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二十八)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暴雨连下了两天两夜,路上严重积水影响交通,可偏偏明大长官刻意要以身作则,每天早上准点到达经济司,员工们自然也不敢抱怨,卯足了劲的早起出门。

过了下班时间,雨势渐收却又雷声大作,眼看风越刮越大,可明大长官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员工们也只能是盯着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干着急。

“明长官,下班时间可是已经过了。”明诚敲了敲腕表的盘面,然后看了一眼办公室关上的门,“认输吧?”

明楼从文件中抬头,唇角微浮,倒是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我要加班,明秘书长有意见?”

“明长官要尽责勤勉,我哪敢有意见。”明诚动手整理起桌面签好的文件,略为浮夸的叹了一口气,“只可怜了外面那些同事,这糟糕的天气不知道要几点才能到家。”

“那明秘书长不妨出去做个好人,”明楼低下头重新去看那堆文件,“让大家早点下班。”

“是~~~”明诚顺带拿走了明楼的茶杯,“我这就去传达明长官体恤员工的圣意。”

越来越没规矩。明楼笑着摇了摇头,可人是自己惯坏的,又有什么办法。

明诚出去给各部门主管透了点风声,不多时办公室里就各种打卡声电话声此起彼伏了一阵。去茶水间重新倒了热茶,正要往明楼办公室送的时候,却见刘秘书先他一步敲了明楼办公室的门。

明诚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看来输的还是自己。紧跟着进了办公室,并没有敲门。

刘秘书手里有一支枪,枪口直指着办公桌后的明楼。

眼前的状态可以说完全是在明诚意料之中的,但心还是控制不住的紧了一下。他看向明楼,后者回以一个安定的眼神,姿态很是放松。

明诚也放松下来,好似并没有看到刘秘书和她的枪,径直走到明楼的桌前,把茶杯递到明楼的手上,还嘱咐了一句,“小心烫。”

明楼喝了一口热茶,然后把茶杯放回桌上,拧开钢笔重新批阅起文件来,也是全然没有把指着自己的枪口放在眼里的样子。

刘秘书握着枪一直都很紧张,见他们不为所动,一咬牙倒有些破釜沉舟的意思,开了保险上膛,作势就要开枪——

明诚飞快出手,夺枪卸弹一气呵成,一手拧脱了她的右臂,再一脚踢中膝窝。

刘秘书跌坐在地,捂着右臂脸色惨白,却不知是惊的,还是疼的。

“现在就暴露自己,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明楼瞥了她一眼,然后还是把目光挪到明诚那里,仿佛在说他,下手够狠一点也不怜香惜玉。

“没想到我们兄妹俩,都栽在你明长官的手里!”刘秘书眼里倒是十足的恨意,“要杀要剐随便吧!”

“藤田芳政是怎么告诉你的?”明楼挑了挑眉,不是太高兴的样子。明诚知道,他最讨厌给人背黑锅。

“半年前他在海外任务中遇害,实际是被国安秘密处决。”刘秘书咬牙切齿的看着他,“如果当年不是你阻止,取出76号文件的行动根本不会出问题!”

明楼无奈而有些怜悯的看着她,想说现在做贼的都怎么理直气壮了么?窃取国家机密败露了,还这么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

明诚看着明楼一脸郁闷,心里有些想笑。但想到明楼差点死在他们手里,心里又冒起些火来。“就算你们成功将76号文件送出去,藤田芳政也不会留你们活口。”

刘秘书冷笑一声,“做与不做都是死,哪里有得选?”

“那你的未婚夫高木呢?你暴露了自己,就没想过他的死活?”

“高木那个蠢货,不过是想利用我抢先一步找出76号文件,好早日摆脱藤田的控制。”刘秘书扯起唇角蔑笑,“藤田还自以为能用我来牵制高木,好让高木去替他看着南田洋子。”

明楼点了点头,觉得想听的都已经听到了。“时间不早了,你可以下班了,这几天不妨休个病假。”

“你不杀我?”刘秘书一脸惊诧,难以想像自己还能活着走出这间办公室。

明楼摇了摇头,“你可以选择继续现在的工作,今天的事就当没发生过,也可以选择一走了之,当然,前提是藤田会放过你。”

刘秘书捏了捏还有些酸麻的膝窝,踉跄着站起来,然后还是捂着自己的胳膊,往门边缓缓的挪。

“你哥哥让我不要告诉你,他还活着。”明楼阖上了桌面的文件夹,“事情结束后,我可以安排你们见上一面。”

“只要他还活着就好,”刘秘书没有回头,拉开了办公室的门,“见不见的,无所谓了。”

明诚看着她离去,觉得她已经做了该做的选择。

目前的形势下,惹恼了藤田只有死路一条,而刘斌的生死却握在国安的手里。如果她足够聪明,就会继续留下来。

明诚看了一眼窗外仍旧不算小的雨,动手帮明楼收拾起公文包,再不下班就真要天黑了。

这几日都是忙累,明楼安排了家里的车来接送。好歹下班的路上,他能把劳碌了一天的人揽在怀里,替他松一松袖扣与衣领。

“今天是我输了,晚上你想吃什么?”后座空间宽敞,明诚几乎是躺在了明楼的膝上。

早起时明楼和他打了赌,说今天刘秘书一定会来刺杀。语气轻松得,像是在讨论早餐的粥做的咸了还是淡了。

明楼把人圈在臂弯里,像是怕路面颠簸磕着了他。“今天算了,过几天天晴了,你做一钵酒酿好不好?”

“好。”自然是好的,天晴了肩也就不疼了。其实现在也是不疼的,他索性往明楼的怀里缩了缩,外面雨下的再大,明楼这里也总是暖的。

拢紧了手臂,明楼觉得自己护住了一切。

 --------------------------------------------------

楼: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评论(4)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