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柳色惜寒(现代AU/黑道ABO)第五章

ABO设定主要是为了养娃,身份设定需要慢慢看才会明白。

黑道AU,重度OOC,黑化+三观崩坏,生子,注意避雷!谨慎食用!

荣霖上线客串。明天要开会很晚回来所以今晚提前更~

前章(一) (二) (三)  (四)   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这是一个常识。

在意大利的那大半年时间,可能是明诚有生以来过的最为悠闲的一段日子。不用考虑什么家族仇恨,也不用在意明家或是藤田家,每天只要陪着一霖乖乖等着孩子出生就好。

可是随着产期的临近,明诚越来越明显的感觉到一霖的不安。虽然每次产检的真实情况都只有他和荣石知道,可生身之人的直觉往往是很准确的。

明诚永远都忘不了一霖拉着他的手,用那样绝望而哀婉的语气对他说,阿诚,我想求你一件事。

“一霖,你救过我,所以无论什么事我都会答应你。”虽然有不好的预感,可是这句话他是真心的。

“孩子……可以留下吗?”他望着明诚隆起的腹部,仿佛看着唯一的希望。“荣石和我……我们真的……”

“我答应你。”没等他把话说完,明诚就开口打断了他。因为无论对他还是孩子来说,这都将是一条最好的出路。

“阿诚?!”一霖很诧异,没想到明诚会答应的这么爽快。“你……”

“一霖,相信你也听说过我和明家的事。”既然他家alpha都把他查得一清二楚了,他也应该知道他是什么人了吧。

许一霖点点头,“难道明楼他……”

“不,他什么都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了孩子的事,怎么可能会放任他在外面这么久?

“只是家族的仇恨,不会允许这个孩子的出生。”明诚说的很平静,可还是让一霖有些讶异。能在丈夫的关爱下等待着孩子的出生,应该是每个omega最幸福的时刻。

可他,没有那样幸福的机会。

“这就是你一个人跑到意大利来的真正原因?”

他不会明白的,尽管他跟在荣石这样的男人身边十年之久,但他毕竟是在正常环境里成长起来的,他们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他是不会懂的。

“是,这就是我一个人跑出来的原因。因为我,”明诚抚摸着高高隆起的肚子,感受着孩子的心跳与胎动,心中感慨万千。“我想让我的孩子活下来,哪怕这个机会很渺茫。”

“阿诚,我一定会好好待他。”他拉着明诚的手无比诚挚的说,“我用我的生命保证。”

“我相信。”明诚相信,他和荣石一定会是世上最好的双亲。

即使事前已经有心理准备,可当医生告诉明诚和荣石,大人和孩子只能保住一个的时候,他们还是很难过。

明诚看着这个平日意气风发,不可一世的黑道家族首领,他沮丧的模样和普通男人并没有两样。他应该还不知道他的omega和自己做了怎样的约定。

“一霖一定很伤心,我该怎么办……”他无助的低垂着头,“他是那么盼望着这个孩子……”

“荣石,你听我说。”明诚扶着酸痛的腰艰难的站在他面前,努力让自己的样子看起来坚决一些。“你们的孩子没有死。”

“什么?!”他不可置信的猛然抬起头,布满血丝的眼里满是错愕。

“你们的孩子没有死。”明诚示意他看了一眼自己的肚子,“他就在这里。”

“你胡说些什么?!”他显然以为明诚在捉弄他,可只是几秒的恼怒后,他忽然醒悟过来,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明诚。

“对。”他的眼神告诉明诚,他已经明白了。明诚扶着已经开始隐隐作痛的腰腹,强忍着阵痛对他说,“你们的孩子还活着,死掉的……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仆人的孩子。”

“阿诚,你……谢谢。”对于明诚的决定,荣石显然是意外的,但此刻他对明诚只有满心的感激。“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你……放心吧!”

“记住……你的承诺!”明诚几乎是咬着牙说完最后这句话,接下来就被汹涌袭来的巨痛淹没了,明诚捧着肚子沿着墙壁滑下,耳边尽是人声的嘈杂、荣石的呼喝、医护和仆人们匆忙的脚步,然后……然后不知道过了多久,是婴儿的啼哭。

洪亮的哭声让明诚放下心来,迷蒙中他泪流满面。

孩子,我总算让你平安的来到了这个世界。

当明诚恢复意识的时候,孩子已经躺在了一霖的身旁。一霖虚弱得说不出话来,只能用含泪的双眼告诉明诚他心中的感激。明诚也什么都没说,只是握了握他的手。

明诚抱起孩子亲吻了一下他粉嫩的脸颊,然后把孩子重新放回一霖的身边,眼泪却不争气的滚了下来。忍着哽咽,头也不敢再回,明诚示意推轮椅的护士带他回自己病房去。

“阿诚,明楼到意大利来了。”荣石递给他一条绣有‘R’字的手帕,“如果你不想见他……”

“我不会见他。”明诚拭去脸上的泪痕,试着让自己恢复冷静。“不过为了今后,我们还有些事必须要做。”

荣石点点头,心里已经有了数。“还有一件事,是一霖让我拜托你的。孩子的名字,他希望由你来取。”

“焰,焰火的焰。”这孩子是他和明楼在那片焰火下的纪念,是他和明楼离别的纪念。

“明焰,是个不错的名字。”

“不,是许焰。让他随一霖姓吧,这是他用生命期盼的孩子。”无论是明氏还是藤田,明诚都不希望冠在这个孩子的身上。

他应该有自己的人生,不管是好还是不好,起码不用像他的两个父亲,背负起彼此家族的仇恨痛苦一生。

“许焰……一霖会很喜欢这个名字的。”他喃喃的念着这个名字,“我替他谢谢你。”

在明诚的身体恢复得可以外出时,他特意去了一趟墓地。

那天的他一身素衣,大黑墨镜几乎遮住了半张脸,完全惨白的脸色也无须再多做修饰。明诚故意在一座墓碑前坐了很久,因为他知道,他在看着他。

明楼在看着他。

为了让他完全相信孩子已经死了,明诚故意做了这出戏给他看。而荣石也配合他放出了许多虚假消息,好让明楼彻底的死心。

安排好一切,明诚就收拾起所有心情默默的离开了意大利。重新回到那座让他恨也让他爱的城市,躲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开始过他曾经无比期待的平静生活。

明诚试着把过去的那近一年都当作一场梦,天亮了,梦灭了,他就要开始过自己一个人的日子。可腹部残留的纹路却是一道难以磨灭的印记,每当他碰触到它,就忍不住想起那柔软幼小的身躯,他曾和他朝夕相处了十个月之久……而他,真的能把他忘得一干二净吗?

“阿诚,是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们。”明楼亲吻他不知什么时候掉下来的眼泪,把明诚从回忆中唤了回来。他以为明诚也是为了没能留住孩子而伤心,所以疼惜的把他紧紧揽在怀里。“只要我们在一起,我们还会有孩子的。”

明诚没有做声,只是静静的倚在他的胸口,聆听他熟悉而有力的心跳。

明楼,原来你这样喜欢孩子,那我怎么能告诉你,我这辈子,都不能再有孩子了?

为了生下阿焰,明诚几乎也拼掉了性命。

荣石告诉他,医生也曾经问过他与之前相同的问题,他还告诉明诚,他当时的回答是保孩子。

明诚没有怪他,换了他也会做同样的选择。不过好在有惊无险,他和孩子都活了下来,代价是他再也不能有孩子了。

荣石对此感到很抱歉,因为他们夺走的,是明诚这一生唯一的孩子。

明诚虽然觉得遗憾,却并没有太伤心。

就像之前一霖说的那样,也许这就是上天对他们的惩罚。如果这样能减轻他们的罪孽,能让他的阿焰平安幸福的度过一生,那他将甘然领受。

明诚留下了一枚木雕的柳叶给一霖,并且告诉了他关于自己和明楼之间的故事。

也许若干年后,一霖会把这个故事讲给他的阿焰听。

也许,他永远不会听说任何关于他们的故事,平安健康的成长为天之骄子。

 

评论(15)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