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谭陈】明知故作(10)

(敏感词查找测试,抱歉打扰,本条不必理会)

10

恢复意识的时候,眼睛被纱布遮住了。

手被人紧紧的拢在掌心里,他一动,对方就立刻靠近过来,“你醒了?感觉好一些了吗?”

“眼睛……”

“别担心,眼睛没有问题,只是你在黑暗环境里过久,不能立刻就见强光。”

温暖的手掌贴上他微凉的面颊,用熟悉的体温让他安心。

“外面的事……”陈亦度将那只手挪到自己心口,像是要确认自己还活着。

“外面的事你不用操心,我都安排好了。”谭宗明俯下身去亲吻他的额头,“你好好养伤,有我在,你什么都不用担心。”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陈亦度舔了舔干燥的嘴唇,谭宗明立刻在水杯插了吸管,只敢小心的喂他几口温水就不肯给了。

“手表。”谭宗明放了水杯,又去拧了热毛巾过来给他擦脸和手。“你当时戴的是我的手表,里面有定位装置,我自己都差点忘了还有这个。”

谭宗明的身份不一般,又曾经历过血淋淋的暗害,所以私物配饰尤其是手表,都隐藏了定位装置以防万一。

“那我能得救,还真是托谭总的福了。”

陈亦度笑着抬手去找谭宗明的手,即刻就被人捉住了贴在唇边。“还好你没事,还好我能找到你。”

 

陈亦度身上大多只是皮肉伤,没有多久就出了院。谭宗明把人接回家里,着意小心的照顾着。

谭宗明偶然发现,陈亦度变得有些怕黑。与医生详谈后,怀疑是绑架造成的暂时性幽闭恐惧症状,随着身体状态的好转,会慢慢的恢复。但在休养期间,还是要注意他的状况,比如房间夜间的照明,避免进入狭小黑暗的空间,以免引发心悸过呼吸等症状,对身体其他脏器造成额外的伤害。

一两个月的时间里,谭宗明几乎寸步不离的陪着他。佘山别墅的夜里,主卧也永远留着夜灯。

陈亦度觉得他过紧张了,而且自己也不能荒废着DU的事务全都扔给Tiffany和曹钟。好歹说服了谭宗明每天允许他去公司几个小时,可那人只要有空,都是全程亲自接送。

陈亦度哭笑不得,“你太小题大做了,你看,我对医生说的那些,什么车内、电梯、或者狭窄楼道,一点也不害怕了。”

“可你还是怕黑。”谭宗明把人捉进自己怀中,“我想让你好好的,再不要受到任何伤害。”

“我会好好的。”陈亦度知道这一回是吓坏他了,于是也就心软的依了他,左右不过是让曹钟他们多跑几趟罢了,不然也还有视频电话。

春暖花开的时候,陈亦度已经基本痊愈如常,谭宗明也就不再坚持限制他去工作。

谭宗明一大早去晟煊参加一个重要会议,陈亦度也回DU处理一些公务。先忙完的陈亦度给谭宗明发了信息,说是去晟煊附近的餐厅等他一起吃午饭。

谭宗明回复了信息说好,并未多想的继续开会。等到会议结束解锁手机,谭宗明才惊觉大事不好——

陈亦度被困在了高楼的电梯里。

电梯灯光熄灭的瞬间,陈亦度的心里闪过无可遏止的恐惧。呼吸不受控制的突然加快,心脏也跳得更加厉害起来。

电梯另一个角落里响起小姑娘的哭声,陈亦度按开手机找回一些光亮,发现是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

小孩子在灯熄灭时大约是一时吓住了,这时候回过神才想起要哭。

陈亦度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铺在地上,让小姑娘和他一起贴着电梯厢壁坐下来。成年人对弱小者的保护,是理所应当,也是义不容辞。

电话铃声响起,是谭宗明焦急万分音调。

“我没事,你别担心。”陈亦度开着手机扩音,又点开画图功能,随意画一些小动物哄小姑娘不要再哭。

“你别怕,我马上就过来!”谭宗明一边飞快的下楼,一边指挥助理了解情况联系救援。

“我不怕,我等你。”陈亦度为节约电量先挂了电话,调低了屏幕亮度,就着刚才画的小动物给小姑娘讲故事。

“叔叔,我们会得救吗?”小姑娘攥着他的衣袖,努力忍着不要哭,眼泪还是不住的往下掉。

“会的,会有人来救我们。”陈亦度掏出手帕给小姑娘擦了擦小脸,“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不好?”

“什么秘密?”

“叔叔其实特别怕黑,但我现在不害怕了。”

“为什么?”

“因为有你啊。你看,你在叔叔身边,叔叔就不怕黑了,你很了不起的!”

“真的吗?”小姑娘抹了抹眼睛,咬了咬嘴唇像是下定什么决心,“那我保护叔叔,我陪着你,你不要害怕哦?”

“好!”陈亦度伸出手指和她拉钩,“那你不能再哭了哦~”

“嗯!”

 

一个小时后,电梯终于恢复了正常。电梯门打开后,小姑娘的妈妈哭着扑进来把孩子抱住。

谭宗明朝他伸来一只手,将那个额上全是汗的人从地上扯起来,克制着不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他抱进怀里,只紧紧的扯着手腕,咬着牙问一句,“还好吗?”

“好着呢,抱歉啊谭总,我只记得哄小美女去了。”陈亦度朝身旁指了指,小姑娘被妈妈抱着还不忘记要揪住他的衣袖。

“叔叔……”小姑娘扯了扯他示意他靠过去,小声的和他咬耳朵,“你的秘密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谢谢你!”陈亦度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发,在孩子妈妈不住的道谢声中和谭宗明出了电梯。

上了自家的车,谭宗明升起后座与前排间的隔板,然后再也克制不住的把人用力揽进怀里。

“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吗?”陈亦度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救我的,所以我不害怕。”

“所以还有闲心去撩小美女?嗯?”谭宗明咬了咬他的嘴唇,佯怒着要去捏他的鼻子。

“6岁小姑娘的醋,我们谭总也吃啊?”陈亦度笑着躲开,“好了啦~我饿坏了,家里有准备吃的吗?”

“早就吩咐了,就是怕你饿着。”

“原本是想着那家餐厅的甜点才去的,现在好了……算是吃不着了。”

“回头去给你买。”

过了几天趁着天气好,陈亦度在花园里支起画架随意画画花草。谭宗明果然没有食言,亲自去了那家餐厅给陈亦度买了甜点。

一幅花草涂完,陈亦度习惯的在右下角署名。

谭宗明仿佛忽然想起来什么,折回主宅去取了什么东西回来。

一掌来长的紫檀木蝠纹榫卯机关盒,这点小巧的玩意难不倒陈亦度,轻松的拨开木条开启盒盖,里面是一方白玉的阴刻篆文印章——

陈亦度。

“虽然晚了十二年,还是要再次恭贺我的度总,心愿达成。”

茶桌上为了搭配甜点,而准备了低度甜酒。园中有春风拂过,酒香微醺,陈亦度红着眼眶举起杯敬他——

“多谢谭总。”

谭宗明接过酒杯一饮而尽,顺势捉住人的后颈深深一吻。“度总客气了……”

“以后,我可不会跟你客气。”

“为我们度总,乐意之至。”

微风故作妩媚,吹入玉人杯。

 

 


评论(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