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岳振声台词(10)

大型COS趴体上线……


-----------------------------------------------

第十集

你们几个快!这边!

快跑快跑快跑!

 

她是谁?

谁把她带到这儿来的?

我在问你们谁把她带到这儿来的?

我告诉你,这儿不是你该出现的地方,你什么打算?

说你的打算!

如果,如果你真的成了警察追捕的目标的话,那就暂时留在这儿吧。

今天晚上我们不走了。

外面已经被人给包围了。

如果是特侦处的,早就冲进来抓人了,不会只在门外盯。

谁让你们拼的?你们给我听着,打仗拼命那是我的事,跟你们无关,你们唯一的目标,就是要保全好你们自己的生命,你们是中国的未来。

都给我闭嘴!

去不去延安我不强求,有不愿意去的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没有八抬大轿抬你们去!

延安不是福窝,有想躺在那儿吃金喝银的当然没必要去!

但我告诉你们,延安是为全中国民众谋生计谋幸福的圣地!

瞧你们这鸡一嘴鸭一嘴,别说去延安了,我看你们连这间屋子都走不出去!

三爷,还没请去做法的和尚?

 

我看没那么严重。

我知道你们有担心,可你傅先生不是特侦处的人吗?

一位特侦处的科长,为自己的母亲治病驱邪,难道他日本人不可以表示理解吗?

为了能平静地离开你家,不给你们带来麻烦,你必须听我的安排。

你说。

所以我更要无声无息地尽早把人带走。这也是为你和你父亲着想。

我不会客气。

海根,转移的事就定在明天。

悄悄不了,那儿全是眼睛,走大门。

不过也不能掉以轻心,陆焕章可不是一般的街道小混混。

我记得上次你说,阿六跟那些湛山寺的和尚也很熟。

他对夏竹敏的跟踪可以结束了。

还没有,你换别人接替他。

没错。

 

有话要跟我说啊?

大家思想都统一了?

对了,上次你说你老家在四川巴塘,在城里还是乡下?

那一定还记得你父亲的模样吧。

不记得,还是不想说?

 

你站好。

现在说话不方便,以后我会找你。

 

今天晚上,我们就要离开这座房子。为了防止我们这次行动出现任何意外,我要宣布两条纪律。第一,在行动之前,任何人不得离开这个房子,哪怕是一秒钟,哪怕是半步。第二,我们中间有一些同学,可能对离开青岛以后究竟去哪儿,还是没有拿定主意,这没关系,等我们离开青岛以后,你们自己决定去留。我岳振声生平最恨欺凌压迫,而且我说过我绝不强迫任何人,但我还是要把话说回来,为了我们这支小队伍的集体安全,中途任何人不得离队,如果你一定要离开,那我就只好先委屈你们一下,我得把你们的手绑上,把你的嘴也得堵上,直到我们安全到达以后,才会把你松开。

有人想离队吗?

那好,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

大家都整理好自己的衣服。

来,小梁子。

放心吧,来。慢点啊,来。

好,咱们出发。

 

大家安静。

大家听着,一会儿到了地方以后,不要惊慌,有人接应我们。

我就怕他们不盯。

 

施主。

深更半夜的这是去哪儿啊?

你和你的手下追得这么紧,应该是老衲问你,你想干什么?

这位施主脾气很大嘛,那么你不妨开枪试试。

那这么说是老衲得罪了你那位什么上峰?而在你们眼里,老衲也不是你们那位上峰的对手。那么你们是打算怎么对付我们这些一心吃斋念佛的人?

问得好。智能,一定得好好问问这位施主,为什么跟着我们?

智能。

这位施主切不可怀疑我们这些出家人的身份。

我们出家人普度众生四海为家,我们哪里都去。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