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庄恕台词整理(19-20集)

使用每集约43分钟版标注时间,供各位剪视频的大大参考使用~

(1-3集) (4-6集) (7-8集) (9-10集) (11-12集)

 (13-14集) (15-16集) (17-18集)

-----------------------------------------------------

第十九集

 

01:50

我跟NICU的人打过招呼了,孩子出现任何问题,他们会马上联系我。

水我放好了,你去洗个澡,然后睡一觉。

去洗澡,睡一觉。

 

17:52

醒啦?

才睡了一个小时吧?

我看见你留在厨房里的半成品,你昨天是想做成油焖大虾,水煮肉片,清炒西兰花,还有牛肉羹吧?

我就想把这些菜做出来,我要是做得不对,你可得告诉我啊。

是,还真没吃过。

 

21:33

你爸这道菜,我还真没吃过。

不过你刚才说的这种做法,倒也不复杂,这道菜,有点中西结合吧。

你把洋葱切完之后,就去客厅待着吧,只要这个虾一好,其他的就都快了。

怎么啦?怎么又哭了?

行了,放下吧,我来。

来,出去,出去,走~~

擦擦?

千万别用手揉眼睛,要不你得哭一天,你也别闲着,来,把蒜剥了。

能哭出来是好事,你憋着不说话,那样子更吓人。

很多年前在加州,我刚开始做大夫,在大外科轮转的时候,遇到过一个女病人。她全家都不许堕胎,也不许避孕,她十九岁的时候就怀孕了,然后就辍学,生孩子看孩子,再怀孕,再生。十一年中她生了六个孩子,她的生活疲惫不堪,直到最后,她患上了抑郁症。

他们认为每一个孩子的到来,都是神的旨意,但是她的信仰没法帮她战胜生活中的疲惫和绝望。她也没办法挑战家族的信仰。她害怕签字做了绝育手术后,被家人发现,会到医院发现那份文件。所以她就求我,瞒着她的丈夫和父母,偷偷的为她安装宫内节育器。

但是我不能违背原则为她手术,只能劝她和家人沟通,还为她找了心理医生和社工,希望问题可以解决。

她负担不起看心理医生的费用,家人也拒绝了社工的建议。半年后,我在急诊看到她的尸体,她腹中二十七周的胎儿,也没能救过来。

晨曦啊,我只能说,在生命科学里,只有尽力没有完美。我们只能尽量的做到无愧于心,而无法保证最后的结果,都毫无遗憾。如果我这样做或者那样做了,她可能还会健康的活着,这种念头我们都有过,以后也一定还会有。就像我无论怎么劝你,你都不可能忘记柳灵一样,但这也是我们职业中的一部分,这种遗憾和自责,跟那些感谢、成就,从零恢复到正常的心跳一样,我们永远无法摆脱。

 

29:35

尝尝吧,看比你爸做得怎么样?

早说呀,我给你包饺子。

你是吃出了父爱吗?

这次院里会对你做出一些处分,正在向上申报的副高职称,会撤下来。

这个孩子的治疗,可能还会由我们来负责。

有可能。

你是这方面最好的专家,又是他的手术大夫,你来主负责,我协助你。

我跟扬主任谈过了,基于对病人负责的原则,表明了我的态度。

怎么了?

 

33:25

你已经离开胸外了,回来做手术接受的是我的邀请,从程序上来讲,你不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是两个人的责任。我担下来,只是免去管理职务,暂停我的学术讲座,还有在胸外科的话语权。这件事情的后果我担得下,你担不起。

还不错,没有跳起来指着我说,我一人做事一人当,大不了我不干了。

你不反对,我就当是你同意了。同意了,后面的事就要配合。

 

39:40

小林森的手术很快就要做了,我希望由你来主刀。

我只能提出建议,上级领导能不能接受,还在开会讨论,在没接到正式通知之前,就有各种可能,我们现在能做到的,只有等待,而你的任务,是要做好给林森手术的准备。

你必须强迫自己静下心来,我说过,结果无法改变,但是要做到无愧于心,不能等机会真的来了,你还没有把握。

 

 

第二十集

04:11

再吃点吧。

嗳~~

 

13:42

喂?

 

15:21

修院长太客气了。

说得是。责任是该分清楚,不该担的人不应该被冤枉。

 

17:23

这段时间关系缓和了吗?

虽然肿瘤越大,对主刀大夫的要求越高,但好在陆大夫的胸腔镜纵膈肿瘤切除技术是大家公认的,我们有信心。

 

23:49

消毒。

 

26:40

好。

 

30:13

就是它。

开始吧。

好。

 

33:46

肿瘤跟我们预想的情况不是很一致,这边的血管有畸形,小心防止出血。

不着急,慢慢来。

 

35:48

很好。

绕开了所有大小血管,出血量很少。

不要分心,继续。

 

37:01

总之,陆大夫的胸腔镜手术虽然难度很大,但是结果是好的,应该不会发生术后胸痛的后遗症,你现在可以放心了。

这就够了,你以后会明白的。

再见。

是啊,要不要趁着都有时间出去放松一下,你这个月一直都没睡太好,缓解一下,对睡眠有好处。

我听见了。

你一会儿煮宵夜,一会儿打游戏,一会儿看美剧,还不戴耳机,我不想听见也不可能啊。

没事。最近的事情压力太大了,休息不好可以理解。

别回家了,我带你去个地方,保证你今天晚上能睡个好觉。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