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闲扯几句(其实是脚磨破了上了药暂时动弹不了hhh)

做现在这份工作一整年了,也算看遍了人生百态……吧。(佛系微笑)

窗口有九五后的小哥哥很淡定的对我说,每个做窗口的,吵架或投诉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没什么大不了的。

说句笑话,真看到了上楼都让人扶的老人,到了窗口就中气十足生龙活虎的破口大骂,更有甚者,是直接从窗口的台面翻了进来,跳着脚恨不得要吃人。(没有夸大,眼见为实hhhh)

也曾有明明不是我办理的业务,结果被大妈拍着桌子用特别脏的字眼骂了半天,而我经过这一年的修炼,已经能波澜不惊的继续做自己的工作。(年长者已经不顾惜她自己的颜面了,我又何必再替她去全什么脸面呢╮(╯▽╰)╭)

这种时候,真不知道该感叹坏人变老了,还是社会把他们宠坏了。

emmm……不局限于年龄来说,其实为人处事的智商情商或者所谓的素质,与年纪大小并无绝对关联。

今天早上接待了一位38年生的老太太,独自来办理业务,头脑清晰谦和有礼。询问事情或是请求帮助,都是一句一谢的,我们都很乐意帮助她解决问题并协助她迅速的办完了事情,她最后也很感谢我们。

反而日常遇到许多年轻人,90后或者00后(并非针对),穿着光鲜打扮体面入时,但言语间傲慢蛮横,甚至出口成脏。

昨天就遇到一个年轻小伙子,因为觉得自己写字不好看以及记不清要填的内容,在打电话询问亲友以及填单过程中,无意识的说了很多次‘MD’,当然我知道他不是在骂我,但无疑让人感受特别不好,也让他自己的形象大打折扣。

实话说,我们大部分人在平常生活中,偶尔激动惊讶的时候也会脱口而出‘woc’‘kao’之类的词汇,私下场合也算是无伤大雅的(也许有点双标hhh)。但工作了这一段时间,会让我对这种无意识的举动产生了反省。

------------------------------------------------

好了~脚上的药差不多干掉了,也就不絮絮叨叨了~

最后还是要继续警醒自己,

不做逾越权限的事情,不承诺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

恶言过耳随风散,但持一颗平常心。





评论(1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