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程皓台词整理(33-35)

第三十三集

06:36

你听见我打电话了?

还约了张铭阳,约了我们俩。

好吃。

你怎么不吃啊?

那你叫我出来吃宵夜?看我胖啊?

其实这事没我什么事,是顾遥她觉察到了,是我在帮着张铭阳追她,所以她想把我们俩约在一块,当面跟我们说清楚。人家没那意思,也不想考虑这事。

你想说什么呀?

蝴蝶过山门,轻舟过重山。

好多人好些事,搁在心里久了就成了经年累月,成了你精心打扮之后的样子了,只会让你心里越来越重,可是在某一刻,当这个人再重新出现的时候,你会发现好像他真实的样子,在你心里已经相去经年了。那大概就是人生释然的时刻吧。

没错。

其实直到今天我才意识到,哪有什么心结,所谓的心结就是不甘心,而当你心里能够装得下另外一个人的时候,哪还有那么多不甘心啊。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解怨释结,更莫相憎。

这话与君共勉。

真的呀?那你心里也有人儿了?

你不是说减肥不吃吗?

 

13:56

怎,怎么了这是?

当然没问题,瞧你这话说的,我们这地儿还真就只会看牙,是吧?

那个,正好今天小美休息,你进来帮我打个下手啊。

叶子,来~

别愣着了,走啊~

我需要行了吧?

来,你替她一下。

走。

 

15:46

你不用动,你坐那儿,我自己来。

求求你了,坐这儿吧。我告诉你,这事没有你想象的这么简单。你看,想学可以,我教你啊。

 

33:32

你这之前也没说过你要,你要工作的事啊?

那倒也是。

怎么会呢?

我就是有点,有点意外。

意外之惊喜。

都怪他,这嘴也忒严了。

行,你跟大伙先认识一下,我跟他说两句。

你想干嘛呀?

你成心是吗?

你先闭嘴,你明知道顾遥和罗玥两个人怎么回事,你这不是让大家尴尬吗?

她主动提出到这儿来的?

那你让罗玥怎么办?

就没你这么干的!你这不是逼着罗玥辞职吗?

 

39:17

这事我真的一点都不知道,张铭阳也没有事先跟我通个气。

可是你这一点也不像不在意的呀。

干吗非要说这种话。

罗玥,其实我……

 

 

第三十四集

01:57

不是,这……

不是……

我说……

顾遥,如果说你真的想干回专业,我理解,你看这样行不行,我有个朋友她也开了一个诊所。

张铭阳!

你大爷的!

 

06:43

当然可以啊。

这么着急工作啊?

这话是我说的?

不是,这,这你别撕你给我,我来干就行了,你歇……

来,来。

那些往事就不提了。

你别想那么多,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有意义的,怎么能说是虚度呢?

我知道。

我真没想到啊,没想到,你会这么客观地评价她。

你放心,她那边我负责,你就安心工作就好。

来,您请坐。

怎么样,您牙齿不疼吧?

稍等一下啊,咱们先做个检查。

来,漱一下口。

 

13:29

我觉得咱俩有必要谈一谈。

好,那我就找他谈。

 

15:11

你离我们远点!

 

23:26

都不爱去。这俩事都不是什么美差,我就愿意留在这儿给病人看牙。

可是你为什么非把这俩事安排在一块了呢?

你瞅瞅美保那李总,我看见他就烦,中年猥琐男的气质一样没落,不光肥胖还啤酒肚,油腻感十足,凡是碰到酒局,非得喝到瞎才算完。

你倒是不挑。反正就是牺牲色相出卖灵魂呗。

那你赶紧去,别去晚了赶不上热乎的。

多吃点啊。

 

31:12

你怎么来了?

别闹了,赶紧回去。真的,谈成谈不成没关系,你别跟着裹进来。

不是,你不知道这情况有多复杂。

不是,真的,你真不知道这局有多复杂。

李总。

好久不见,李总。

李总,这我们诊所顾遥。顾遥,这是李总。

就是,李总,别这么方自个儿,谁愿意当病人是不是?

李总,那个,顾医生刚来业务不熟练,这样,我挨着您坐,这样也便于咱们沟通。

顾遥,你坐那儿。

别,我替她喝。

什么规矩?

没问题。

来,李总,敬您。

你们干什么呀?

有你们这么灌人女的酒的吗?

李总,你们这是想干什么呀?

不是,你干什么呀,喝这么……

没事吧?

你慢点啊,别磕着啊。

什么对不起呀,要道歉也是我,我就不该让你跟进来。

不是……

是不是想吐啊?

怎么了?

我给你揉一下。

都磨红了都。

来,没事,我看。

别动,我给你揉揉啊,疼不疼啊?

能走吗?

行了行了,你别动。来,我背你。来~

站稳啊,来~

千万别吐啊。

 

 

第三十五集

02:30

我去给你买醒酒药和胃药了,一会儿回来太晚了,我就不上来了,我让前台把药给你送上来。

找个房子住吧,或者回你爸妈家住,别老住在酒店了,不像个家。

 

05:21

来,喝点水。

胃没那么难受了吧,先吃点东西垫垫。

干嘛那么客气呀,那酒都是你替我喝的,要谢也应该是我谢谢你。

有吗?

没怕什么呀。我那不觉得时间太晚了,不太方便吗。

我是说认真的啊,踏踏实实的给自己弄个像样的家,你这老住在酒店算怎么回事呢?

那要不就租个房子,再不成直接买一个,反正现在你也不缺钱不是吗?

也是。

找房子啊?

对了,这事张铭阳最擅长,他,他还有两天就出差回来了,到时候让他,让他陪你去。

我没推脱呀,我……

成,那,那我陪你去。我把工作安排一下,然后争取集中精力帮你搞定,你也就能踏实了。

 

08:42

小罗,那个,把今天下午还有明天上午那个预约信息帮我查一下,给我送过来呗。

好,马上啊。

那个,这样啊,你帮我给今天下午那个客户打个电话,就跟他说我今天下午有点急事,帮我把他调到明天上午。

别别,还是先紧着你,先把你这房子搞定了,这样你也就踏实了,是吧?

今天下午这个也不是什么急茬,调到明天上午都是一样的,这样把你这房子选定了,也就不用跑来跑去了,是吧?

别别别,少说两句。

明天上午肯定不用改吧。

别在意别在意,她她她,她这人就这脾气。

 

12:27

其实我觉得吧,咱们今天看那套两居室还可以,装修风格是你喜欢的,大小位置都不错。

也是。

没关系,那咱就再找找。

行了吧,跟我就别那么客气了成吗?

行,你想吃什么?

回家?回回,回哪个家啊?

不是,我你还不知道吗?我方便面都是用来泡的,我哪会弄什么菜呀。

也行,那走。

没没没,没犹豫,真的,走。

来。

对不住啊,那个,我前几天回我爸那儿住,然后也一直没收拾,没想到让张铭阳给祸祸成这样了。

他前一段时间来借住,他就是闹腾,狡兔三窟。

你别动手,不是。

你就坐着,这活给我干。

顾瑶,你离婚这事我心里一直没过去,我一直在内疚着,真的。虽然我明白,|两个人如果说想过到老,难免会遇到一些雷。有些雷,随着时间的推移总能绕过去,或者说能拆除,而我那封邮件,我知道点火了。

是。

所以说如果说我能替你做点什么,能让你快点好起来的话,我都愿意。

来了,谁呀?

钱付过了吧?

好,谢谢啊。

难怪你在路上问家里地址呢,这,这就是你给咱们做的饭啊?

 

22:28

这,这跟下馆子有什么区别啊?

行,咱俩叫外卖的水平差不多。

我是想说,我能为你做些什么,你尽管说。

不是,这……

我我我,我们两个大老爷们儿,怎么折腾都成,你来肯定不方便。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总要学会跟自己相处。

行,那你就过来住,我明天就帮你把酒店那些东西都搬过来,同时我也告诉张铭阳一声, 让他以后不要过来了。

咱咱咱,咱们老同学你还客气。你快快快,你快点吃,你看都凉了,来。

来,这你肯定也特爱吃,来。

你也吃你也吃。

来,快。

门禁的密码你要是记不住呢,一会儿我就发到你手机上。这是所有日用品的清单,放在哪儿我都写在上面了。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你随时问我。

没有啊,正好我也要搬回我爸那儿去住,你就踏踏实实放心在这儿住,绝对不会有任何不方便。

这什么话呀?怎么会躲着你呢?我本来也应该回我爸那儿去,陪他老人家多住一段时间,也省得他没事老唠叨我,说对他不闻不问的。 正好你来住了,我也就赶紧回去了。还有那个,一摁可好玩了,不明白你随时问我啊。

行,那我,我就先走了啊。

 

28:51

爸。

我的房子借给一朋友住了,我没地儿去了。

这样咱爷俩儿不是有个相互照应吗?

女的,不方便。

坐坐坐,你先坐下。

我说你到底是不是我亲爹啊。

那您先别下结论成吗?能不能别老把我往那坏人堆里边划拉,我那房子是借给我一老同学住了,人家刚从美国回来,一时半会儿找不着合适的落脚点,我这纯属是给朋友帮忙。

你倒提醒我了,我去跟她打声招呼去啊。

别这么苦大仇深的,把我那箱子给收拾一下。

 

31:03

歇会儿啊。

别再练了,再练就瘦脱相了。

跟你说个事呗。

早饭又吃炸药包了?

那什么,明天起一起上下班呗。

那我蹭你车,一样。

我就是想告诉你,我搬过来了,咱俩彻底住对门了。

我家这不租给别人了吗?

我就想着让她暂时先住着,这不正好我也可以搬过来吗?

你也不是不知道,她在急于租房子,而一时半会儿又租不着什么合适的,所以我就想……

我不是解释。你这人听话怎么听不着重点啊,我就是想告诉你我搬过来了,以后咱俩彻底成邻居了。

不是……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