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二十二)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诚到底还是不放心,出门前把蓝牙耳机别在了耳上,忍不住多叮嘱了一句,“吃了药就好好休息,其他的事等我回来……”

“年纪小小就啰嗦成这样。”明楼伸手捻了一下他的耳朵,顺手就把耳机给他摘了下来塞回他的手里,然后晃了晃自己的手机,表示开着机呢你只管放心去。

明诚叹了口气,抱起精挑细选出来的一箱东西,认命的当快递给小少爷送货上门去。

这老的小的,什么时候才能都听话点,也好让他省点心。

“早去早回。”

“知道了。”

看着明诚出了门,明楼拨通了一个电话。几乎是明诚的车前脚离了车库,他后脚就自己开着车上了另一条高速。

隐于半山的一处度假山庄,招待的从来都是名单限定的贵客。暮春季节已经开始多雨,上山来的客人自然也就少之又少。而明楼约的那位贵客,却是十分守时的到了山庄,开好了一瓶不错的酒,在露台坐赏满山叠翠,闲听雀鸟鸣春。

“你小子来的晚,该罚酒才是。”

“大哥说的是,我先自罚三杯。”明楼说着就要去自己倒酒,却被明堂拨开了酒瓶,敲了敲杯沿,有人应声进来,竟是奉了热茶上来。

“国安那帮孙子不是东西,我总归还是要心疼自己兄弟的。”明堂让他坐下,抬了抬眼示意奉茶的人下去。

明楼认得出那个人,是秘书处的陈秘书。

明楼笑了笑,“还没谢过大哥,昨天救了明台。”托起茶盏,向明堂敬了一敬。

“你们国安的破事,我可没兴趣掺和。”明堂打量着明楼,气色不佳却目光锐利如鹰,看似姿态放松,与之相对而处,却不敢有丝毫的掉以轻心。

“大哥您不掺和就好。”明楼挑了挑眉,品了一口茶却没尝出什么滋味来。“毕竟,不是什么划算的买卖。”

“滚滚滚,”明堂放下酒杯朝他挥了挥手,“赶紧回去,少在这里糟踏我的好茶。”

“还是要多谢大哥。”明楼放下茶盏,欠身起来,正要离开却被明堂开口叫住。

“你和汪家那个丫头……”明堂叹了口气,“汪家的人不能碰。”

“工作需要而已。”明楼笑得从容,叫人看不出丁点破绽。“大哥你就放心吧。”

“你水太深,我可看不透。”明堂摇了摇头,挥手让他快些滚蛋,表示自己才懒得费这个脑筋。

明楼走后,陈秘书回到了露台上,“我有一事不明……”

“什么事?”

“我们为什么要插手国安的事?中情和国安之间向来……”

“因为那是我兄弟。”明堂重新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握住玻璃杯的高脚轻轻的摇晃。

“可您这么做,却是冒了暴露身份的危险。”

“明家不能再出事。”明堂看着跟随他多年,此刻却神色困惑的下属,“家里的人,一个也不能少。”

“那经济司方面……”

“做好你份内的事就好,明楼他们都是聪明人。”

“是。”

 

明诚把装满礼物的箱子送到明台公寓时,小少爷正顶着大大的黑眼圈,反复检查自己的报告有没有疏漏。

小少爷从满箱东西里果然翻出了一盒巧克力,顿时一脸愁云就散了一半。“还是大姐疼我!”

明诚无奈的笑着看他三下两下的拆了包装纸,剥开铝箔就把一颗巧克力扔进嘴里,一脸的孩子气。想到早上拆那几箱东西时,明楼就坐在一旁,看着他一样一样的清点出来,然后亲自点出要给明台的东西,让他装好了送来。

“报告写好了?”

“唔,写好了。”明台一只手沾了巧克力,空出另一只手把电脑推给他,“阿诚哥你看看,没什么错我再给大哥发过去。”

明诚快速的翻了一遍,基本和他猜测的没什么出入,“大哥还担心你写不出报告,特意叫我来看看。”

“大哥……”明台放下巧克力盒子,拿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却被冷掉的咖啡苦的直皱眉头。“他好些了吗?”

明诚被他问的愣了一秒,然后很快恢复了平静。“他已经没那么生气了,不然才不会叫我给你送东西过来。”

“你们真把我当小孩子?”明台把冷掉的咖啡端回厨房,正想要重新煮一壶咖啡醒醒脑子,明诚却跟了进来,打开冰箱找到一瓶牛奶递给他,自己则随意拿了瓶果汁拧开。

“报告发过去了就去好好睡一觉。”明诚看着小东西虽然不情不愿,但也还是接过牛奶乖乖的喝起来,“其他的事,你就别操心了。”

“四年前,你们是因为受伤才调离一线的。”这是一句肯定句,没有任何疑问的语气。

明诚心思电跳,以明台的级别,根本不可能看到有关他们的任何详细资料,那么获取这条信息的唯一途径,只可能是王天风。

那么,明台知道的内容就仅止于此。无论从哪个方面考虑,王天风都不可能把绝密信息中心的事情告诉明台,自然,76号文件的事就更不可能让他知道。

想明白了这些,明诚暗暗松了一口气,“进了国安,我想你不会没有这样的觉悟。”

“但你们却瞒着我,瞒着大姐!”明台愤愤然将牛奶瓶磕在流理台上,“现在还回来执行这么危险的任务!”

“你这句话,”明诚苦笑着从橱柜里翻找出咖啡豆,重新给小少爷煮一杯咖啡。“大哥几乎是照三餐骂的。”

“阿诚哥……”小少爷知道自己有错,瞬间蔫了气势。

“好了,你就乖乖听话。”明诚把新煮好的咖啡推到他面前,“千万别再自作聪明了。”

“知道了,阿诚哥。”

 

明诚回到家里,明楼正一边看着明台发来的报告,一边等着他回来吃饭。一切都是正常的样子,但明诚却很确定的知道,明楼出过门了。

明诚瞥了一眼玄关放钥匙的托盘,明楼很少动用的那把车钥匙挪动了位置。

明楼循着他的目光瞟向玄关,半是无奈半是欣慰,自己把人教得这般聪明,又怨得了谁。“下午去半山见了明堂哥。”明楼觉得与其等他开口问,还是不打自招比较好。

“一个人去的?”明诚皱了眉,看了一眼出门前准备好的药,好在是都吃了。

“哪里就病得不能出门了。”把人拖到身边来,明楼伸手弹了一下他蹙起的眉心,“小东西还听话吗?”

“小少爷可比你强多了。”心里还是有些生气,挥开明楼的手,拨通了内线电话。

明楼还是上前去把他一只手捉在手心里,看着他吩咐人准备晚饭的仔细神情,心底里一片安然。

 

评论(7)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