地图来,上面标注了很多个小地点,却都只是代号不是地名。

“这是什么?”郭骑云看的出这是本市地图的轮廓,但被标注出的这些地点却并无明显特征。

“走私专用,方便调货。”明诚把地图发送到主电脑上进行对比,“那个旧仓库以前属于经济司下属的一个物资调配科。”明诚一边说一边敲击键盘,开始查与这个物资科有关的人员。

“我之前让你查的那几件事呢?”明楼敲了敲明台的额头,提醒他打起精神来。

“都查过了,这是晚宴宾客名单。”明台把资料交到他手里,“最近和明氏有过项目商谈的负责人动向均已确认。”

“汪芙蕖和海外组织那边都没有异动。”王天风捧着咖啡猛灌,对郭骑云手里的面包选择了视而不见。

“大哥……”明诚将物资科的人员名单和明台查的那两份名单进行了对比,两两重合的有不少,三项重合的为零。

“搜索半径现在扩大到多少了?”明楼揉了揉额头,但现在他没工夫去管十几个小时飞机以及时差带来的疲倦。

如果绑架大姐不是为了威胁他们这些国安要员,如果仅仅是冲着自己来的呢?这些年折在他手里的各类犯罪组织还少吗?如果只是为了复仇呢?那大姐她们现在是不是已经……

他不敢往下想。

王天风心里多半也是有数的,但他什么都没说。

他抬头看了看明诚,那孩子的眼眶泛着红,皱着眉头和明台认真的研究名单。多半在回来的这一路上就已经想到了这一点,却还强打着精神宽慰他。

“现在的搜索半径是3公里。”郭骑云看着屋子里这一家子,知道现在不是安慰人的时候。“昨天下午进出酒店的车辆数据都已经提取出来,和搜索范围内的各路段监控正在进行比对排查。”

明楼点点头,没有再做声,只是捻着文件的手指不自觉的攥得更紧了。

 

曼丽很早就清醒过来,但她一直没有动。普通镇静剂对她这种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国安组员来说,根本构不成威胁。首先确认了大姐并未受伤,仅仅是因为镇静剂而陷入昏睡,她放下心来悄悄观察周遭的环境,然后暗暗拨动了自己的手表。

接下来,她们被不断的转换关押地点,并且被摘掉了身上所有的配饰和手表,甚至拿走了她们的皮鞋。

直到天亮时分,她们才被带到郊外一处空置的别墅。

曼丽估算着时间,应该已经过了早上8:00,距离她们失踪,已经过去15个小时了。

“我们这是在哪里?”明镜揉着后颈清醒过来,发现身边是曼丽后多少安了些心。

“我们被绑架了。”曼丽扶着她的肩坐起来,“不过大姐您别怕,我会保护好您的。”

“傻丫头,你保护我什么。”明镜倒像是被她逗笑了一般,“你叫我一声大姐,当然是我来保护你。”

“明台一定会来救我们的。”曼丽打量了一下身处之地,她们甚至没有被捆绑起来,要么是外围埋伏了足够的武力不怕她们逃,要么就是认定了她们两个弱女子根本跑不了。

“一定会的。”明镜点点头,伸手捋了捋曼丽散乱的刘海,“他们一定是冲着我冲着明氏来的,连累你了。”

“大姐您不要这么说。”曼丽摇了摇头,“要是我警觉些,也许就不会被他们得手了。”

“真是个傻孩子,”明镜握住她的手,“你一个小姑娘,能拿他们这种匪徒有什么办法。”

有脚步声靠近,至少是三个人,曼丽本能的想把明镜护到自己身后去。

“陈先生,我想上次已经把话说的很清楚了。”明镜看清来人,轻轻拍了拍紧张的曼丽,然后不着痕迹的把小姑娘拨到了自己身后。

“明董事长真的不再考虑一下了吗?”来人在对面的椅子坐下,身后只跟着2个保镖。

“我说过,那个并购案明氏绝不参与。”明镜掸了掸衣襟上的浮尘,并不把他放在眼里。

“明董事长好气度,”对方招了招手,保镖拔枪对准了她,然后又偏转枪口指向了曼丽。“大概是我没把话说清楚。”

“陈先生你才要想清楚,我们今天要有个三长两短,”明镜拉过曼丽护在怀里,“你也别想活过明天!”

“这份合作计划你不签,明少董签也是一样的。”他竟是直接拨了电话出去,“就看他还要不要你这个姐姐的命了。”

曼丽在他拨电话的一瞬间,心里暗暗骂了声,蠢货。

然而身为国安组员,竟然被这种蠢货绑架,真是黑历史。

 

明台电话响起的时候,所有人几乎都是一懵。

下一秒就是赶紧的链接监听设备和定位系统,然后集体的保持沉默。小心翼翼的接起电话,开场白真是出乎意料的老套。

“你姐姐现在在我的手里。”

“你想要什么?”明台看着屏幕上定位系统的进度,有意要拉长这个通话。

“Z项目并购案的同意书。”

“我怎么知道大姐是不是真的在你手里,要是她真在你手里,让她直接签了不是更省事?”

“你!”电话那头一阵嘈杂,然后听到明镜吼了一声,“你们冲我来不要碰她!”

“大姐!”明台听到她的声音一时稳不住,“你们不要乱来!”

“一个小时,我要看到同意书。”

电话挂了,而屏幕上已经显示了定位成功。

明诚把名单上一个名字圈出来,明楼看了一眼,撇了撇嘴角表示不悦。

几十秒后,有关这个名字的详细资料被调出来。王天风抬眼扫了一遍,只骂了一句——活得不耐烦了。

信号分析完毕,地点锁定,行动小组确定进攻路线,医疗小组和协调小组就位。

明台看着检查完枪支的明楼明诚,又看看收了手枪正在把玩匕首的老师,竟是谁都没有一句话。

“大哥,老师……既然这个事……”明台大着胆子试着开口,“我们是不是走正常程序比较好?”

“你想走什么正常程序?”明楼挑了挑眉。

“比如……报警?”

一室沉默。

明楼叹了口气,一副我没有这种白痴弟弟的表情。

王天风直接翻了个白眼,一副我没有这种白痴学生的表情。

郭骑云和明诚一齐摇了摇头,颇为鄙视的不想理他。

行动小组分散成多组,从别墅多个的方向吸引敌人注意,刻意留出侧面的部分给明台。

明台看着完全没有打头阵意思的一群人,只能主动担起了先锋。

岂料他一脚踹开了人质关押的房间,里面却完全不是预计中的场景。

“明台?”曼丽正把屋里的保镖撂倒,而那个叫陈炳的,早就被她几下揍昏了头,现在被大姐踩在脚下。

“大姐!曼丽!你们没事吧?!”

曼丽摇了摇头,“没事!”

“明台,你这是?”明镜看了看弟弟手里握着的枪,这可不像是闹着玩的东西。

“啊,大姐……”明台正想着要怎么编词糊弄过去,谁知行动小组此时已经将外围全部清扫完毕。

“报告明少尉,西线清理完毕。”

“报告明少尉,东线清理完毕。”

“报告明少尉……”

明台抹了抹满头的汗,僵着声音回复,“知道了,通知医疗组进来。”

难怪刚刚那一群人都不肯进来!明台朝曼丽丢了一个求救的眼神,谁知却被明镜抓个正着,瞪了他一眼说,“回去再收拾你!”

明镜被曼丽陪着出了别墅,却没想到明楼明诚王天风都等在外面,见她安然无恙赶紧的围了上来。

“你们怎么来了?”

“明台一说您出事了,我们就赶紧赶回来了,刚下飞机连家都还没有回。”明诚上下打量了她一遍,确认没有受伤才放下心来。“王老师本来在外地开会,听说您出了事连夜飞回来的。”

“还是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王天风搀着她上了明家的车,“曼丽啊,你也去。”

“是,老师。”曼丽也上了车陪着明镜。

车子驶离现场走远了,明台才灰溜溜的现身请示领导们的意见,“现在……怎么办?”

明楼撇了他一眼表示不想管,“就照你的意思办。”

“什么意思?”明台不解的看向王天风。

“就照你的意思办呗,明少尉。”

明台求救的看向明诚,明诚笑着摇了摇头,“照你的意思,走正常程序。”

“啊?”

“报警吧少爷,”明诚看着忙了一夜没睡的小祖宗,不打算坑得太狠。“后面的事,让协调小组去和警方商量。”

“哦……”

北京时间9月3日早上10点,红日当空,明楼和王天风握了一下手,算是庆祝这个历时17个小时的乌龙行动胜利。

 

一家人好好休息了几天,就又各自去忙各自的事情。明镜还是回明氏去主持大局,曼丽多少还是不放心她一个人所以一直都作为秘书跟着,王天风回学校去为新学期开学做准备,明台还在忙绑架事件的收尾工作。

唯二闲下来的,似乎只有明楼和明诚两个。

明楼好好睡了几觉倒是恢复得挺好,时差也顺利的倒了过来。反倒是明诚,从上飞机到现在都没能睡个囫囵觉,顶多能阖眼歇个两三小时就不能睡了。

明楼看着心疼,却也知道一时没什么办法。无论是安眠类还是松果体素类药物,都不适合他们这种人。

“陈炳能做闹这么一出,多半是看汪家倒了之后,你又从经济司‘败退’,以为明家是可以任人欺负的。”明诚被他舒服的抱在怀里,懒懒的歪在沙发上。

“他该死。”这本该是句戾气极重的话,但明楼说的时候语调却甚是温柔,像是怕惊扰到怀中人朦胧的睡意。

“陈炳在经济司物资调配科任科长,官虽小,但拿到手的都是实打实的油水,又跟着汪家做了这么多年的黑买卖,虽然抽身早没被汪芙蕖的事牵连进去,但他那点破事错漏百出。”明诚觉得眼皮有些沉,下意识的用脸蹭了蹭明楼胸口。

“都是小事。”那双好看的眼泛着血丝,明楼抬手拂过他的眼眶,“少想些才能休息。”

“我没事。”明诚唇角微绽,眸色更显柔和,“缓几天就能好。”

明楼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安抚的顺了顺他的背,“你睡吧,我在。”

原本内院这栋小楼在家里就不是可以擅入的地方,这几天明诚休息不好,明楼更是跟上上下下都重申了禁令。

绑架事件的一应善后,明楼都扔给了明台去处理,也不许明诚去帮他。小少爷里里外外的忙了几天倒是没出什么纰漏,但报告写来写去都被明楼打了回去,弄得他一头雾水却又不能多问。

要是平时明楼这么折腾他,他早就寻个由头去找大姐评评理了,可大姐还在为他欺瞒家里的事情生气,现在肯定是不会站在他这边了。想问问阿诚哥吧,大哥怕扰他休息连手机都收走了不让接。

怎么办……

明台想了想,觉得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还是大着胆子走进了内院。

书房的门没有关,明诚缩在沙发上睡着,眉间还是轻微的折起,像是梦里还在为什么事情忧心。

明台步子放的很轻,看到明楼就坐在沙发与茶几间的地毯上,手里捧着一本书。

无声的动了动嘴唇,“大哥……”

明台指了指手上的文件夹,意思是要让他看看。

明楼朝书桌的方向抬了抬下巴,意思是放下吧我等会儿看。

明台放下文件夹,想了想摸出自己的手机,戳着屏幕打字,意思是要请示他关于陈炳的处置。

陈炳是以绑架罪被逮捕立案的,按现状很有可能也就是判个五年以上十年以下。以明台对自家大哥的了解,这么点刑期是出不了他这口气的。

“明楼……”明诚睡的迷迷糊糊醒来,揉着眼睛去找明楼的手。

明楼把手伸给他,“我在,你睡。”

明诚捉着他的手仿佛就安了心,点点头又阖上眼回到了梦里。

明楼回头看了看明台,一副‘你怎么还在这里’的表情。

“我也不想在这里被虐狗,您想怎么收拾倒是给个旨意啊!”明台在心里咆哮,哭笑不得的重新把手机屏幕晃给他看。

明楼朝书桌的一角指了指,那里有一叠文件。明台随意翻了翻,基本都是陈炳涉嫌走私的罪证。有了这些,让陈炳把牢坐穿应该问题不大了。

得了明旨的小少爷抱起这堆文件,几乎是逃跑似的离开了内院。

我的天,家里除了大姐谁还敢直接叫大哥的名字?!更何况是人前一向对大哥敬重有加的阿诚哥?!再不逃就只能等着眼瞎了!

“我睡了多久?”明诚彻底睡醒时看到窗外日头都偏了西。

明楼抬腕看了看表,语气甚是欣慰的样子,“快五个小时吧,有进步。”

“大姐回来了?”明诚翻身就从沙发上利落的起来了,“我得去……”

明楼一伸臂就把人捞了回来,“自己连觉都不能睡了,还要记得操这么多心。”

明诚叹了口气,撇了撇嘴,“你这是嫌我了?”

“天地良心,我这可是心疼你。”这话明诚对他说过,现在他原样的还了回去。明楼把人揽在怀里,屈起手指敲了敲他的鼻尖。“大姐已经吃过晚饭了,听说还特意吩咐厨房给你炖了汤。”

“明台没来找你问陈炳的处置?”明诚回头瞟了一眼书桌,先前他整理好的那一叠文件已经不在了。

“你就不能先关心一下我?”明楼不满的摇了摇头。

明诚看他表情就知道,这人是饿坏了。“明大少爷,晚饭我们吃什么?”明诚晃了晃手里的电话,单手拨了内线的号码。

“都听你的。”明大少爷大手一挥,小声的嘀咕了一句,“我看啊,还是赶紧回巴黎的好。”

“欸,知道了。”明诚笑着吩咐完晚餐的菜色,重新偎到明楼的怀里。“过完中秋我们就回去。”

“这还差不多!”

 ------------------------------------

一字未改的重发,我也是够懒……

不知道这样能不能挽救我乳糖不耐的超低RP……

评论(6)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