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谭陈】明知故作(6)

(敏感词查找测试,抱歉打扰,本条不必理会)

6

晚上的庆功宴,谭宗明自然而然也在受邀之列。

不同于秀场之上刻意板正的黑色,为配合气氛明显轻松许多的庆功宴,陈亦度换了一身缀有华丽花纹的暗红西装。

艳,而不妖。

在晚宴大厅一众欧洲面孔之中,陈亦度无论眉眼或是风姿,都是卓然超群的。

谭宗明与几位百货业大佬略作寒暄之后,擎着一杯香槟将陈亦度拦在通往休息室的廊下。

“祝贺度总。”谭宗明举杯致意,用的却是一副不容拒绝的姿态。

“多谢谭总。”陈亦度接下这杯酒一饮而尽,可谭宗明却还是不肯放他。“谭总……”

谭宗明握着他的手腕,将他牢牢扣在指掌之间,眸色黯沉着锁住他的视线,呼吸变得有些重了,却始终不发一言。

陈亦度直觉着他这是在生气,可好好的究竟又是为了什么在生气呢?

“怎么了?”

谭宗明逼近了将他困在墙柱与臂膀之间,贴着耳廓用气音问了一句,“大功告成之际,度总怎么没邀美人作陪?”

分别数年,却能一语而知悉心意。

陈亦度哭笑不得的推开他一些,“安娜是我特邀的主秀模特,她的档期可是要提前一年预约的。那是我的工作,也是她们的工作。在工作中,她们只是展示我作品的工具,抱歉一点说,她们只是行走的衣架。”

谭宗明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这才发觉自己的失态,退开一些又忍不住伸手替他理平衣襟。

“抱歉。”谭宗明收回那只香槟酒杯,“我大概是喝多了。”

“无妨。”

陈亦度不在意的笑了笑,唇角弯起的弧度竟与记忆中重合。

看着已然三十出头的陈亦度,仿佛又见到了那一年玉蝉边的少年。

谭宗明远远看着大厅里陈亦度与各色人群交际,敛起了方才那一笑里的纯粹娇俏,端得进退有礼,矜贵无双。

这一刻谭宗明心里是骄傲的,却又是心疼。

走到今天,陈亦度要吃多少苦。如果当年他带陈亦度走了,该有多好。

故作桃杏色,孤瘦雪霜姿。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