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贺赵】熟能生巧(上)

Warning:竹马相恋分手破镜重圆狗血梗,前女友们炮灰,无罗子君线。

 胡说八道的乱写,想哪写哪不知道有没有后续,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1

这十年里,赵启平曾经无数次幻想过与贺涵的重逢,脑子里一遍遍预演过再相见时该怎么说怎么做,才能显得自然又不那么尴尬。

显然,贺涵对于此情此景见到赵启平,也是毫无预料的。

惊讶,无奈,还有一丝局促不安。

一闪而逝的情绪,赵启平却敏锐的捕捉到了。

可眼下不是嘲讽吐槽的时候,赵启平看到了他受伤的左手。

“怎么伤的?”赵启平捧着他的手,皱着眉小心的去摸他的腕骨。

“雨天道滑,撞路基上了。”贺涵几乎下意识的想要伸出右手去抚他蹙起的眉心,可瞥到他胸牌上明晃晃的骨科副主任几个字,又暗自攥紧了手指。

“跟我去放射科拍片,伤着骨头就麻烦了。”医院里暖气足,赵启平见他别扭着手想要把大衣脱掉,索性一手扣住了他的伤腕固定不动,一手替他剥去厚重的毛呢。

动作太过自然,倒让贺涵脑子里一时往事云涌。“我觉得不是很疼,你看着开点药就好。”

“我看你伤的不是手,大概是脑子。”赵启平在自己键盘上Ctrl+L,然后抄起贺涵故作轻松搁在椅背上的胳膊,不容反驳的就要带他去放射科。

“平儿……”无奈而又服软的语调,比起十年前还多了三分苦涩叹息。

赵启平被这一声旧日称呼唤得心头一恸,咬了咬牙瞪那人一眼,恶狠狠的斥了一句——

“闭嘴!”

做完了检查,赵副主任亲自看了片子确认骨头无碍,才亲手缠了绷带限制手腕活动。

“都说了没什么事……”贺涵望着那双认真纯粹的眼,仿佛十年时光从未在他们之间流淌。

“什么叫有事?!全身骨头都断了才叫有事?!”处理好弹性绷带的松紧,赵启平恨不得把手里的剪刀砸这人脑门上,抬眼正要再瞪他一回,却猝不及防撞进那深邃的眼眸里。

“大晚上的,别生气。”贺涵避开了他的眼睛,仿佛再看下去就要被清澈的目光灼伤。仪态优雅的从诊疗椅上起身,右手挽起搭在椅背上的大衣,“赵医生要是不嫌弃,不如一起去吃个宵夜?”

又是这副游刃有余故作轻松的姿态,赵启平冷眼看这个人又缩回那层装腔作势的壳里。

脱了白大褂,赵启平抄起自己的手机车钥匙,关电脑关空调关加湿器,顺带推贺涵出门一气呵成。

“几点了吃什么宵夜,有伤不早点回去休息?”

“赵副主任,夜班也是班,翘班可比跷课严重多了。”贺涵嘴上说是这么说,步子还是紧跟着人一步不落的往停车场走。

“翘什么班?!不是你,我一个小时前小夜班就下了!”

“好好好,都是我的错……”

贺涵新买的豪宅离市区还有段距离,赵启平把他送到了就要走,贺涵却开口留了人。

“在我这儿凑合一晚上吧,大半夜的你一个人开车我不放心。”像是怕他拒绝,贺涵紧跟着又补了一句,“下了雨,凌晨这气温路上怕是要结冰……”

赵启平把他那点心思看得洞穿,也懒得在言语上戳破。“行啊,那我就不客气了。”

贺涵没料到他答应得这么干脆,脑子里还高速运转着,打算再攒出点什么借口劝他别走,谁知人家根本不按套路来。

“客房在楼上,你去看看缺什么,我给你找。”贺涵看着一边脱大衣一边打着哈欠上楼的背影,觉得赵启平刚才说的没错。

他伤的不是手,大概是脑子。

 

赵启平一连半月都是小夜班,几乎要养出凌晨入睡过午才起的生物钟来。而业界鼎鼎有名的贺大公子,却是雷打不动的早睡早起晚睡早起,不睡……那就更早起的工作狂魔。

贺涵一晚上没睡着,脑子里都是睡在隔壁客房里的那个人。

他五六岁的样子,十几岁的样子,二十岁的样子……到如今,三十岁的样子。

不是不累的,眼下的他甚至是身心俱疲。

公司里的事焦头烂额,唐晶又因病从香港回来,还向他求了婚。

责任也好,义务也罢,男人所谓的尊严也好,骨子里从不愿服输的脾性也罢,还是这么多年习惯成自然的,对所有人事物都要自己抢占先机与主动的本能……总之,他在病床前掏出那枚钻戒,向唐晶求了婚。

可他真想和她结婚吗?

他不知道。

不,其实他知道。

结这个婚,多少是因为他爱这个女人,多少又是因为情势使然。

“走什么神?”赵启平一身松垮的睡衣倚在厨房门口,刚刚洗漱过还没来得及仔细打理一头乱毛,看着贺涵一只手摁着榨汁机的盖子,索性自己上手来帮忙。

“你怎么不多睡会儿?今天还是夜班?”贺涵把榨好的果汁分进两个杯子里,又要拿刀去切吐司做三明治。

“我来吧。”赵启平看了流理台上的材料,再顺溜不过的把鸡蛋敲进热好的平底锅,手上还有余裕去处理吐司和培根。

贺涵盯了一会儿还是笑着把人从流理台挪开,“赵副主任这双手还要治病救人,可金贵得很,哪里能让你来做这些?”

“我怎么不能……”赵启平正要反驳,脑子里却被似曾相识的画面扑了个正着。

赵医生这双手以后可是要治病救人的,做饭洗碗这种事,还是我来吧。

要我说,我学不会做饭这件事,就得赖你,都是你惯的!

赖我赖我,有我在,哪里需要你来沾这些油烟……

“现在,会做饭了吧?”贺涵见他一时噤了声,知道他们大约想到了一样的事。切好一块三明治递到他手里,“只怕是女朋友厨艺好,没有赵医生表现的机会。”

厨房里刚刚榨过果汁,为了搭配三明治,刚刚切了也不只一种蔬果,空气里满是新鲜舒爽的气息。

可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却明显的干涩而凝滞。

对话,进行不下去。

玄关传来钥匙拧动开门的声音,能有他家钥匙的,只有唐晶。

“你没事吧?听到消息我吓了一跳!”

“我都说了没事,你自己都没全好,还往我这里跑什么。”

唐晶一边说一边往厨房走,显然也是想先给他做早餐,却没想到会在厨房里看到衣衫不整嘴里叼着半块三明治的赵启平。

“这位是……”

赵启平从这位女士瞬间丰富多彩却又强自镇定的表情里读到了很多讯息,她甚至不敢回过头去看贺涵的表情,唯恐从贺涵的言语神色里得到什么可怕的宣判。

“这位是赵医生,也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昨天去医院看伤,正好碰到了,还耽误了他下夜班。”

“原来是赵医生,昨天真是多谢你了。”唐晶伸出手,赵启平也淡笑着回握。

“本职工作而已。”赵启平看着唐晶无名指上的钻戒,唇角也勾出一个足够从容优雅的弧度,“贺涵,你还不介绍一下?”

“哦,这是唐晶,我的……未婚妻。”

赵启平挑了挑眉,笑意扩大到脸颊甚至眼角,“那真是恭喜了,喜酒可不能少了我这一杯!”

“那是当然。”贺涵顺势答了这一句,然后抬腕看了看表。“我公司还有个会要先走,你多休息一会儿再回去吧,或者干脆在这儿歇到下午去接夜班。”

“不用管我,我换了衣服收拾好就走。”赵启平故意使了个眼色给他,“唐小姐一大早来,大概是专程来送你去上班的,这么好的未婚妻,打着灯笼也难找啊。”

“赵医生,贺涵的伤要紧吗?”唐晶看着餐盘里还没吃完的三明治以及尚未清洗的榨汁机,估量着这位突然冒出来的‘赵医生’究竟和贺涵是什么关系。

“没伤到骨头,软组织挫伤而已,但减少手腕活动好好休养是肯定要的。”

“那就好,但这个人,哪里是闲的住的?”

“是吗?多年不见,没想到还是这么个德行。”

 

 


评论(12)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