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风寒不谙春暖【现代AU】

被重感冒折磨,撸个感冒小甜饼治愈下自己

文章目录

----------------------------------------------------

明楼病了,他说,不过是一点风寒。

明诚却夺了他的笔记本,没收了他的手机。要不是明楼见他是真的生了气,赶紧的服了软,明诚可能连座机线都要给他拔了。

明楼和明诚都是爱静的人,起居的这幢独立小洋楼位于明氏宅邸的最深处,日常只在固定的时间有仆人来打扫,其余时间没有人敢擅入。

今天明诚处理完公务匆匆从外地赶回来,正好看到明楼晃神踏空了一级台阶,险些就要摔下来,吓的他立刻扔了手里所有东西就扑过去。

明楼捉住给他盖被子的手,拉他在床边坐下。“生气了?”

手心里的手挣了一下,可是明楼捉的紧,就是不愿放。

多少年了,从第一次牵起,他就知道这双手,这辈子是再也放不开了。

“大哥……”到底还是心软,哪里又舍得真气他。

“真吓着了?”安抚的拍了拍手背,“国安部明少校,出了名的泰山崩于顶面不改色,多少新人可都是把你当传说的……”

“明楼!”这下倒是真气的一下把手甩开了,“我有权力要求你对自己的健康和安全负责!”

明楼苦笑着揉了揉额头,孩子大了确实就不好哄了,这架势越来越有大姐那一家之主的风范了。

气归气,看他揉着额头,还是担心他头又疼的难受,赶紧的找了药来,倒了水自己试了水温才送到他嘴边。

接过他递来的药,明楼吞的倒是听话。“就是一点感冒,没什么……”

明诚懒得理他,盯着他吃了药,瞪了他一眼,“这也就是大姐不在家!”

明镜正好去了欧洲,明台在大学也是住校,不然家里早就炸开锅了。

“别告诉大姐。”药效起来了,明楼歪在枕头里被睡意袭扰着,又还惦记着刚才做了一半方案就被明诚没收了电脑。

“我可没这胆子告诉大姐,回头要挨骂你自己去。”抱着笔记本靠着床沿坐在地上,正好是抬眼就能看清明楼睡容的地方。

“地上凉。”明楼从被子里伸出手,正好可以摸到这孩子的头,“去书房弄吧。”

“吵不到你,”明诚不为所动,反正房间里的地毯够厚实,空调温度也够暖。“你赶紧睡。”

明楼的手静静落在他的后衣领上,与指尖分寸之遥的,就是他所有心安也是所有心动的源泉。

明诚感觉到他指尖和手心辐射而来的暖意,身后的气息渐渐平稳深沉,连带得他都不自觉的放缓了呼吸。

习惯了一切都与他保持同样的步调,这样的默契,早已渗透到呼吸。

病与药在睡梦里两相较量着,体力像流沙过指,悄无声息却又毫不留情的消逝。

再无多余的力气来思考,于长久劳心的人来说,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精神的彻底放松,让明楼的思绪终于脱离了他一向缜密的轨迹。

旧事就像解开绳的一叶扁舟,在回忆里荡出万缕波澜。

那孩子被送去特训两年,而他却是留在巴黎保持静默。

其间他也病过一回,情况比现在要坏得太多。坏到他甚至会想,他可能再也见不到那孩子,再也见不到他的阿诚了。

那个时候明楼想,生病的感觉真的太糟糕了。他咬着牙必须要好起来,那孩子还在等着他。后来病好了,那孩子也回来了,他却提都没提过这回事。

明诚把明楼做了一半的方案继续做完,合上笔记本的屏幕,轻手轻脚的站起来。

倒了茶在床边坐下,就这么静静的守着他。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杨柳秋千院中。

秋千自然是不在他们院中的。

明台小的时候,姐姐为了哄他高兴,倒是叫人在花园里做了一个。这一转眼明台都读大学了,姐姐还是把秋千一直留着,在她心里,明台多大都还是个孩子。

明楼那一年病重,他是知道的。

虽然明楼从未提起,但他也有自己的消息来源。

他不提,他也就不提。

照顾他的起居,注意他的身体,保护他的安全……他几乎都是拿命在去做。

明楼注意到了这点,曾经也生了气发了狠揪住他的领带,打算好好骂他一顿。但看着那双好看的眼泛了红,再狠的话也说不出口了。

“你必须活着!”

“知道了。”

春花秋月也好,夏风冬雪也罢,尘世繁华抑或刀光剑影,生还是死,我都陪着你去吧。

“想什么呢,”明楼醒了,看到他梦里惦念的孩子就在身边。“一点感冒,担心成这样。”

明诚叹了口气,伸手去探他的额头,“在想我真是老了。”

“又胡说。”明楼捉住那只手,挪到了自己唇边。“你要是老了,那你哥我不是老的路都走不了?”

“可不就是么!”想起他差点摔下楼梯那一幕,明诚觉得心都紧了!

“我那就是一下晃了神……”明楼亲吻了一下唇边的手指,“别怕。”

“大哥……”情绪被他轻易的安抚了,手指揉过他脸上压出的睡痕,“你在,我不怕。”

“阿诚,别怕。”

有你陪着,我就什么都不怕。

有你陪着,好像生病也没那么糟。

评论(3)

热度(2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