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十)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经济司的晚宴,照汪芙蕖的意思,地点定在了汪氏企业总部的宴会厅。这个宴会厅并不对外开放,一向只用于汪氏主办企业年会,或者经济司内部宴会的举行。

汪芙蕖在汪氏的办公室,就在这栋大楼的顶层。只不过他毕竟顶着经济司司长的职衔,平素很少以企业负责人的身份出现在这里。反而是代其打理家业的汪曼春,一直使用着顶层那间安保严密的办公室。

晚宴开始后,明诚象征性的取了一杯香槟,在休息区一张空桌坐了下来,位置看似很偏,视野却是很好。

他看着明楼被汪曼春挽住臂弯,跟在汪芙蕖身后,一一去与会场内的政界或财经界人士寒暄攀谈。汪曼春今天一袭白色长裙,饶是色彩如此浅淡,却盖不住美人妆容明艳身姿曼妙。

明楼的领带有一点点歪了。

明诚有点想上前去给他扶正过来,但手指还是只擒住了香槟杯纤细的高脚。

他想起今天出门前,明楼扣好袖扣穿上西装,洋洋得意的照着镜子。“怎么样?形象不错吧?”

明诚懒得理他,专心的给他打领带。

明楼捉住在自己颈边翻飞的手指,不死心的还要问。“至少算得上衣冠楚楚了吧?”

“衣冠禽兽。”

清清楚楚的四个字,明楼听出了三分嗔怨,七分顽心。

“你说什么?”明楼觉得有必要整肃一下家风了,真是越来越没规矩。

“西装不错。”明诚笑了笑,挣开妨碍自己工作的手,继续把领带打完。

“谢谢。”明楼优雅颔首,笑纳了这个‘夸赞’。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又完成了一次对某人的纵容。

 

梁仲春很快在人群中找到了明诚的所在,也端着一杯香槟在他这桌坐了下来。

梁仲春循着他的视线朝宴会厅中央看了一眼,颇为不屑的哂道,“你看那个汪曼春,装什么大头蒜,都在这条道上混,谁比谁干净?”

“谁让人家有个位高权重的叔父撑腰呢。”明诚并不意外在这里碰到梁仲春,这些年进出口生意做的风生水起,干净的不干净的可能五五分,与经济司下辖各个部门之间的往来关系自然不会少。

“你不也有个位高权重的主子撑腰么?”梁仲春看了一眼场中的明楼,正和汪芙蕖与几个证券界人士相谈甚欢。

“哼,要是让他知道我和你那点买卖,只怕早就扒了我的皮。”明诚握起酒杯,晃了晃却没有喝。

“其实我觉得他这个人还不错,好歹这一阵的整顿,多少让经济有了点起色。”

“他那也就是做做样子,好坐稳现在这个位置,弄点表面功夫,方便早点往上爬。”明诚数着明楼手里的红酒,不着痕迹的换了很多次,实际上却并没有喝下去多少。

“也是,这年头啊,还是真金白银最实在。”梁仲春拿起酒杯喝了一口香槟,暗暗瞥了一眼明诚半天没动的杯子,心里忖度着这种程度的货色的确是入不了明诚的眼。

“那当然,捞到手的才是真的。”明诚朝梁仲春侧了侧下巴,示意他靠过来一点,甚至有意压低了声音,“万一哪天他要是栽了跟头,我也得有点本钱才能保住自己不受牵连,你说是不是?”

“你可真够狠的。”对于明诚这番‘推心置腹’的话,梁仲春觉得很受用。

 

“师哥,这位是南田小姐,是我在日本留学时的老师。”汪曼春耐着性子陪明楼和汪芙蕖交际了一圈,总算能拖着明楼喝一杯,介绍一下自己的朋友。

“久仰,早就听曼春说起,生意上一直承蒙南田小姐关照。”明楼的脑海里迅速浮现出南田洋子的相关资料,他看了一眼南田身后跟着的助理,觉得事情似乎要比设想的有趣。

“明先生可是经济界的一颗明珠,这次您能回国主持大局,我相信金融业萎靡的现状一定能很快得到缓解。”

“南田小姐过奖了……”

话题原本还要继续,宴会厅里的人群却有了一阵骚动。明楼看了一眼入口的方向,脸色瞬间的沉了下去。

明诚看到明楼变了脸色,也顺着他的目光往入口看去,看来是有人皮又痒了。

“你们家小少爷也来了,今天人到的可真齐啊。”梁仲春看到明诚的脸色也阴郁了下来,看来外间传言明家兄弟不和倒是真的了。

明诚心里无奈,面上却还是要绷着。“你别看这会儿风平浪静的样子,因为这次的事,关系可僵着呢。”

“不至于吧。”梁仲春知道他指的是明楼回国却进了经济司任职,以至明镜气急才把明氏交给明台打理的事。

“你不知道,自从他回国,小少爷就没回家住过。”明诚看着明台带着于曼丽向明楼与汪曼春的方向走去,换个人估计多半是要感叹一句,真是两对璧人。

可明诚脑子里瞬间只蹦出了一个念头:这场面千万不能让大姐看到!

 

评论(7)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