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洪少秋台词整理(4-5)

今天为什么只理了2集……嗯,因为钱包坏掉于是TB了很久也没选定,求推荐长款大容量有拉链的钱包……

这2集出现了非原声的情况,以划线加黑标注。

--------------------------------------------------

第四集

 

01:52

维修科。

科长叫李国明,李国明。

江源,注意他的工具箱。

别走,跟他进去。

这儿……

从刘子岸的线索里,我们知道他已经偷偷的复制了两把密钥,我猜测那一把密钥他也已经复制了,昨天晚上我从我爸那儿侧面了解了一下情况。

没错,你听到了,但是你或许没注意到,我爸爸因为在外面吃了一顿饭,拉了一个礼拜的肚子,理论上这已经给嫌疑人留下了作案空间,而恰巧这嫌疑人今天安排了整个办公区的设备检查,我让江源装成维修工,跟在嫌疑人身边,确保疏而不漏。

就是他,301后勤处处长,蒋文锁。

因为我只是猜测呀,而在叶组长整个理论里面是不支持这种捕风捉影。

 

04:57

经常在指挥室里待着,这地儿待不惯吧。

这外边挺隐蔽的,没什么人经过,实在坚持不住的话,出去透口气?

江源注意,你们的前面就是数据终端库,机灵点。

 

06:23

真不希望是他。

江源,千万不要惊到他。

申处长。

江源离开,拿完东西待命。

 

10:40

江源,原地待命,做好收网准备。

至少五分钟吧。

 

11:49

让一队出发来301,带上审讯设备。

对不起,我高兴不起来。

蔣叔!

 

14:02

你对在301数据终端库盗取严重机密的犯罪事实,有异议吗?

是谁让你这么干的?

汤姆猫?他的真实姓名呢?

蒋文锁。

他是男的还是女的?

你是怎么跟他认识的?

那字条上写的什么?

是手写的吗?

你接着说。

 

19:58

那一百万现在在哪儿?

都是怎么花的?

您就没想过,这些赃款在事发以后要收缴的吗?

他们的话你也信?你可是一辈子没糊涂过啊蔣叔。

这半年的时间,你总共为他们做过多少事?

半个月前?电话什么内容?

要你干什么?

那你是怎么拿到他的密钥的?

 

28:42

你应该知道,我爸他一向谨慎,在食堂吃坏了肚子,他一定会向上面反映,你觉得你这么讲说得通吗?

因为什么?

他们最后一次,给你下达任务是什么时候?

今天早晨?

如果不是我让申处长调开小陈,你就犯下大错了你知道吗!

对于你的罪行,自会有相关部门做出相应处理,没人能帮得了你。但是我希望,你还是不要放弃,在今后的调查当中,希望你能认真配合,因为你的家人需要你。

你先冷静一下,他们让你把东西送到哪儿去?

 

31:50

现在还不能抓捕。跟蒋文锁交易的人,只是一个取货人,这个取货人取到货物以后交给谁,这一切背后的主谋又是谁,只有通过这个取货人顺藤摸瓜,最终才能真正的突破这个谍报网,把他们一网打尽。

这次绝对不会有失误,我保证。米小冉,你去查一下,收货人提供的座机号码。

你想办法,给那个硬盘装上一个定位系统。

通知全组人,对超市和周边路线实施布控。

可如果抓不到主谋,这个案子就破不了。

你一直都应该相信我。

不用勘察,我们在明处,他们在暗处,一定不能让他们有丝毫察觉。

那就尽快查一下,这个特殊材料的出处。

叶处,我们去超市布控。走。

 

34:09

A出口临近居民区,路口众多,不过好在小区里面有监控,一旦锁定取货人,一定要咬住。

B出口临街,是交通要道,如果取货人选择交通工具,一定跟住了。

C出口是幼儿园,沿路步行五六分钟之后有一条步行街,人流比较大,这个恐怕比较麻烦,一定要想办法。

从D出口出来,必然会经过超市的大门,我守在这儿,不会让他跑掉。

马上实施布控。

 

36:14

把包给我。

把刚才跟你说的行动路线重复一遍。

好。

鱼饵,准备就绪。

行动。

 

 

第五集

 

01:53

各个出口注意,咬住取货人,各个监控盯住,实时汇报取货人位置。

我再次向你保证,绝不会让她再逃走。

白裙女子除了大门正在向北,江源米小冉跟紧,注意调整位置,避免暴露。

转入淮海路,淮海路。

江源米小冉,你们俩跟的时间太长了,换装,换装。

 

04:42

西祠路,江源接上。

 

06:52

分头行动。

小冉,里边现在什么情况?

走。

 

08:50

好,谢谢啊。

洪少秋。

我需要一份,你们超市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点的视频监控画面。

那天我戴着头盔,你都记得我?

你跟我妹妹认识?

对不起,妍妍没跟我提起过你。

好,谢谢。

有发现吗?

电话信源查到了吗?

把超市和游乐场的画面同时播放。

好啊,如果你觉得换掉我能够找到那个神秘女子,你现在就可以把我换掉。

这件事情我有责任,但跟责任心没关系。

叶组长,你知道我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敌人吗?肖卫~你告诉叶组长,硬盘的材料出自哪儿?

从301研究所,动力系统数据被泄密,再到刘子岸的死,蒋文锁的被捕,再加上这个神秘女子,这一系列的事情都说明,犯罪分子不仅狡猾,而且是一个纪律严谨的谍报组织。

对不起,打从娘胎里我就不会干这事。肖卫,接着放监控视频。

江源,给叶组长倒杯茶,让她去去火。

对不起,请让一下。

 

14:11

放大游乐场的画面。

停,画面往回倒,我要看我们到达洗手间之前十五分钟的画面。

大家仔细找,看有没有一个穿着黑白相间运动鞋的男人,进入卫生间的画面,大家可以着重找黑白相间运动鞋。

他是个男的。

他不是消失在我们眼前,而是大摇大摆从我们面前走出去的。洗手间中间这道横立的墙,正好挡住进入男女洗手间的视线,白裙女人进入洗手间的时候,我们的侦查员,理所当然的认为她进入的是女洗手间,所以米小冉跟进去的时候,他正在男洗手间换装,换好装之后,他就这么大摇大摆的从我们眼前走过去了。

超市里取货的那个人,穿的也是黑白相见的运动鞋。

你有没有发现,这这个十五分钟里面,根本没有穿黑白相间运动鞋的人进入卫生间,原因只有一个,白裙女人就是那个男人。肖卫,放大男人的脸。

再放大超市里白裙女人的脸。

 

19:51

第一次见到穿蓝色裙子女人的时候,我们忽略了她的裙子,是因为我们当时都认为她是个女人,那么女人买衣服有很多种渠道,比如说商场,实体店,或者是批发市场和网络,可是一个男人去哪儿买女装呢?

那么你们认为他们会去哪儿买呢?

所有的网络平台,这两款裙子全部查清楚。

真没想到,这种小孩告家长的游戏还在玩。

站着吧,做错了事没资格坐。

是,我都明白。我我我,我一定改正。

不是,周局,我不是已经口头跟您检讨过……

好,我写,感谢领导对我的批评,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去忙去了。

走了啊。

你们俩查得怎么样了?

叶组长,晚一点我会把检讨放到你桌上。

走~

 

23:16

他住在你们厂区宿舍吗?

走,我们去厂区问问。

996路公交车?

好,谢谢啊。

有个工友说,在996路公交车上见过他好几回。

地铁呢?离制药厂比较近的地铁站有几个?

如果说凌小松每天坐公交车上下班,那么从节约时间的角度考虑,他家住得应该不太远。

肖卫,把地图给我,还有笔。重合的站点排除,太远的站点排除,凌小松不坐地铁上下班,是因为他家不在地铁沿线,这些站点也全部都排除,他们应该就在这个区域。

牛奶,每天喝一罐进口牛奶是他的生活常态,那么他肯定会在他家最近的超市去购买牛奶。

上车,走~

 

26:28

我今天的态度不太好,嫌犯又跟丢了,我很自责。

知道他住在哪儿吗?

江源,米小冉和大秦到了没有?

好,走。

 

32:17

请求增援人手,搜查整栋大楼,凌小松一定还在楼里。

 

35:18

去过那儿?

凌小松走得比较匆忙,钥匙钱包证件什么的都没来得及带走,但我找过了,硬盘不在这儿,也许还在他身上,或者已经交给了某个人。

对面楼顶有人在观察我们,凌小松很可能有同伙。

马上叫人到对面楼顶去看一下。

这栋楼没通天然气吗?

没看出来啊,来之前没少做功课呀。

还记仇呢?

怎么样?

你要啊?

 

38:14

三根小指头,会变成什么呀?

真聪明。

你好。你好,我们是来做人口普查的,您住这楼上?

您住几楼啊?

待会儿我的同事上去调查的时候,您填个表就行。

再见。

情况怎么样?

是,叶组长。

整栋楼的监控画面都转过来了吗?

 

42:05

快快快~米小冉,叫消防,叫救护车!看有没有受伤人员?

你去盯着监控!

快快快~

叶晗查一下监控,电梯是不是在上行?

监控被人做了手脚,马上查一下!

快快快~快快快~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