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三十四)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诚已经很多年没有觉得过冷了。

接受残酷的训练也好,执行绝密的刺杀任务也罢,全身浸到冰冷河水里也好,深冬雪夜穿越密林也罢,他都没有觉得过真正的冷。

那是因为心底里,有一团火。

是明楼。

明楼在看着他,等着他,护着他。

意识其实已经清醒了一半,他甚至能听到耳畔明楼很轻的呼吸。他想自己多半是在发烧,所以身体才会觉得发寒。

但是梦境却不肯轻易放他睁眼,带着孤绝的雾气,画面模糊却又意向清晰。

梦中他似乎被宣告了死期,他竟然没有太大的悲伤,反而镇定的和人商讨起能不能将器官捐献,多救一个人,只当是多积一份善德。

手里终究还是沾着不少的血,命就是命,与正义无关。

器械锯动胸骨的痛,真真的是挫骨噬心。明明知道是梦,是虚无,但疼痛却是真实的。

脑海里还是习惯的浮现一个念头:明楼。

可是梦不肯给他。任他怎样搜寻,梦境里就是没有明楼的音容。

他在梦境中挣扎,心口疼的厉害,一是因为梦中剜着他的心,一是因为梦里没有明楼。

明楼没有睡,只是很浅的阖着眼,怕的就是明诚半夜伤势有什么变化。伸手探了怀中人的额头,果然还是发起了烧。

点亮了台灯,明楼发现这孩子整张脸都纠结在一起,一只手捂着胸口,甚至有一些呓语或是闷哼轻溢出口,像是在抵御什么巨大的痛苦。

明楼一遍遍抚过他的面颊和额头,在耳边小声的叫他的名字,焦急却又小心翼翼的,一定要叫醒他,却又不敢太大声怕吓坏他。

坚定,而总是温柔。

阿诚。

明诚终于听到了这一声,仿佛于瘴蔼弥漫的深山丛林中,寻到了一线清溪活水,顺流而下,便是出路与生机。

“大哥……”

明楼松了一口气,把他安置在枕上平躺,“伤口疼的厉害吗?”

“不是,”明诚喘息着摇了摇头,“是梦。”

语焉不详,但明楼就是听懂了。

明诚看着他起身去拿药和倒水,又看着他拧了热毛巾过来给他擦汗,嘴角不自觉的绽出一抹笑意。

“笑什么?”明楼给他擦了汗湿的额头和手心,只觉得这孩子面庞纯粹得近乎泛着傻气。

“你在,真好。”明诚大概是因为吃了药,开始犯起困来。又或者说,是因为看到了明楼,心底终于恢复了安定。

“这就真是梦话了。”明楼把被子给他盖好,摸到他没受伤的那只手,力道正好的握住了。“我当然在,睡吧。”

“嗯。”阖上眼帘,把明楼温和而笃定的目光,一起带进全新的梦里。

天亮的时候,明诚还是依着生物钟的惯性醒来了。枕边是明楼在梦中还攒着的眉头,想伸手去给他抚平了,奈何受伤的手动不了,没伤的那只手又被明楼一直握在手里。

从枕上悄悄挪过去,想吻平了那座山,可就是这么轻的动作,还是惊醒了他。

明楼伸手抱了一下他,从那双映着晨光的眸子里看到了自己,只有自己。

多少年的目成心许,眉语心授。

还是不够,不够。

明诚看着近在眼前的嘴唇,想都不想的吻了上去。

明楼由着他、惯着他、宠着他,那唇色苍白了一整晚,现在总算添上了些许的艳光。

 

“吃了早饭,去看看小东西。”明诚抽出被他握住的手,起身的动作依旧利落如常,要不是面色差些,明楼都要以为昨天受伤的不是他了。

“你就知道心疼他。”明楼靠在床头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胳膊,昨天搂着人睡得不敢动,这会儿总算是觉出酸麻来了。

“天地良心,我这可是心疼你。”明诚笑着伸出一只手过去给他捏了捏胳膊,“要是让大姐知道小家伙有什么闪失,还能饶得了你?”

“好好好,都听你的。”明楼也起了身,自觉自发的去伺候人沐浴更衣。

早餐送来时,明诚问了一句,“小少爷起来了吗?”

仆人恭谨的答话,“小少爷已经去公司上班了。”

明诚回头看了明楼一眼,然后还是接着问,“他自己开车去的?”

“家里的车送去的,于小姐一直陪着,说请大少爷和您放心。”铺排好一桌子餐点,仆人们悉数退离了内院的区域。

明楼给明诚盛了汤又夹了菜,放下筷子摸出手机拨通了明台的电话,却推到明诚的面前不肯自己说。

“大哥……”明台那头声音有些低,也不知是因为接到明楼的电话心里发怵,还是身边有人不能多说,“早上有个会推不掉……”

明诚瞪了明楼一眼,“忙完了就回来休息。”

“阿诚哥你没事吧,大哥肯定气坏了!”小少爷听到是他顿时松了一口气,语气又是愧疚又是讨好,“你得救我!”

“知道怕了?”明诚看了看咬着一块煎饼不知是要嚼还是要吐的明楼,险些笑出声来,“那就赶紧回来。”

“大哥估计杀了我的心都有……”小少爷在电话那头哀嚎,“我想大姐了~~~”

明楼一口粥呛住,放下碗就要去抢手机,奈何明诚手更快,“不想活命的话,你现在就打电话去维也纳。”

“我也就是说说……”小少爷总算想起来这是明楼的手机,不用问,明楼肯定就在电话旁,于是立刻乖乖的保证,“我一会儿就回来。”

挂了电话,明诚伸手去顺明楼的背,“看你把他吓的。”

“小兔崽子!”明楼咳呛了几声,“都是你们惯的……”

“你要是不怕打扰大姐休息,我现在就替你打电话去维也纳。”明诚端起碗喝汤,“看挨骂的是谁!”

“反了你们了!”明楼作势要去拍他的头,明诚侧身一躲险些把汤碗摔了。

下意识的伸出左手去接,汤碗好歹是得救了,可手臂的伤却被扯到,“疼疼疼……我现在可是伤号啊。”

明楼赶紧翻了他的衣袖去看,还好,没有再渗血的迹象。

伸手抚过明楼心疼的面容,明诚心里也是软作了一团,“吃饭吧,我饿坏了。”

明楼不让他再端碗,重新盛了汤喂到他嘴边,轻声叹了一句,“什么时候才能乖一点。”

明诚眨了眨眼想反驳,奈何汤碗刚刚撤走,又被霸道的咬住了唇。

无论哪种意义上的唇枪舌剑,明长官的功力,他一向是甘拜下风的。

 

评论(6)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