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柳·《柳色惜寒》番外

设定许焰十岁,许瞳四岁。  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孩子们的暑假,从去年起就约定好了要来明家过。

明楼和明诚亲自飞赴意大利去把两个孩子接回来,明诚牵着阿焰的手,明楼抱着才四岁的瞳瞳。

小孩子换了地方总是觉得新鲜,好奇心像脚步轻巧的小猫,阿焰带着妹妹满院子的跑。

“诚爸诚爸~~后院有一个湖,我们可以去钓鱼吗?”荣石和一霖的这个小姑娘,生得粉雕玉琢的漂亮,让人看了就忍不住喜欢。

明诚把她抱起来,“可以呀~~让你楼爸带你们去,他钓鱼可厉害了!”

“太好啦!”小丫头一只小胳膊抱着明诚的脖子,一边还要去看哥哥,“焰哥,我们可以去钓鱼了!”

“瞳瞳,你该去睡午觉了。”小男子汉明明刚刚还和妹妹一起疯玩,现在却有板有眼的看了手表,摆出一副兄长的架势来。

“你们俩都该睡午觉了。”明楼从明诚怀里把瞳瞳抱过去,“你也累了吧,和孩子们一块儿睡一会儿?”

明诚笑着点点头,“大概是飞行的时间太长了,有点头晕。”

“要让苏医生来一趟吗?”明楼看着他不太好的气色不禁有些担忧,“别大意了。”

“我就是累了,时差也没倒过来。”明诚牵起阿焰的小手,跟着明楼把两个孩子送回房间里。

把两个孩子哄睡了,明诚轻手轻脚的从房里退了出来。明楼坐在客厅的沙发里,看见明诚出来于是朝他招了招手。

明楼把他揽在怀里,像哄孩子似的轻轻拍抚了一下他的背,“你也该睡午觉了。”

“知道了,楼爸~”明诚还是笑,顺从的点了点头,“阿焰那一板一眼的样子,一定是像你。”

“最像我的,难道不是我家阿诚?”

“越老越不正经,也不怕孩子们听见。”

管家沉默无声的送上一条薄毯,然后带着宅子里的仆人们都退了下去。

孩子们在房里安然入睡,阿诚也睡在他的怀里。

明楼想,岁月静好,大抵如是了。

 

假期总是过得很快,这是每个孩子都有的烦恼。

暑假接近尾声的时候,两个孩子的情绪都明显的有些低落。

明诚为了让两个宝贝高兴些,一连几天都亲自下厨变着花样做好吃的给他们。小孩子终归是小孩子,有了好吃的,就什么不开心都抛到脑后去了。

这天午饭后,明楼带着孩子们在后院的湖边钓鱼,明诚对钓鱼兴趣不大,也就捧了本书在岸边的柳树下打瞌睡。

阿焰握着钓竿倒是能沉着性子半天不动,小丫头举了半天鱼竿却不见鱼的影子,终于坐不住了,于是扔了鱼竿跑去树荫下找明诚。

“诚爸~我钓不到鱼……”瞳瞳委屈的扑进明诚怀里,觉得诚爸身上的味道除了柳树一样的清新气息,还有牛奶一样柔软的馨香,特别的好闻。

“因为瞳瞳还小呀~等瞳瞳长大一些,至少像你焰哥那样,可以拿着钓竿一直不动,鱼就会上钩了。”明诚抱住小姑娘,指了指岸边握着钓竿像在暗自较劲的父子俩。

“真的吗?”

“不会钓鱼也没关系呀~你看,诚爸就不会钓鱼。”明诚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远处的明楼,“可是你楼爸会呀~所以瞳瞳不会也没关系,你焰哥会钓很大的鱼给你。”

“诚爸说的对,我想要鱼的时候,焰哥一定会给我钓的。”从小到大哥哥都是宠着她护着她的,不管要什么,哥哥都会给她。

“来~瞳瞳你听,有什么东西在叫?”明诚把她抱起来举得高一些,“看到它了吗?”

“看到了~”瞳瞳点点头,“是一只虫子。”

“它的名字叫蝉,在中国的古代,人们认为它是品行高洁的象征……”

明诚突然觉得一阵眩晕,险些抱不住瞳瞳,他赶紧把孩子放下,手撑住柳树粗壮的树干闭上眼缓一口气。

“诚爸!诚爸你怎么了?!”瞳瞳看到明诚惨白的脸色一时吓坏了,一下就哭了出来,“楼爸!你快来……”

明楼和阿焰听到瞳瞳哭喊,第一反应就是扔了手里的钓竿跑过来。

明楼扶住明诚,焦急的唤他,“阿诚!你怎么了?”

“我没事……”明诚喘一口气朝阿焰招了招手,“先带瞳瞳回房间去,她吓坏了……”

“诚爸!”阿焰抱住哭个不停的瞳瞳,担忧的看着明诚。

“听你诚爸的!”明楼给了阿焰一个安抚的眼神,“我带你诚爸回去。”

“知道了。”阿焰把瞳瞳抱起来,一路轻拍安抚着回主宅去。

明楼把明诚抱起来,“没事的阿诚,我们这就去找苏医生。”

“我没事,就是觉得有些累了……”明诚靠在他肩头,抬手拭了拭明楼额上沁出的汗,“别担心……”

 

苏医生拿着检查报告,表情不知道是生气还是高兴。“已经9周了,你们真的什么都没察觉吗?”

“您是什么意思?”明诚被明楼按在病床上,他觉得自己只是有些体力不支,有可能是中暑也说不定,明楼实在是有些反应过度了。

“你有孩子了。”

苏医生把报告递给完全懵住了的明楼,“恭喜了。”

“您是说……”明楼看着报告上的指数和后头括号里标注的对照值,一时难以消化这个信息。

“可是,我不是不能再……”明诚一直以为自己再也不能有孩子,和明楼在一起也就完全没考虑过什么措施。

“目前看情况一切正常。你的身体底子不比常人,上一回受的损伤这几年虽然养回来了一些,但还不是十足的好,后半期你恐怕还是要吃些苦头的。”苏医生瞥了一眼完全石化的明楼,觉得现在他应该什么也听不进去,索性先和明诚交待。

“我不怕!只要能让孩子好好的……”明诚眼眶都红了,下意识的用手护住了腹部,这真的是上天给他们的礼物。

“这一回,可不能胡闹了。”苏医生知道他这些年受过的苦,也实在是心疼他们俩。“也别太担心了,不是还有我在么,总不至于让人砸了招牌。”

“谢谢您。”明诚真心的道谢,“有您在,我就放心多了。”

“你多休息一会儿再让他带你回去。”苏医生朝他示意了一下呆掉的明楼,笑着打趣说,“记得别让他开车。”

明诚也笑了,目送苏医生离开病房才回头去看手里紧紧攥着报告的明楼。

“明楼,你不高兴吗?”明诚朝他伸出一只手,“我们又有孩子了。”

“阿诚……”明楼回过神来把他的手握进掌心里亲吻,“没有什么比这更让我高兴的了,我只是担心你……”

“苏医生都说了不用太担心。”明诚点了点下巴示意他靠得近一些,“这一回我们小心些,我和孩子都会好好的。”

“阿诚,你要明白,”明楼俯身过去亲吻他的眼睛,“在我心里,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

“我明白……”明诚眼睛湿润的看着他,目光比平日里更显温柔。“孩子们呢?今天吓坏了吧?”

“有阿焰陪着,瞳瞳不会有事的。”明楼替他掖了掖被子,“你再睡一会儿,我们回去陪孩子们吃晚饭。”

“好。”明诚一只手抚在小腹上,一只手放在明楼手心里,感觉自己被幸福环绕。

 

回到家里,还没进门就听到小姑娘的哭声,嗓子都要哭哑了,抽噎着听得人心疼。

看到明诚被明楼搀扶着进了客厅,小小的人儿哭着就扑了过来。“诚爸~~”

阿焰看明诚这个状态,只当他是生病了,赶紧先一步把小姑娘捉住了,“瞳瞳~你忘了我刚刚跟你说的?诚爸病了,不能抱你。”

“诚爸~你受伤了吗?是瞳瞳不好,要是诚爸不抱瞳瞳,就不会晕倒了……”小丫头被哥哥一数落,立刻就缩回了手脚不敢去碰明诚,一张小脸可怜兮兮的仰望着他,看得人心都化了。

明诚看着心疼,想弯腰去抱抱她,却被明楼握住了肩不许动弹。明楼把明诚扶到沙发坐下,然后把瞳瞳抱到自己膝上,让她挨着明诚。

“诚爸不是生病了,也不是因为瞳瞳才晕倒的。”明诚摸了摸哭得小花猫似的一张小脸,“好啦~不要哭了,嗯……也许瞳瞳明年暑假再来时,就会看到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了。”

“真的吗?”

明诚握着她的小手摸到自己的肚子上,“真的呀~只不过他现在还很小很小,在诚爸肚子里睡觉呢。”

“太好了!”小姑娘终于破涕为笑,“我要把玩具和洋娃娃都给他!”

“好了,跟哥哥一起去洗个脸,我们准备吃晚饭了好不好?”明诚把瞳瞳的手交到阿焰手里,然后顺手也揉了揉阿焰严肃的小脸,“别担心了,我没事。”

 

第二天荣石就和一霖就飞了过来,说是昨天瞳瞳打了视频电话给他们,一直哭着说自己闯祸了,害得诚爸进了医院。

得知真实情况的俩人都很替他们高兴,尤其是一霖。

“真的是太好了,阿诚!”一霖激动的握着他的手,“这么多年,我们一直觉得对不住你……”

“一霖,你千万别这么说。”明诚看着院子里玩的两个孩子,“你们把阿焰养得这样好,我才是要感谢你们。”

“阿诚,你要好好注意身体,你也不年轻了,现在要这个孩子是要冒些风险的。”一霖有些担忧的看着他不是太好的气色,“当时我要瞳瞳的时候荣石也是担心坏了,我看明楼也很是担心的样子。”

“他们alpha懂什么,小题大做罢了。”明诚笑着摇了摇头,“我现在感觉很好,明楼这是没有当爹的经验,你瞧瞧,这会儿估计正跟你家荣石取经呢。”

一霖听了也是笑,“你是没见荣石他头一回抱着瞳瞳的那样子,大老爷们哭得跟个孩子似的……”

“我是真喜欢瞳瞳,希望这回也能有个闺女。”

“就你和明楼这基因,是闺女也得是个alpha。”

“那可真说不准……”

 

明楼家的alpha小公主提前了一个多月出生。明诚恢复意识的时候,看到守在病床边默默落泪的明楼。

“哭什么……”明诚想伸手过去,却没什么力气,“孩子呢?”

“阿诚!”明楼发觉他醒了赶紧握住他的手,“你还好吗?”

“我没事,你哭什么?”

“你一直不醒来,”明楼把他微凉的手贴到自己脸上,“我以为……你要抛下我了……”

“越老越傻,”明诚笑他,屈起手指拭了拭他湿润的眼角,“孩子呢?”

“是个漂亮的小公主,虽然因为早产瘦小了一些,但苏医生说很健康。”说起孩子明楼的脸上总算也有了笑容,“阿诚……谢谢你。”

“这么点大的孩子哪里看得出漂不漂亮,当了爹果然是脑子都不好使了。”明诚还是笑他,想起一霖说荣石抱着瞳瞳哭的事,果然天下alpha都是一个德行。

“我和你的孩子,怎么可能不漂亮?”

“就说你是越老越傻了。”

“傻就傻吧,”明楼俯身过去吻他,“有你和孩子,我这辈子知足了。”

“老傻瓜。”

“小傻瓜。”

 --------------------------------------

原本小公主是完全不在我的计划中的,原设定就只有阿焰和瞳瞳,

但这些天大家的评论里一直希望他们能有一个闺女,

那……就满足大家吧\(^o^)/

评论(25)

热度(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