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完结番外上)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楼接到明台电话时,巴黎刚刚过了9月2日上午11:00,按照夏令时的6小时时差计算,即北京时间9月2日下午17:00。

按照预定行程,明台会在今晚19:00和明镜一起参加明氏年会晚宴。下午16:00左右结束了公司高层会议,明镜就到了晚宴会场事先安排好的酒店房间稍做休息。20分钟前有服务员进房间去送茶水和甜点,说那时候明董事长和于小姐还都在房间里,像是在挑选宴会用的礼服。

但他刚刚去房间找她们的时候,却没有人。

礼服都还在,但房间里的椅子却呈倾倒状,梳妆用的镜子前,散落着几支唇釉和眉笔。

俩人的手机都打不通,明台的脑子里一时闪过无数的可能性。一面封锁消息,一面和家里、公司、酒店餐厅确认大姐和曼丽没有出现过。

不敢再耽搁,他第一时间通知了明楼。

巴黎大学的开学时间晚,明楼拖着明诚一整个暑假在欧洲四处的闲逛,前几天才刚刚回到巴黎。原计划打算在中秋节之前回国一趟,一家人团团圆圆过个节,然后再回巴黎开始新的一个学期。

明诚一早就拖着明楼出了门,说要好好挑几件礼物带回去。正在刷卡付账签单,就看到明楼接电话的脸色变了。

“我们马上回去,你先通知王天风。”

“郭骑云之前和我说过,今天他和老师要回去述职,按照惯例不到会议结束是不能和外界联系的。”

“去封锁消息,我会安排人和你联系。”明楼叹了一口气,“晚宴还有两小时开始,你要保证会场不出乱子。”

“是。”明台挂了电话,心里打了底稿,如果有人问起大姐,就说她身体不舒服所以让曼丽陪着回家休息了。

明楼挂了电话,拉起结完帐的明诚快步离开商店,混在人群里明楼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说,“大姐出事了。”

明楼不知道在三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明诚是怎样搞定了机票和证件,以及带着他赶到戴高乐机场快速通过安检,并且还能有余裕在T2E航站楼琳琅满目的商店里买了几盒巧克力和他们俩一人一身的备用衣物。

实际上明诚只带了一个双肩包,里面除了装着他和明楼的必要证件和钱包,就是他俩的笔记本电脑。

哦,还有明楼的头疼药。

在明楼告诉他明台电话内容的时候,他就已经打开手机预订最近的机票,巴黎时间2号下午14:00起飞北京时间3号早上7:10到达,法航直飞需时11小时零10分,当然这还得是没有任何延误的情况下。

明楼一直在打电话,联系国安高层,联系朱徽茵,联系明堂哥,联系刚刚才开完会的王天风……

明诚就在这段时间里拖着他先回家,检视后并未发现家里有什么异常。出门前,他又再次确认自己和明楼的身上并未夹带任何不能过安检的违禁品,比如枪支或是刀刃。

赶到机场后,明诚把明楼按在登机口附近的休息区坐下,并把背包交给他。在航站楼的商店里转了一圈买了巧克力和各种零食,以防万一还顺手买了衣物备用,好在这个季节只需要单衣也没占多少份量。

上飞机前的最后一个电话是打给明台的,明楼把朱徽茵和陈秘书召过去协助明台,并知会了明堂哥,让他帮着明台稳住会场。

电话打到一半时,明楼抬起头看到明诚捧着一杯热可可在喝。他把电话交到明诚手里,然后把那半杯热可可接过来,一口喝了个干净。

明诚听着电话那边强打镇定的声音,知道那孩子现在心里有多慌,可又不能在外人面前流露半分。

“沉住气,明台。”明诚的声音很稳,让人听了心安。“大姐会没事的。”

“我刚刚收到了曼丽留下的讯号,她应该和大姐在一起。”明台顿了顿,像是在压制慌乱的心绪,“有她在,我想大姐不会有事。”

“对,大姐不会有事的。”

明诚特意没有选靠窗的位置,这种情况下他和明楼都没有什么看风景的心情。更何况法航商务舱采用的是1-2-1的座位布局模式,他们俩不可能忍受十几个小时的航程里都和对方隔着一条走道。且蚕茧形曲线设计的座椅原本就是为了确保旅客私密性,要是选靠窗的位置,那简直是想看看对方的脸都得费点力气。

平飞之后空乘送了热毛巾,明诚自己擦了手,看明楼没动于是想伸手拿毛巾替他擦,即使长手长脚如他俩,要越过隔在中间的两个个人储物夹还是不那么顺畅。

“大哥,别担心。”

明楼摇了摇头,探出半截身子四周看了一眼,商务舱乘客原本就少,很多都还带着降噪耳机看片打发时间,于是他放心的开始和明诚小声交谈。

“你觉得,是冲着我们来的?”明诚指的是绑架大姐的人,如果不是为了钱,那就很有可能是冲着身为国安要员的他们来的。

“现在还不好说,但不能排除这个可能性。”明楼揉了揉额头,打开笔记本电脑调出上飞机前明台发过来的相关资料。

明诚认真想了想,他们这一家子……除了大姐,就全是国安的人。

不管对方是冲着谁来的,绑架大姐作为威胁,后果都是难以想像的。

今天他们原本可以动用一些手段,利用特殊身份的便利更快的离开巴黎。但明诚仍然选择了最为普通的方式,甚至颇有些折腾的上了飞机。

因为如果对方是冲着他们来的,就不能保证是不是有人一直在监视他们。如有异动,也许就会打草惊蛇,危及大姐的安全。

王天风结束会议打开手机时,已经过了北京时间晚上19:00,看到无数条留言涌进来,就赶紧的把电话往回拨。但那个时候明台正忙着主持年会晚宴的开场,例行致辞后还要去和重要的宾客寒暄应酬,根本没办法接听王天风的电话。

急得发疯的时候,明楼的电话倒是先打了进来。难得的观点一致,并且没在电话里吵起来。确认了接下来的行动,王天风也是抓着郭骑云就往机场赶,好在两座城市之间的航班非常多,哪怕赶最晚一班飞机,他也能在零点前后到达。

明楼在去机场的路上就已经向国安高层汇报了情况,并申请了人员调配以组织营救,在他下飞机之前,行动指挥权由王天风掌控。

即使已经退居二线数年,但国安最优秀的一线任务指挥官,仍然非明楼莫属。

王天风虽然嘴上不愿承认,但心里对这一点却是认同的。

明楼交待的行动部署条理非常清晰:

一、严查宴会宾客名单、车辆出入与周边监控记录;

二、确认海外情报组织人员有无异动;

三、确认在监狱服刑的汪芙蕖最近有无与外界接触;

四、确认明氏近期商谈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动向;

五、以曼丽最后发出消息的地点为圆心,在半径1公里区域内展开搜索。

行动小组的搜查反馈,在王天风下飞机后第一时间发到了他手里。北京时间深夜24:00,距离明镜与曼丽被绑,已经过去了7个小时,绑匪却没有任何主动联络的迹象。

王天风知道,明楼在上飞机前把能做的部署都做了。除了扩大搜索半径,现在他什么都做不了。

最优秀的指挥官还在天上飞着,地面上的行动也毫无进展。现在只能祈祷,事态不要朝更坏的方向发展。

 -------------------------------------------

这是个搞笑的番外,大概上中下三段放完,请放心的看哈哈哈~~

评论(6)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