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四十)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台回了一趟家,带着一封请柬。

请柬是发给明镜的,年度行业酒会每年都会发帖来邀,可明镜从来都是以明氏的名义,让秘书回函婉拒了事。

原因无他,只因为这个酒会邀请了汪芙蕖。

“我该去吗?”明台点了点请柬上的地点,今年的酒会选在了汪家位于远郊的一处度假别墅。

“查清有哪些人应邀参加酒会了吗?”明楼拿起请柬看了一眼,邀请方打了行业商会的名头,但这件事明显是由汪芙蕖主导。

“查过了,都是历年参加酒会的熟面孔,并没有什么异常。”

“那你去吧,”明楼把请柬还给他,“我就懒得去了。”

“欸?”原以为明楼一定会在受邀之列,况且他们不是急着要找76号文件么,这么好的机会难道要放过?

“吃一堑长一智。”明诚无奈的朝他苦笑,“小祖宗,这回你可千万别胡闹了。”

“我保证,绝对不胡闹了。”

送走了明台,明楼调出了汪家那处度假别墅的平层图和周边的交通路线。“通知郭骑云,让他到时候守在外围。”

“知道了。”明诚反复查看了那段汪曼春与南田洋子的密谈视频。与明台的猜想一样,他也认为那幅画就是目标。

汪芙蕖与藤田芳政之间的交易,说白了就是用76号文件换取那条走私路线的完全掌控权。这四年里,藤田芳政与汪家共同开辟出这条极具规模的走私线路,对汪芙蕖来说,其价值自然远远大于一份只能看不能吃的所谓绝密文件。

但汪芙蕖为人狡猾多疑,他深知藤田这样的人决不可轻信,为防止他反悔,近几年他让汪曼春直接参与到走私线路中去,并不断在其中安插汪家的人手。

现在,汪芙蕖认为自己的力量已经足够强大,即使交出76号文件后藤田反悔不认账,他也有能力将那条走私路线握到自己的手中。

所以,他现在随时可能将76号文件交给藤田芳政。

 

酒会举行的当天,明台带着曼丽按时出席,郭骑云扮作司机留守在别墅外围。

明台端着酒杯应酬寒暄了一圈,除了作为地主的汪芙蕖本人,没有任何可疑的人出现,就连场场宴会不落的汪曼春,都没有看见踪影。

也是,大哥不来,她肯定也没有兴致陪这些大叔们喝酒。

酒会规模不大,赴会的人又都是平时生意上多有往来的旧识,所以气氛相当的轻松。酒过几巡之后,三三两两的或到休息室,或到庭院里品茶闲聊。

明台是年轻小辈,身边又带着女伴,所以不参与他们的谈话也没人觉得奇怪。他和曼丽看似悠闲的四处参观闲逛,实是仔细观察着室内的陈设。

汪芙蕖自负风雅,名家大作文玩书画都收了不少,宅内四壁之上处处都是珍品。大剌剌的这么挂出来,自然是要十足的炫耀。

暗自察看了一周,果然在一间不起眼的卧室墙壁上,发现了那日休息室里的古画。

明诚曾经告诉他,76号文件的纸张与记录用的墨迹都是特制的,对特定射线会显现专用的绝密标识。

为了确定真伪,明台拿出了伪装成手机模样的扫描器,悄悄扫过了古画的表面。

 

汪曼春只身到了机场,换好了登机牌看着行李箱顺利进了托运,她觉得心已经放下了一半。于是悠闲的进了VIP候机室,要了一杯冰草莓汁。

VIP候机室里安静的过份,除了工作人员之外并无其他旅客。汪曼春咬着吸管喝完了果汁,各种手机游戏都被她刷完,正想去取阅架上找本杂志打发时间,却发现一个最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就坐在她对面的椅子上。

“师哥……”汪曼春怔怔的站起来,下意识的去捏了一下右手衣袖的扣子。

“曼春,怎么要出国也不告诉我一声呢?”明楼拉着她坐下,“我还以为今天的酒会,你一定会去呢。”

“师哥去过酒会了?”汪曼春努力的想要扮出一个笑脸来,可是心里忐忑根本就笑不出来。她看了一眼时间,明楼不可能去过酒会,从别墅到机场的距离太远了。

“是啊,去过了。”明楼的表情依旧完美,明明是谎言,却说得让人不得不信。“老师说有事要你马上回去一趟,就让我来接你了。”

“是吗,”汪曼春像平时一样挽住了明楼的胳膊,声音有些颤抖,面容也显出些疲倦,“那我们走吧。”

明楼揽着她的肩,缓缓的往机场外走。

不过几百米的距离,汪曼春心里已是百转千回。甚至以为机场外等着她的,会是前来抓捕的大队人马。

可是外面只有明楼自己那辆车,明楼把她扶上副驾的位置,俯身为她扣好了安全带,一如以往的温和体贴。

明楼亲自开着车,上了机场高速往回城的方向走。

“师哥,我从来都赢不了你。”汪曼春靠在座椅里,像是陷入了年少时的美好回忆,嘴角噙着浅浅的苦涩,眼泪默默的沿着精致的面庞往下滑。

“以前不管是玩什么做什么,你总是让着我。骑马、下棋、打牌……你总是让着我的。”汪曼春对这条高速很熟悉,她知道,再往前一些会有个服务区,有加油站也有便利店。

“这次,你也让我一回好不好。”抬腕拭了拭滑到下颌的泪水,抿起红唇绽出一抹笑来。

“好。”明楼看了一眼后视镜,明诚的车已经追了上来,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他在服务区减速停车,拉开了自己那边的车门。“曼春,你知道,我总是会让着你的。”

“谢谢你,师哥。”

明楼下了车,进了服务区的便利店。明诚进来的时候,看到明楼掏出钱包在付账。

明楼买了一瓶草莓牛奶,是汪曼春以前最喜欢喝的。

明诚瞥了一眼店外,明楼那辆车已经不见了。“大哥……她走了。”

明楼点点头没有多说,拿着那支粉色包装的瓶子,出门上了明诚的车。

 --------------------------------------------------

很快就能完结了,呼~~


评论(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