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旅·《柳色惜寒》番外(现代AU/黑道ABO)

既是情人节又是二十九,算是新年礼物吧~提前写好用的定时发布,大家看文的时候我应该正下班往机场赶,春运不易,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啊~~

7000+预警,前文可走#柳色惜寒# tag   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离夏日里明诚的生日还有一些时间,但南方的海岸边从不缺人潮熙攘。

这是明诚此段旅行的第三个目的地,前两个是西部的草原,与北方的冰天雪地。

阳光正好,明诚却只是在沙滩随意的散步,不下水嬉闹,也懒得跟船出去海钓。

似乎是走得累了,沙滩上有饮品店星点的支了伞和木椅,明诚额上出了些汗,却仍是要了热的果汁。

他知道战英和夜莺就在不远的暗处跟着,甚至明楼也在岸上某一处看着他,既然大家要玩这种无聊的捉迷藏,他也乐得配合。

邻桌是一个四五岁的小姑娘,大概是在等家里大人取饮品过来,一直乖乖的坐着不动。明诚想起自家那位小公主,除了明楼和阿焰抱她能让她安静片刻之外,其余的人一概拿她没有办法。

即使是在度假模式,明诚对于危险气息的判断却是近乎本能。

他不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但他不能容忍有人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对一个孩子下手。

在究竟是自己出手解决,还是干脆表露身份的问题上,明诚花了几秒钟纠结,最后他只是拿起自己的热果汁,坐到了小姑娘的身旁。

“叔叔也在等人吗?”小姑娘倒不认生,省去了明诚思考该怎么开口才能不让她害怕。

“是啊,我在等一个人来接我回家。”明诚以余光瞟向四周,危机解除,想必是战英已经出了手。

“你等很久了吗?”小姑娘当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感受不到明诚的信息素,只是觉得这个叔叔不像是坏人。

“不太久,只是他太笨了,以为我不想回家。”明诚笑着扫了一眼岸上,明楼这会儿大概是在生气的。

“那你会因为他笨就不喜欢他了吗?”小姑娘问得很认真,仿佛这是对她很重要的问题。

“当然不会,我喜欢他,所以他笨还是不笨,我都喜欢他。”

“真好……”小姑娘听到这个答案,小脸低了下去,既难过又羡慕的样子。“我爸爸就因为我太笨了所以不要我了。”

“怎么会呢?”明诚从口袋里变出两颗奶糖,“叔叔刚刚忘了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贝贝,”小姑娘看着他手里的糖却不敢要,“妈妈说不能要陌生人的东西。”

“妈妈说的对,贝贝是听话的好孩子。”明诚把糖收了回去,再次抬眼看了看四周,夜莺在远处现身,身旁还有一位年轻的女士。

看来那群人是分了两拨行动,一部分去制住了孩子的母亲,一部分过来对孩子下手。

年轻的母亲即使遭遇了这样突发的危险,回到孩子身边前却已经拢好了自己的头发与妆容。“贝贝等久了吧?妈妈想给贝贝买冰淇淋,可是没有你喜欢的香草口味了。”

“没关系,”孩子看到妈妈立刻就伸出手去,“妈妈我有点饿了……”

“那我们去吃饭。”贝贝妈妈把孩子抱起来,看向明诚的目光里盛满了感激,可在孩子面前却不能表露,“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您?”

“我姓明。”明诚笑了笑,极自然的伸手帮孩子扯了扯后衣襟。

“贝贝,我们请明叔叔一起吃午餐好不好?刚才妈妈不在,明叔叔陪你等了好半天呢,我们要谢谢他是不是?”

“嗯!”小姑娘用力点了点头,“明叔叔是好人。”

午餐选在了可以望见海景的餐厅,年轻的女士仪态优雅气度从容。明诚并无意过问太多,但夜莺却很快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发到了他的手机上。

不算多新鲜的戏码,豪门恩怨继承争夺罢了。

贝贝的母亲是个Beta,非常年轻的时候便与热恋的Alpha男友结了婚。Beta不同于Omega,自然生育率极低,可他们还是有了贝贝这个女儿。男方的家族嫌弃贝贝也是一个Beta,以后无法继承庞大的家业。孩子的父亲抵抗不了家族的压力,抛弃了Beta属性的妻子与女儿,然后和家族指定的Omega结了婚。新任妻子的娘家背景雄厚,等了一两年仍然没有喜讯传出,于是对贝贝下手,为的便是以防万一永绝后患。

“看得出,您很喜欢孩子,也很会照顾孩子。”用过午餐小孩子犯了困,靠在怀里很快就睡着了,年轻的母亲这才有心思细细打量明诚。

“我也有两个孩子,小女儿比贝贝还小一岁。”说起孩子,明诚的语调也更是柔和。“但要说起照顾孩子,还是他们的父亲更细心一些。”

“抱歉,刚刚我一直以为您是……”身为Beta的她,并不能通过感知信息素来判断对方的属性,但明诚周身的气势是难以遮掩的,即使在面对孩子与女性时会刻意的柔缓,但仅凭外貌,恐怕没人会认为眼前这个男人是个Omega。

明诚笑着摇了摇头,表示并不在意。“今后有什么打算吗?”

“我只想守着贝贝,看着她好好的长大。”她并不意外明诚的问题,刚刚她能得救,贝贝能够安然无恙,足见明诚的身份绝不一般。

“你还爱他吗?我是说,贝贝的父亲。”

“不爱了,从他放弃我们的那一刻开始,这个人就不值得爱了。但我也不恨他,他有他要承担的压力,只是他没有足够的勇气。”

“您很勇敢。”明诚还是从口袋里摸出两颗奶糖,“刚刚贝贝不敢要我的糖,等她睡醒了,请您交给她吧。”

“谢谢。”

明诚起身告辞,午间的阳光烈了些,明诚索性躲去沙滩边蜿蜒的一条小街。这里多数都是些卖旅游纪念品或者特产的小店,间或有几家文艺小铺,倒是很合明诚的胃口。

明诚随意的翻看着画册与明信片,心思却是不在这里的。

贝贝母女的经历,让他自然而然的想到了明楼。

那时候明楼并不知道阿焰还活着,更不用说后来他们还能有柳儿,可明楼对他的爱意与执着却从未变过。

明楼对他说,不管是孩子还是Omega,我这辈子,是都不会再选了。

明诚习惯的想要去捋无名指上的戒指,可那里空落落的,什么都没有。

素面铂金的婚戒,是他出门前一晚,明楼亲手从他手指上摘掉的。

 

那一日,明楼原本是要让战英来陪阿焰练一练拳脚,可难得明诚有兴致,倒也依了他亲自下场去活动活动筋骨,自己抱着三岁的柳儿在一旁闲看,也不担心他们谁会失了力道分寸。

十四五岁的少年,正是年轻气盛的时候,可阿焰却比寻常这个年纪的孩子要沉稳许多。这孩子若说样貌倒是像明楼多一些,但神态举止却像极了年少时的明诚。

明楼看得有些恍惚,直到小女儿拉了拉他的衣袖,“父亲,你看爸爸出了好多汗,他是不是累了?”

听到妹妹开了口,阿焰即刻便收了招式,“诚爸……”

明诚不在意的摆了摆手,“难得活动活动,出一身汗舒服多了。”

明楼关切的看向明诚,“赶紧去泡个热水澡,别着了凉。”

明诚接过仆人送上的毛巾,随意擦了擦汗,笑着伸手点了点小姑娘的鼻子,“你个小机灵鬼,是不是饿了才不让我和哥哥继续练下去的?”

“才不是!父亲说过,Alpha应该保护Omega,爸爸是家里唯一的Omega,我们都要保护你的!”小公主义正言辞的表达不满,全然没发觉明诚挑眉瞪了某人一眼。

“好好好,我们柳儿最乖了,以后爸爸就靠你保护了。”

明楼吩咐人去准备晚餐,又把柳儿交给阿焰带下去洗手,“累着了吧?”

“没事,你陪孩子们吃饭,我去洗个澡,晚一点再吃东西。”明诚舒展了一下肩臂,精神看着倒是很好。

“也好。你缓一缓,晚一点饿了想吃什么再让他们去做。”

“嗯。”

明柳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上天赐予的意外之喜。

苏医生拿出了看家的本事,不但要保他们父女平安,更是要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进一步调理治疗明诚的身体。

经过这两三年的悉心调养,沉疴旧疾得以痊愈,明诚的状态也随着这个女儿的到来而越来越好,整个人仿佛焕然新生。年岁增长,明诚却显露出了些许的少年气来,年届不惑,看起来不过三十上下的样子。

明楼陪孩子们吃了饭,趁着柳儿被乳母带下去洗澡,明楼把阿焰叫到了书房。

“楼爸是有要紧的事?”书房并不是他们寻常能进来的地方,明楼叫他到这里来,必然是有重要的事情。

“算是吧。”明楼指了指沙发,示意他先坐下。“今天我看着你和你诚爸过招,想起了他刚刚到我身边时的样子,那时候他也就你现在的年纪。”

“父亲和爸爸一直和我说,诚爸是一个极重情义的人。”

“他一直很想念你,尤其是在柳儿出生后,他更是觉得亏欠你太多。”明楼开启了书桌的一个抽屉,取出了一只花梨木盒,里面存的是一对红绳编结的玉珠串。

“可即使父亲和爸爸都同意,诚爸也始终不肯让我改回姓明。”阿焰是认得那对玉珠串的,那是诚爸亲手做的,也曾绕在他们父子俩的手腕上数年。

“二十几年来,他没有瞒过我什么,只除了你。为了你的安全,直到你六岁时他才肯带我去见你。在那之前,我甚至不知道你还活着。”

“所以,其实是您开了口,让父亲把我送回来的,对吗?”

“对,依你诚爸的脾气,他就算心里再苦,也不会自己毁弃诺言。”明楼看着神似少年明诚的儿子,心中感慨良多。“阿焰,他为了我,为了你,那些年吃了太多的苦。”

“所以您的意思是?”

“这几年他的身体完全康复,我一直有个想法,想让他彻底放下我们,放下家里,出去散散心。”

“恐怕诚爸不会答应……”

“我会去劝他,但他是极在乎你和柳儿的,所以你们要让他放心。”

“您放心吧,柳儿虽然小,但只要是为诚爸好,她都会答应的。”

“好。”

主卧里只留着一盏昏黄的台灯,明诚就睡在那温软的光里。

明楼猜他是真的累了,本想纵他多睡一会儿再叫他起来吃些东西,可一近身,明诚就醒了。

“吵醒你了?”

明诚摇了摇头,似是还没睡醒的蹭到明楼的臂弯里,眷恋依赖仿佛真的回到从前。

“醒了就吃点东西再睡吧,总不能饿着。”

明诚原本还想糊弄着继续睡下去,但手抚过腹部,仿佛是在确认自己真的饿了。“嗯……”

“想吃什么?”明楼把他抱起来,挪到卧室的沙发上。

“牛奶蛋羹。”明诚想了想,又要了一些简单的甜点。

这并不是明诚惯常的口味,但明楼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一点吃食,他喜欢,依他就是了。

明诚吃开了胃口,几样甜点和整碗的蛋羹被他吃得干净,明楼陪着他吃完,知道他不可能立刻就回去接着睡,于是说起自己思虑许久的事来。

“你想让我出去走走?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说起这个?是出了什么事?”明诚原本还想去孩子们的房间里看一看,听明楼这么一说,倒是彻底的挪不出脚步了。

“没有。”明楼把他拉回到自己的身边,安抚的把那双手拢进掌心里,“早几年我就有这个念头,但一来你身体不够好,二来外头又还不安定,再后来……我们都没想到,真的能盼来柳儿。现在一切都好,阿诚,我想让你歇一歇,放下我,放下家里的事,出去走走看看,做你想做的。”

“是明氏里有人说什么了?”

明楼曾想让明诚正式入明氏参与事务,却被明诚拒绝了。他说,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但我不做你的员工和下属。

“都不是。”明楼以指拭过他的额间,抚平那道忧虑的山峰。“这些年是我太自私了,你为了我为了孩子,里里外外都在费心,那几年你在外面过得辛苦又危险……”

如果你出生在一个寻常的人家,如果你没有遇到后来那么多的事,也许你会过上你最想要的平淡日子。

岁月没有温柔以待,那我便十倍百倍的待你好。

命运辜负了你,那我便千倍万倍的给你补偿。

“明楼,这二十几年,你从未亏待过我,你并不欠我什么。”从来没有什么委屈迁就,我爱你,一切便都是心甘情愿。

“也许是我话说得太重了,阿诚,我只是想让你休息一下,只当是出去度个假。”明楼把人揽在怀里亲吻安抚,谁知这人反倒是生了气,推开他径自回去睡了。

“先生既然厌弃我了,那我明天就走,省得碍了你们一家子Alpha的眼!”明诚挥开明楼想要搂过来的手臂,掀过被子就要把自己埋起来。

“阿诚……”明楼太了解他的性子,笑叹着还是把人捉进怀里,这一回虽挣了一挣却没再真的推开。

“是你让我出去的,我要是玩个一年半载不回来,你可别上天入地的来捉我!”明诚察觉到游走在肌肤上的手掌越来越不规矩,立时拦住了不让再有进一步的动作。

“真生气了?”明楼吻在耳侧,满意的看着那耳尖都泛起了红。

“我累了,别闹我……”呼吸有些乱了,明诚却还是拒绝。

“我不闹你,你好好睡吧。”明楼寻到他无名指上的戒指,在明诚毫不设防的状态下轻易摘了下来。“家里你都安心放下,阿焰和柳儿我都会安排好。”

 

明诚出门后,明楼就把阿焰和柳儿送去了意大利。

按他的吩咐,战英和夜莺一路上远远的跟着明诚,只要明诚不开口,他们便不许现身。

明楼终究是不放心的,即使亲自跟着,但看明诚哪一日面上稍显疲色,哪一餐吃得少了些,心里都是不安。

今天在海滩,明诚其实大可不必做得这么多。要救那对母女,不过是一个手势一个眼神,让战英他们去做就好了,可明诚偏偏要自己掺和进去。虽然确信出不了什么乱子,但明楼却被他这不拿自己安危当回事的样子激怒了。

可生气又能如何?人是他自己劝着出的门,除了愈发宠着纵着护着,他拿明诚一点办法也没有。

一旁夜莺那俩口子倒像闹起了脾气,战英好声好气的哄着。

“Beta怎么了?!我要去杀了那个混蛋!你们Alpha真是没一个好东西!”

“哎哟我的小姑奶奶,你小点声别让先生听见……”战英想起除了明诚都是Alpha的那一家子,实在是哭笑不得,“我什么时候瞧不起你了?不管你是Beta还是Omega,我都喜欢你!”

“这还差不多!”

夕阳西下时,明诚决定了下一个目的地。

而收下那两颗奶糖的贝贝,在剥开糖纸之后却没有看到期待的白色奶球。

两枚镂刻了繁复花纹的银珠,落在了贝贝妈妈的手心里。

 

明诚旅行的第四个目的地,是座无人不知的赌城。

换下海滩慵懒闲适的轻松衣饰,明诚拣了缀了暗纹的红色西装,华光之下竟有几分妖冶诱惑的姿态。

惯于声色犬马,熟谙纸醉金迷,一派纨绔风流。

筹码如他指间的沙砾,被随意的抛向赌桌。

挥金如土,肆意招摇。

赌场上那些小伎俩,明诚自然早就识破,并不放在眼里。

一杯威士忌被他摇晃在手中,细看才能发觉,根本一滴都未沾唇。

换过几张桌子,明诚已经连赢了二十把。这样的人,赌场上头不可能不在意。

正要让人下去做局或者细查,老板却在监控画面里发现了战英,随后果然在吧台边看到了品酒的明楼。

能做赌场老板的人,总要有些眼力,于是赶紧亲自下去相请,“不知道明先生大驾光临,是我们怠慢了。您要是有兴致,不妨去VIP厅开上一局?”

明楼只是笑了笑,并不动。

老板循着明楼的目光向场中望去,发现他看的正是刚刚那连赢了二十几把的年轻男子。

能让明楼亲自盯场的,想必只能是他家里的那一位了。

明诚虽然极少在外面现身,但道上赫赫有名的诚少,说起来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尤其是近些年,辈分低一些的更是连“诚少”两个字都不敢妄称,只敢尊一声“诚先生”。

场中明诚似乎是玩够了,筹码堆起来他也懒得收,随手一撒,头也不回就往外走。

下头的人来请示,老板却只敢看明楼的脸色。

明楼连眼皮都懒得多抬,径自也跟着明诚出去了。

倒是夜莺打趣他,“怎么?诚少赏的,金老板不愿领情?”

“不敢不敢,多谢诚少,多谢明先生!”

 

这个月旅行的最后一站,明诚选了江南水乡一座古旧的小镇。

还未到旅游的旺季,小镇里的游客并不多,民宿大多都还空着。明诚落脚的房间,正好在百年书院里的茶室上头。

打理民宿的一对老夫妇,平日也就经营着这间小小的茶室,大约谈不上营利,只是打发一下时间。

明诚喜欢这里的安静,小镇里住的都是祖祖辈辈生长于此的家户人家,石板铺成的窄小街面上,除了偶尔路过的游客,从早到晚都是质朴祥和。

明诚有时会花半天的时间四处拍照,有时只是坐在对街的厅堂里,看年近八旬的老奶奶眼准手稳的绣一幅彩蝶飞花。做蜡染的年轻姑娘们穿着自己染出的蓝青花布,笑闹着将新染好的布匹挑上前院高高的竹架。垂柳小河贯穿整座小镇,偶有乌篷船缓缓摇来……

明诚喜欢这里,闲适得仿佛要忘了外头的时光。

石板小桥只容一个人通过,明诚踏上桥面,正想举起相机拍一拍河面倒映的天光云影,却忽然一阵头晕——

一个熟悉的怀抱将他牢牢的拢住,带着他再熟悉不过的信息素与体温。

明楼扶着他回到了那间茶室,里面备好了热茶却并不见老夫妇的身影。

明楼担忧的看着他微微泛白的嘴唇,倒了一杯茶想喂给他喝,明诚却偏过头不肯。

“阿诚……”

“够了,明楼。”明诚把那杯热茶握在手心里,不入口而只是嗅一嗅茶香。

“怎么了?”明楼见他面有倦色,索性把人抱起来送到了楼上的房间里。

“我想家了,”明诚偎在他的颈间,“也想你。”

“那你要和我回去了吗?”明楼把人揽在怀里亲吻耳垂。

“难道你要让我在外面过生日吗?”

“那我们回家。”明楼亲吻他的后颈,隐约觉得这柳叶的幽香里多了一丁点的软甜。

熟悉的气息让他心里温暖安定,却又忍不住要嗔怨,抬起手捶了他的肩,“啧,明明是我的生日,却要送你一份礼,我可亏大了。”

“你要送我什么?”

明诚拉过他的手掌,轻轻贴上自己的小腹,“这小东西和他姐姐一个样,到了两个月就开始折腾我……”

“你是说……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明楼反应过来,一时又喜又惊。

“怎么?先生这是把我赶出门了还不算,现在连自己儿子也不想认了?”明诚推开他,作势起身就要走,信息素随着情绪波动而不稳,引得胃里一阵翻腾。明楼心疼坏了,连忙伸手去扶,明诚却像是真生了气,“行,你不要我要!”

“不不,我怎么会不要你们呢?”明楼把人全然的护进胸怀里,缓缓释放出信息素与他缠绕安抚。“你是出来之前就知道了?那怎么不告诉我呢?”

“我是要告诉你啊,可谁知你突然发了什么疯,一定要让我出来。”

“是我不好,阿诚,是我钻牛角尖了。我是怕把你束缚久了,你会觉得厌倦……”明楼温厚的手掌贴在他的小腹上缓缓轻抚,“这一路上小东西折腾你,让你受累了。”

“开头倒没什么,只是怕伤着他,我可是马不敢骑海不敢下,至于滑雪,那更是想都不要想了。”明诚有些不甘愿的埋怨着,“这趟出门我可没玩尽兴!”

“我补偿你。等他出生了,你养好了身体,我们就一起出去。你想去哪里我就陪你去哪里,骑马冲浪滑雪,我都陪你。”

明楼把人拥到膝上小心的查看面色,“你还没告诉我,你到底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出门前明明一直在一起,也没发现明诚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原本我也没发现,那天和阿焰练练手,也许是活动得狠了些,洗澡时觉得有些犯晕,就先悄悄用了试纸……”

“你怎么不告诉我呢?”明楼听得有些后怕,“就算是生我的气,也不能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还不是都怨你!”他当时也确实是赌气,但自己的身体他还是了解的,看明楼既是心疼又是自责的样子,到底是和缓了语气,“你别担心,我心里有数。再说了,我知道你一定是要跟着我的,有你在,我不怕。”

“阿诚,谢谢你。”明楼从衣袋里取出那枚戒指,重新套上明诚的无名指,并送至唇边郑重一吻。

“真是越老越糊涂了。”明诚叹了叹,还是偎进他的怀里,精神彻底松懈,信息素也就游散开来。

明诚那一年受了伤,治疗前为了稳定他的状态,以免其他药物影响,苏医生提前抽取了少量明楼的血液输入到他的体内。原本就是标记的关系,血液的融合让他信息素中的冰霜气息更为明显。

明楼也曾在他某次情热时笑着说,我的阿诚,是越来越像我了。

明诚怒笑着缠过去撕咬,身上是软的,嘴上却是不饶,像你有什么好?!

二十多年,明楼给了他足够的自由,他也并不想到哪里去。明楼也好,孩子也好,对他来说从来不是束缚与重担,那是他的家,是他永远要回去的地方。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又会是在哪里呢?

可命运让我遇见了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

“也只有你能让我糊涂。”明楼亲吻他的颈侧,“阿诚,有柳儿的时候我就说过了,现在我还想再说一遍。你要明白,在我心里,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

二十多年过去了,家族,仇恨,责任……甚至于性命,都比不上你分毫。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我明白,明楼,谢谢你。”

“傻孩子。”

 

-------------------------------------

ABO架空的世界里就不要计较高龄不高龄啥的了吧,再说人武皇40岁还能生下太平公主,然后接着蹦达四十多年呢~~

大家情人节快乐~春节快乐~~\(^o^)/

评论(24)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