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蔺靖】【现代AU】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夕阳(下)

关键词:布宜诺斯艾利斯

 @楼诚深夜60分   

仍然是在《这么远那么近》的设定下,时间线在番外之后正文之前

番外(上) (下) 正文 (上) (下)  小段子  《嘴唇》  夕阳 (上)  

其余文走→  文章目录

--------------------------------------------------------

 

萧景琰一大早要去分公司赴任,蔺晨亲手把人打理妥贴了,又从自己的领带里挑出了一条,细细的绕在了他的颈间才算满意。

“原本买了新的要送你。”蔺晨手势熟练的打了一个温莎结,“今天是你第一天到任,本来也该是用新的。”

“这条更好。”萧景琰的手指滑过领带深色的暗纹,然后勾住了蔺晨整理衣领的手,“不能送你去机场了。”

“不敢劳萧总大驾,”拍了拍他的肩,然后笑着把人推出了门,“再不走,可要迟到了。”

“知道了。”

风衣划出利落的弧度,那个人脸上还有没来得及收起的笑容。

出了门,那个人就又是战场上往来厮杀的萧家七少。

 

蔺晨说的没错,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夕阳很美。萧景琰忙了几个月,总算没有再错过那片最美的落霞。

只可惜今天,没有人陪他看染成金色的海面。

蔺晨走前甚至细心的挑好了一支红酒留给他,手写的信笺字体依旧恣意潇洒,一如其人。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夕阳,会先让你沉醉。”

萧景琰纤长的手指仿佛没有用力,指尖微屈堪堪缠住了酒杯脆弱的高脚。倚在露台的栏杆,看落日一点点被海平面吞没。

天海一色的辉煌,本该是大气磅礴恢弘震撼的场面,但再多等个片刻,就能捉到那轮廓清晰的半圆羞红,倒是有几分娇俏可人的模样。

手机适时的响了,像是掐准了他心里冒出的那一尖寂寞苗头。

“酒好也少喝一点。”蔺晨那边很安静,偶尔有键盘敲击的声音,也似乎有人在请示工作。

“很忙?”萧景琰知道蔺晨是什么人,却从不过问他‘副业’之外的任何事。

“我有什么好忙的。”隔着半个地球,隔着大西洋印度洋,蔺晨从那两个字里就能听出他的孤单来。“今天过的还顺利吗?”

“托你的福,一切顺利。”情绪似乎轻易就被这个嗓音安抚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夕阳,真的很美。”

“能让我看看吗?”蔺晨起身开了窗,让风透进来。

萧景琰的自拍水平真的不够好。“好看吗?”

“好看。”斜阳想让我分心,奈何余晖映红那泛着酒窝的浅笑,早就叫心都醉掉。

“蔺晨,你觉得累过吗?”也许是喝了酒,也许是吹足了海风,鼻音绵绵的穿透了电波,听得电话那头的人心头一软。

“你累了。”你早就该觉得累,只是没有地方能让你真的歇一歇。

“是啊,突然就觉得累了。”萧景琰自嘲的笑了笑,觉得自己大概是真的醉了。

“景琰……”

“嗯?”

“早点睡。”

“好。”

 

蔺晨拧着眉头,忍住了要把手里的电脑摔碎的冲动。他几十个小时飞机赶回来,不是要一落地就收到这种‘惊喜’的。

萧景琰在今天外出巡视项目的时候,遭遇了袭击。

人倒是没什么事,但接下来要去警察局协助调查,去项目继续巡视,最后还要回公司叮嘱上下人等对今天的事勿要多言。

摸出钥匙开了门,家里还是一如既往的漆黑一片。萧景琰还没来得及开灯,就被人摁到了墙壁上,力气大得甚至撞痛了他的肩背。

“蔺晨?”萧景琰不知道他这是在生什么气,“怎么了?”

蔺晨长叹了一口气,手滑下去找他手腕,却察觉到他手腕一颤的躲开了。“你受伤了?”

“没事。”安抚的抬起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颈侧,然后去开了灯。

看他还是皱着眉,萧景琰主动的把左腕伸到他面前给他看。

碎掉的是手表的面盘,手腕有些瘀伤,还有几丝玻璃划出的浅显血痕。蔺晨解开表带的手非常轻,小心翼翼的把表从他腕上摘了下来,细细摸过腕骨没有发现异样才略放下心来。

“你看,说了没事吧。”萧景琰找了只盒子,把手表的残骸小心的装了起来。

“给你买新的。”蔺晨把人揽在心上,看得出他对那只有些年头的表十分惋惜,抬起手揉了一把毛绒绒的脑袋。

“那是亡兄的遗物。”萧景琰摇了摇头,瓮着声在他怀里苦笑。“终于,也轮到我了。”

蔺晨一瞬就明白了这话的意思,“歇一歇吧。”就在我这里,放心的歇一歇。

“你不要卷进来。”萧景琰捏了捏他的手臂,语调也变得严肃起来,“听明白了?”

蔺晨不答,只是把人抱得更紧一些。一个人在家里空坐了半日,心里竟会觉得有些后怕。怕今天等不到这个人回来,怕明天再没有人,陪他看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夕阳西下。

不知何时起,是谁带着笑,默然将心都偷取了。

“我明白,我只陪着你,好不好?”

“好。”

-----------------------------------------------

七夕默默吞着狗粮,但人品必须攒起来! 祝大家节日快乐~


评论(6)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