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贺涵台词整理(35-38集)

第三十五集

 

06:08

没做饭啊。

那我来做。

怎么了?不舒服?

礼拜天让渐清兄来教你几手?

你要是觉得心甘情愿呢,开个大排档都是好的,你要是觉得不开心,美国总统都可以是一个很糟糕的职业。

那就不做了,我来做,或者天天去老卓那儿吃都可以。

那就回到原来的工作,你们老板求之不得。

如果你顾虑的是这方面的问题呢,那么我们就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不是回避问题。你给学生讲课,应该强调过这两者的区别。

我不希望在我们的关系里,你要做出自我牺牲,这不是一个好的开始。

我哪里有?

每个决定结婚的人,不都是这样吗?

自己做的决定,没有后悔这一说。

喜欢?我们每天接触到这么多人,喜欢是一件很容易发生的事情。好像我喜欢过薇薇安,你也喜欢过其他的一些优秀的男人,我们都没有必要否认,但是喜欢归喜欢,我们知道底线在哪里,知道适可而止。而在这些喜欢的人当中,决定结婚的,更是少之又少难上加难。

不会。

之前说过了,自己做的决定,没有后悔这一说。

到底怎么了?

走吧,去老卓那儿吃饭,让他提前给我们做上一锅好汤。

来,穿衣服走。

 

16:38

你先等一下。

喂?

公司员工聚餐,就是凌玲他们部门欢迎罗子君入职,突然出了点状况,我和陈俊生赶过去处理一下。

我看就是喝了点酒,我和陈俊生去劝散了就好了,毕竟是公司内部的事情,你去了反而容易把事情闹大了,闹得人尽皆知的。

好。

 

23:43

你们在干嘛?你们在干嘛?!

让开,让开!

你没事吧?走,我送你回去。

闭嘴。

走,我送你回家。

你看呢?

管好你老婆。

 

26:15

来,慢点啊~

到家了,子君,你的钥匙呢?

生日快乐~希望你以后每一天都能这么开心好吗?

来~

慢点啊~

来来来~先躺沙发上,来~

子君,你先别睡,我给你倒点水,你喝点水再睡。

子君~

喂?唐晶~啊,没事了,同事把她送回去了,我也准备走了。你怎么样?吃完饭了吗?哦,行,吃完饭那你也早点回去吧,好,路上注意安全。

 

31:38

等一下啊~

那个……你妈妈有点不舒服,我把她送回来。

她一直没醒,我也没敢走。

好,刚才唐晶给子君打电话,我也没接,你一会儿给唐晶回个电话。

先走了。

 

34:55

我在你房间里,把你那个坏了的飞机模型给你粘好了,去看看?

谢了。

好。

 

36:38

好,等她酒醒了我也回去。你路上慢慢开,明天公司见吧。

喂?

你到家了?

没必要吧,而且这么晚了,你也不要出门了,你给她发个微信不就好了吗?让她明天醒了之后给你回电话。

喂?唐晶,你没事吧?

晚安。

 

 

第三十六集

 

01:36

早。

早。

没事,我就过来看看。

早。

这就和解了?

子君今天跟凌玲请假了吗?

我当初就应该坚决的阻止她,不应该心存侥幸,以为所有的人、事,都会如我们所愿。

 

05:04

他们昨天那么对你,我以为你不会再来公司了。

你要知道你面对的不仅仅是新人入职被排挤的问题。

你可以不理她,你完全可以换去一个没有那么多先天矛盾的地方。

以前在别的地方,不管你遇到任何麻烦任何事情,我总是知道该怎么帮你,但是这次……

不是这样的,罗子君。正因为我看着你这么走过来,我对你越来越了解,你没有你自己说的那么大无畏。

任何时候有任何麻烦,随时告诉我。

 

16:24

服务员,帮我把这个红酒给它醒一下。

洛洛?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是老卓把你找回来的吗?你不知道你走了以后,这老卓就一天都没开心过。

我带来的。

没错。这瓶酒啊,是唐晶来B&T做我实习生的时候送我的见面礼。

十年。

 

19:14

而我应该最有资格证明,这十年,唐晶是有多么的努力,又是多么的出色。

来,开动吧。

乔纳斯?他是单身吗?我记得他结过婚了。

我跟他其实并不是很熟悉,毕竟在B&T的时候没有打过什么交道,子君的情况,你已经跟介绍过了?

你想多了,唐晶没有这个意思,我也,我也不会觉得你是个大麻烦。唐晶只是想跟你开个玩笑,至于其他的,你的生活,你的未来,这关键还是取决于你自己的选择嘛。而唐晶,我想她也只是想给你提供一个选择,接受不接受,还是由你自己来决定。

 

23:10

谢了。

你都感觉到了?

白光,我问你一个问题。

你要是喜欢一个人,你会怎么做?比如子群,你以前你是怎么追上她的?

然后呢?

可是她要是说,她不喜欢你呢?

子群之前,你还有过女朋友吗?

都是这么追上的?

我笑你说得对。

 

25:14

我有话要跟你说。

今天并不是什么她入职十周年的纪念日。

她来B&T的时候,是六七月份,我非常清楚的记得,那时候大楼里面的空调坏掉了,因为又是梅雨季节,大楼里边非常闷热,大部分人下午就都回去了,但是因为她刚来公司,是实习生,她不敢走,热得差点中暑。

我猜她是想找一个借口,把我们约在一起,因为她怀疑我们。

你和我,她怀疑我们之间有问题。

你干什么?

我没有,我先来找的你。因为我有话要对你说。

我不能跟唐晶结婚。因为我爱上了你。

收不回去,我既然说出来了,就没打算收回去。你知道我爱你,只是你没有想到我会把它说出来,没有像你一样把什么事情都隐藏在心里。

我都快四十岁了,我知道我爱上的人是谁。

我明白,我当然明白,可我偏偏就是这么不知不觉的爱上了你。

是,这对唐晶不公平,她可能会骂我恨我,可能会报复我,我都理解,我也都能接受,但是我不能因此再去欺骗我自己,我们应该正视我们之间的感情,不是吗?

可是你知道我爱你,而且你也爱我,对吗?我不会傻到连这点感应都接收不到!

 

32:48

你们不是比我更早?下半年安琪儿公司要转战便利店行业,你们知道该怎么做吧?

可不可以再早一点?

太好了。

知道了。

我知道了,这不关你的事,忙工作吧。

 

34:16

他们还在加班,我晚一点看看他们能做完多少,你先回去吧。

罗子君,你为什么要躲着我?

一会儿下班,我送你回去。

我有话要跟你说。

你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已经要十二点了,谁跟你宵夜啊?

你故意的是不是?你故意要约着跟他见面,不管你见到的这个人是什么样子,你都会告诉唐晶,你愿意跟他相处,是吗?你觉得这样就可以解除唐晶对我们的怀疑了是吗?

 

36:06

这么晚了,罗子君约了乔纳斯去吃宵夜。

你什么要突然给罗子君找男朋友?

不是。

她醉得不省人事,总得留下一个人照顾她,而陈俊生不能留太久,凌玲……

我只是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所以你才编出了一个入职十年的聚会,用来考察我和罗子君的关系。所以你才弄出了一个乔纳斯,来考验我的反应。

凌玲?跟凌玲有什么关系?

她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些?

 

 

第三十七集

 

02:15

不是我们,是我,是我,单方面的爱上了罗子君。我想,我应该对你坦白。

唐晶,你不要误会,罗子君从来不想在任何事情上伤害你,她在刻意的跟我保持距离。

唐晶,从责任,道义,或者其他一切一切的角度出发,我的确应该控制好我自己,但是如果仅仅从感情本身的角度出发,我应该对你,对她,都诚实,也应该对我自己诚实。我想你和我,都不会是想为了一段不诚实的爱情或者婚姻,拖累一生。

我也问过自己这个问题,我说不出具体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她让我觉得真实和轻松吧。

或许吧,同样的,我有时候也会让你紧张,你不觉得吗?这不是说你要求我做什么,或者是我要求你做什么。也许恰恰是因为这种刻意的不要求……我是说唐晶,我们是一类人,我们头顶的所谓成功优秀自由,这种光环给了我们太大的无形的压力,让我们在一切所有的关系当中都要保持这个样子,而且还要装作毫不费力。唐晶你明白吗?

唐晶,这事跟罗子君没有关系,她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11:13

你要是我,你怎么办?

那么做是伤害了三个人的感情。

那么你认为我是一个无耻下流的人?

你说。

没有。

没有!

真的没有。你也没想到吧?所以老卓,收回你刚才动物的言论,我也快四十岁了,我知道这是我的理智还是一时冲动做出的决定。

如果她愿意的话。

老卓,不是我推卸责任,这十年来,我和唐晶,我……我们俩一直是在演一对金童玉女,其实谁都不信任谁。我感受到的,我相信她一定感受到了。

你说得对,这都是我的问题,所以等让冷静下来,我会去向她解释,向她请罪。

无论她怎么样,我都接受。

喂?

什么朋友圈?

 

22:36

我不去了,你帮我盯一下吧。无论如何今天让他们把预算做完,误差不能超过百分之三,尽可能详细。

晚上有空吗?一块儿去老卓那儿喝一杯。

 

38:06

怎么了这是?我还没来就要走啊?

来来来,你这酒量我还不知道你?坐下再喝点,你不是还有话要问我吗?

是不是老卓跟你说什么了?

白光,再给来壶酒。

来,你也坐下一块儿喝吧,反正也没什么客人。

拿个杯子。

什么一家人?你又听谁胡说八道了?

来,俊生。

没事,现在的人啊,就缺白光这样有什么说什么的人,我都不在意,你们就都不要在意了。我自己做的事情,自己喜欢的人,没什么不敢承认的。

行啊,洛洛,真成老板娘了?连我也敢轰?

好,那我们出去喝。

走~

给我们多拿几瓶啊~

 

 

第三十八集

 

03:25

说的好。

说谁都说的好!白光,还有什么话,都,都说出来,说~你不说啊?你不说我说。我告诉你,白光,不用羡慕他羡慕我,我们俩还不如你呢,真的。

他,他那表没我的贵。你喜欢是吧,来,呐,送给你。

你拿着!你不是喜欢?喜欢我送你!

听见没有,陈俊生,人白光比我们强,对吧?你比我们俩强,你不装!

你看,他笑了,他笑了,他为什么笑?他懂我。

没错,你说得对!我装!所以说我一直在装,真的,装得什么都彬彬有礼,装得什么都游刃有余,装得什么都不在乎。他?别看每天这个德行,他也装。

你怎么不装啊?

你当然装了!

好!

你看,他还会唱歌。

 

06:44

早。

早啊~

昨晚喝这么多,还来这么早?果然劳模啊。

什么?

什么叫消失了?

她辞职了,我也是刚刚知道。她不是不接你的电话,她是不接所有人的电话,也许她就是想找个地方待几天吧,你不用担心,我会找到她的,她也不是那种一时冲动就想不开的人。

我去找一下唐晶。

我也不知道,去看看她的车开走没有,去问一圈她的朋友,或者去她的健身房看看。

谢了。

 

15:55

还没走?

唐晶还是没有消息?

我不觉得她去旅游散心了。

就是想不通所以才想到现在嘛。处理不好唐晶的事情,我自己心中有愧,也没法跟罗子君交待。对了,今天你不在的时候,关于新的副总,董事会跟我讨论了一下,现在公司内部提拔的话,,你是唯一的人选了。所以,以后你可以高枕无忧了,尤其告诉你们家凌玲,可以不要那么紧张,草木皆兵了。

谢什么?都是你应得的。相比起来,你才是辰星真正稳定的守护者,我只是半途起哄帮忙的。走吧,回去了。

 

23:30

上车说。

陈俊生说,你要一个人开车去天津?

你一个人开过那么远的路吗?

但是这种第一次太危险,我不准你去。

你留在上海,明天一早我去天津找唐晶,陈俊生也会跟我一起去。

你听我把话说完。我知道,如果你非要去天津找唐晶,我是拦不住的,但是我想问你,你知道唐晶为什么要去天津吗?如果她只是去旅行散心,哪里都可以,为什么偏偏是天津?或者你知道她还有什么要紧的朋友在那儿,还是你知道,在哪里能找到她?

我知道。我想我知道她在哪里。我们辰星在天津有一个大客户,下个月合同到期,我和陈俊生去了那儿三次,都没有促使对方签下续约合同。

筹码。如果她能签下这个客户,加上她在业内的名声,在任何一家公司里,她都是香饽饽。

我了解她。所以应该去天津的是我,而且我跟陈俊生已经约好了,明天一早就去。

送你回家。

回去好好休息,照顾好平儿照顾好自己,剩下的事情交给我来处理。我知道我这么做,让你很尴尬很愧疚,但是这件事情,毕竟得有人站出来做一个了结。我想告诉你的是,到今天为止,所有的事情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而未来也是一样,不管到哪一天,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会等着你。不管等多久,我都会等。

 

33:38

我也没想到,找了你这么多天,今天一早居然在这儿看到你。

合作愉快。

你要干嘛?

不可能,我都做不到。

这就是你来辰星的目的?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