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四十二)(完结)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楼去狱中见了一次汪芙蕖。

“老师,曼春走了。”明楼看着铁栅之后的汪芙蕖,头发全数的白了,人也不如以往精神,仿佛数日里就老了几十岁的模样。

汪芙蕖对这个消息似乎并不惊讶,只是淡然的点了点头。“没受什么苦吧?”

“她走的很安静,我送了她最后一程。”

明楼对他提前知道汪曼春死讯的事,也并不觉得奇怪。

汪芙蕖本人学识渊博,多年商海宦途沉浮且身居高位,尤善捉摸人心。更何况他的门生、下属、故旧中,现今仍在职在位者无数。所以他要想打听一点外面的消息,并不会太难。

“那孩子,终究还是被我害了,实在是可惜。”

明楼注视着他淡然无波的眼睛,那里面并无哀痛,也无怜惜。

“她也只是您手中的一枚棋子,随时都可以被你抛弃。”

汪曼春行李中的那卷画轴与书桌夹层里的画轴,都是假的。

而明台在汪芙蕖度假别墅发现的那幅,才是真的。

汪芙蕖将两幅画交给汪曼春,让她带着那幅‘真画’亲自赴日与藤田芳政交接。汪曼春也许是提前察觉也许是存有私心,所以打算带一幅‘假画’出国。

明楼亲自到机场截下汪曼春,她就知道自己已经无路可逃了。于是她将南田洋子约至千爱路29号,声称真正的76号文件就在自己手中。南田洋子经过高木的事,对藤田芳政已经不能信任,拿到76号文件,就意味着自己将在组织中获得更高的地位。

可她没想到的是,汪曼春约她过去,是要同归于尽。

汪曼春服下了事先藏在衣袖扣子上的毒药,在最后,将她以为的‘真画’指给了明楼。

只可惜,汪芙蕖从头到尾都是在利用她,给她的两幅画里,都没有真正的76号文件。

“当年您安排她接近我,何尝不是一步棋。”

“可怜她竟给了你一颗真心。”汪芙蕖嗤笑,“这个傻丫头。”

“曼春的后事,我会打理好。”明楼起身告辞,“您可以放心了,老师。”

 

“通知蔡监狱长,撤换汪芙蕖的看守人员。”明楼把明诚从驾驶座拉出来,自己坐了进去,“让他警醒着点。”

“是。”明诚拉开副驾的车门,重新坐进了车里。

明楼发动车子驶离了这座监狱,而下一个目的地,是相邻城郊的另一座监狱。

明诚来狱中,是探望梁仲春。

按例探视或有狱警在一旁监看,或有监控全程记录,但明楼却没费什么工夫的坐在了监控室里,这样明诚与梁仲春谈了什么,就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我就知道,你不是一般人。”梁仲春看起来精神还好,见到他还能笑着交谈。

“你想知道我的真实身份?”

“不,我没有兴趣。”梁仲春歪了歪头,笑得露出了他那颗不整齐的尖牙,“我能到这里,自然都是拜你所赐。”

“嫂夫人和苗苗都已经送到国外安置好了,你只管放心。”明诚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递给他,“她说要等着你回去。”

“兄弟这份情,我记下了。”梁仲春叹了口气,“我这也是罪有应得,得你,才逃掉了一条命。”

“出去了,就回去和他们好好过吧。”明诚摆了摆手表示不需要,“上下我都打过招呼了,不会为难你。”

“谢了,以后……不用再来看我。”

“好,保重。”

 

回程的路上仍然是明诚开车,明楼抬腕看表,计算了一下时间。

“安置梁仲春家人的事,你是一开始就计划好了的吧?”

“无非是做两手准备。”明诚点了点头,“如果他不肯为汪芙蕖走私案作证,以此为要挟,我想是有效的。”梁仲春虽然是个无赖走私贩子,却实在如他自己所说是个家庭主义者,老婆孩子在他心中还是占了十分重的份量。

“你和他做买卖赚的钱,你一分都没有私留,早就在海外做好了账户。梁仲春事发后,你就全部交给了他老婆。”梁仲春被判刑后,家产全部没收,有了明诚这笔钱,至少可以保证他们母子在海外衣食无忧了。

“大哥是要检举揭发我徇私枉法?”明诚笑了笑,觉得比起副驾,还是更习惯明楼坐在后排,这样一抬头就能看到他的眼睛。

“不,我选择做你的共犯。”明楼答的也很是轻快,趁着等红绿灯侧身过来亲他的脸颊。

“我们得赶去机场接大姐了。”明诚挥手把他推开,“晚了的话,是你去挨骂还是我去挨骂?”

“那我们还是先回去换身衣裳。”明楼想了想今天的行程,监狱进进出出的,多少还是有些晦气。

“就你事多。”明诚也看了一眼时间,“时间不够,路过哪家店买一身新的吧。”

事多?那还不是你惯出来的。

明楼笑得宠溺,“行,都听你的。”

 

-END-

 

评论(22)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