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谭陈】但使相思莫相负(续篇)

正文《但使相思莫相负》,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谭宗明去美国出差半个月,走之前把陈亦度接到了佘山的家里。

没有安排人,也没有叫司机,亲自开车到DU的门口堵了人,然后陪着回了昆仑公寓收拾行李。

佘山距离市区远,陈亦度心疼他第二天一早还要飞海外,说还是我来开吧。

谭宗明不让,把人按在副驾上,说上辈子总让你开车,这辈子我给你当司机。

陈亦度笑着嘀咕一句,“不知道上回在霍家门口,装醉赖我车上的是谁呢。”

谭宗明俯身过来给他扣安全带,趁机在他耳边偷一个吻,“不耍赖,又怎么把你骗回来?”

陈亦度在商场和时尚圈混迹也有多年,投怀送抱的人里有财有貌的都不少,自诩早就免疫了这一招的他,面对这个人却毫无抵抗力。

谭宗明揉了揉他一瞬就红透了的耳尖,笑着在驾驶座正了正身姿,发动车子往回家的路上走。

赶完了美国的行程,谭宗明向随行团队的同事们告罪,说要先一步回国,回去了再开庆功宴好好犒劳大家。

都是跟着谭宗明国内外征战多年的人,难得看大BOSS这副模样,不禁纷纷打趣说,谭总这么着急回去,怕是家里有人在等吧。

谭宗明笑了笑没有反驳,倒让众人心里一惊,敢情BOSS这是真要好事近了?

下飞机已是半夜,谭宗明怕吵了陈亦度睡觉,于是只叫了家里的司机来接。

回到佘山,谭宗明想先到房间看一眼陈亦度再去休息,谁知正碰上往影音室送咖啡的佣人。

“陈先生说是有什么稿件要忙,好几天都不睡觉了。”

谭宗明听了眉头一紧,拦住了佣人手里的咖啡,“让厨房辛苦一下,做两碗馄饨送过来。”

“好的,谭先生。”

轻轻推开影音室的门,投影幕布上是一部有些年头的片子。

女主角身段窈窕,一身旗袍匀停有致。清唱的一段小曲虽比不上专业歌手,却难得嗓音干净,顾盼含情。

男主角起先还点着一支烟,一脸玩味戏谑的看她,听着听着,拈烟的手指颤了,眉眼也垂了。

片中的男主角听得落了泪,观影的陈亦度也抬手拭了眼角。

谭宗明走近,昏暗光线里把人揽进了怀中。

“回来了?”陈亦度回过神来,“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去接你……”

“怕你睡了。”谭宗明抚了抚愈显嶙峋的肩背,“年纪比以前大了,怎么倒比以前爱哭了?”

陈亦度听了在他怀里笑叹一口气,“以前……你那么难,那么苦,要扛住那么多的事,我怎么能在你面前哭?”

谭宗明听得心头发疼,“那现在呢?”

“现在……我只能在你这里哭了。”在你这里,不必再逞强,不必再伪装。

“好。”谭宗明捧着他的脸吻去那些泪痕,影片精致的色调映在两个人的瞳孔里,时间仿佛静止。

女主角跪在南郊石矿场的寒风里,衣衫完整面容干净,除了发丝有些凌乱,周身未见一处伤痕。

枪支上膛,却隐去了执刑的枪响。

陈亦度看到那深幽无底的矿坑,忽然惊慌失措的揪紧了谭宗明的衣领,“你!他们……最后是不是……”

谭宗明知道他想到了什么,用力把慌乱不安的人按在怀里,吻着他的眼睛和眉心不住的安抚,“别怕,别怕……”

“明楼……”抓住谭宗明的前襟,陈亦度崩溃得哭出声来。

“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偎在耳边一遍一遍的轻哄,“我好好的活着,我不会离开你……”

不知道维持着这个状态多久,直到送馄饨的佣人来敲门。

谭宗明开了灯,接过托盘客气的道了谢,然后说让大家都去休息,晚上没有其他的事了。

热腾腾的鸡汤馄饨,入口鲜而不腻,熨帖胃袋与心房。

“怎么想起来看这个?”谭宗明指了指滚动片尾字幕的幕布,顺手把自己碗里的馄饨拨了几个去他的碗里。

“最近有个配合国际影展的服装展会,参展的都是业界数得上名号的设计师。”陈亦度再自然不过的去他碗里撇一勺鸡汤,吹了吹送进自己嘴里。“DU在中式高端华服的设计上一直站在行业的巅峰地位,这次也没有不参加的道理。”

“这片子当年获奖无数,服装美术更被导演力赞还原40年代的上海。”谭宗明见陈亦度的情绪已经平复,也就不再多做顾虑,“可要说到那个年代,你也是亲身经历过来的,哪里还需要参考这些?”

“别说衣裳,就是刚刚那支曲子,我也是跟着你听周璇唱过的。”陈亦度吃完馄饨,汤汁喝得一滴不剩,“可十年前我第一次看这部片子,还是在那一段看得哭出来。”

“片子是不错,故事也挺好。”谭宗明抽了纸巾给他擦嘴唇和手指,然后就把那双手拢在手心里,“可丁默邨是什么东西,郑苹如又是怎么死的,你我都清楚。”

“那时候,我还没有想起以前的事。”陈亦度靠在他的肩上,回忆着往事絮絮低语,“我妈妈在疗养院,和病友们在花园里听收音机,我正好去看她,就听到了那段《牡丹亭》。”

谭宗明听人说起过陈亦度母亲的事,阿尔兹海默症,遗忘是常态,有时候连儿子都认不得。

“我有时候羡慕她,可以忘了所有的事。”陈亦度伸手去抚谭宗明的面容,“可我却记起了你,这些年想忘也忘不掉。”

“抱歉,”谭宗明捉住了他的手,贴在自己的颈侧,“如果我能早一点想起来,早一点找到你……”

“都是命数。”陈亦度闭上眼,只想感受这个人的心跳和体温,“还好,你回来了。”

“都过去了……”谭宗明把人拥在怀里,“睡一会儿好不好?你都几天没阖眼了?”

“你陪我?”陈亦度伸手握住他的手臂,像是怕他离开。

“我陪着你,”谭宗明吻他的鬓角,“我再也不离开你。”

 

周末的时光,有温暖的春阳,有恋人亲手做的羹汤。

如果不是网页新跳出的花边新闻,谭宗明真想感叹一句,再好不过。

上次宴会的照片不知被谁曝到了网上,陈亦度挽着厉薇薇,神情温柔,姿态体贴。

“度总不打算解释一下吗?”谭宗明自然不会当真,笑闹着晃了晃手机屏幕,“苦恋多年又是怎么回事?”

陈亦度无奈的摇了摇头,正要开口解释来龙去脉,自己的手机却先响了。

霍骁看到消息,第一时间就打电话来赔礼道歉,“哥们真是对不起!今晚我做东,满上海随你挑地方,我请客!”

“意料之中的事,也不是头一回。”陈亦度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朝谭宗明笑着挑了挑眉,“只不过我这里有人吃了醋,你们俩得负责给我说清楚。”

“我的天!这是太阳要从西边出来了?!”霍骁惊讶得音量一下子放大,震得陈亦度赶紧把手机拿远一些。

“只许你们俩成天秀恩爱,就不许我家里有个人?”陈亦度勾了勾唇角,逃过谭宗明要捉他的手,晃去衣帽间挑俩人外出的衣物。

“行行行!能入度总您的眼,肯定不是一般人物!”

“地方我订,一会儿发位置给你们。”

“好!”

 

真正见到谭宗明本尊的时候,霍骁险些惊掉了下巴。动动眉头就足够金融圈刮一阵风暴的,确实不是一般人物。

可谁能想到,他就是陈亦度所谓的‘家里那一位’?

“不知道谭总是怎么和阿度认识的?”

厉薇薇观察仔细,餐前茶点上来的时候,陈亦度不动声色的把谭宗明的茶杯和他自己的对调过,谭宗明则再顺手不过的抬手去抹了抹陈亦度唇角沾到的点心沫。

没个上十年的相处,绝对做不到如此自然的程度。

“我们很早就认识了,”谭宗明握住陈亦度放在桌面的手,表情温和真切,看不出丝毫破绽,“我因为一些状况,离开了他,直到前不久在一个晚宴上遇到。”

这话说的,等于直接给自己扣了一顶‘负心汉’的帽子,倒让霍骁和厉薇薇不知道该怎么问下去了。

“他这个人,就是心软。”谭宗明看了一眼陈亦度,目光温柔神色宠溺,“他能原谅我,我又怎么可能再放手呢?”

“谁说我原谅你了?”陈亦度笑着抽了手,执起茶杯抿一口普洱,“今天看了新闻要兴师问罪的又不是我。”

霍骁会过意来,赶紧开口解释,“谭总,这个事都是我的错!那天是我拜托阿度陪薇薇去宴会的,我当时人在国外,别人我又不放心……”

“本来就是怪你!”厉薇薇顺势瞪了霍骁一眼,然后也向谭宗明道歉,“这件事我们会负责善后,一定不给阿度和您添麻烦。”

“好了好了,多大点事儿?”陈亦度笑着摆了摆手,“吃饭吧,这里的位子可不好订。”

“阿度你这就别蒙我们了,别人不知道,我们还不清楚?”霍骁指了指店里挂的牌匾,“你明明就是这家店的大股东。”

“就是,这个位子常年都空着,明明就是给你自己预留的。”厉薇薇看了一眼落地窗外辉煌无敌的繁华夜景,暗叹一句真是奢侈!

谭宗明听到这里,面上虽然如常,心里却是动容的。

他是在等他,这个地方,他是想等他一起来看。

晚餐终究没真让霍骁请客。谭宗明说,还没恭喜两位升级父母,改天还请到家里来好好吃个饭,只当是感谢这么多年对陈亦度的关照。

霍骁和厉薇薇走后,陈亦度重新开了香槟。

谭宗明擎起酒杯敬他,陈亦度也举杯回敬。

敬这盛世,终如你我所愿。

 


评论(13)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