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柳色惜寒(现代AU/黑道ABO)第三十一章

黑道AU,重度OOC,黑化+三观崩坏,谨慎食用!

前文可走tag ,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二更是因为明天母上大人莅临查岗,后面估计没时间写……

------------------------------------------------

咖啡店附近某处餐厅的二楼包厢,单面透光的玻璃幕墙视野极佳且十分隐蔽。

南田洋子将咖啡店二层露台以及对街展位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行动结束后,下属立刻前来汇报结果。

方才捉住的所谓交接双方,身上并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东西。

南田洋子心知这必然是他们做好的一个局,一步一步引诱,只等着她跳进来。

她不是没有考虑到这个可能性,只是她万万没有想到,汪曼春竟然真的会和明诚联手摆她一道。

即便汪曼春对明诚恨之入骨,可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也能暂时按下不提。

这倒真应了明诚惯常那句话,什么仇怨在真金白银的面前都一钱不值。

南田洋子眼见着汪曼春离开咖啡店,也看到明诚依旧坐在露台上姿态闲散。她并不是没有做第二手准备,附近几处的建筑物中也的确布置了狙击点。

一旦有什么状况,她一声令下,便可让他们俩命丧当场。

可她能想到的事情,缜密如明诚,又怎么可能没有防备?

以养病为由深居简出许久的明诚,一现身就选了如此危险的地方,如果不是有万全的准备,他怎么可能像眼下这般轻松?

又或许,他就是故意为之。

而自己的一举一动,有可能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想到这里,南田洋子出了一身冷汗。拿起望远镜想要再观察一下明诚周遭的状况,却意外发现,明楼出现在不远处的一座景观小桥上。

明楼难得一身休闲的装束,手上举着一台单反四处拍着风景,看似与普通的游客别无二致。

可明楼却仿佛知道她在看他,放下手中的单反,方向精准的对着她所在的餐厅,戏谑一笑。

南田洋子心中一惊,招来下属去跟着明楼。

以明楼的谨慎,怎么可能被人跟踪到市区之外还毫无反应?

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他是有意引她过去。

 

郊区不同于市内的好天气,云层积厚阴沉欲雨。

明楼的车停在墓园之外,不一会儿南田洋子的车也到了。

明楼站在桂姨的墓碑之前,春日里明诚送的那束紫色郁金香早已枯萎朽败。

“今时今日,南田小姐还没有看清局势吗?”

“明先生的意思是,我该与你合作?”面对明楼,南田洋子无法做到像与明诚打交道时那般自在。

一来是同为Alpha的身份,无形之中便自然生成较量压制的气场,二来明楼突然在此时现身,着实出乎她的预料。

“南田小姐是聪明人。阿诚什么样的人,相信你已经有所了解了。”明楼瞥了一眼墓碑上的名字冷笑出声,“一个十五岁的孩子,就能毫不犹豫的亲手杀了养育自己数年的人。”

“我终于明白了,你肯放他离开明家,又对他搅浑黑道这池水的行为置若罔闻。原来,你是要坐收渔翁之利。”

“他是我标记过的Omega,他是死是活都得我说了算。我关心的,只是他的死活能为我带来什么样的利益。同样作为Alpha,我想,这并不难理解吧?”

“兵不血刃。明先生这笔买卖,只赚不赔啊。”南田洋子亦是冷笑,看来明诚这些年在他身边,也只能算是学到了五成。

“哪里,如你所知,我对药品这类东西并没有什么兴趣。我只要一点小利,以及……风平浪静。”

“这不太像明先生的风格,更何况,我与明家还有些宿怨未清。”南田洋子眯起眼,并不能分辨对方这句里有多少是真话。

明楼没有把南田洋子怀疑的态度放在眼里,“在商言商,南田小姐与我都是生意人,一个双赢的局面,何乐而不为呢?”

“明先生的意思我明白了,我会考虑。”

“我相信,南田小姐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明楼上了车便开口问战英,明诚那边现在是什么状况。

“诚少……还在咖啡店没有走。”战英小心翼翼的从后视镜去查看明楼的脸色,果然看到家主一脸不悦的蹙眉。

“胡闹。”明楼轻叱了这一句,吩咐战英告诉夜莺那边盯紧一些,不许出任何的岔子。

“是。”

汪曼春离开之后,咖啡店便清了场。

明诚独自坐在露台之上,却并不似方才应对汪曼春时那般闲散慵懒。

他知道此刻自己出现在多少狙击枪的瞄准镜里,这四周有多少枪口在对着他,有多少的眼睛在盯着他,他一清二楚。

本该一结束会面就即刻离开,可他却任性的坐在原地。

人山人海,街市喧嚣。

这个时节日头落的早,天色暗下来,寒气便迅速升起。街头的路灯亮起来,咖啡店的桌上也点燃了营造情调的小蜡烛。

俗世烟火,生动鲜活。

明诚不知道自己是怀念还是向往。

重新穿上大衣,手指碰到已经冷掉的咖啡杯,方才感觉有些饿了。明诚摇了摇头嘲笑自己无端矫情的情绪,正要拿起手套起身离开,微凉的手却被人拢进了掌心里。

宽厚温暖的掌心贴上他同样微凉的面颊,叹息着将他整个人都揽进怀中。“不想回去?”

“这就回去了。”明诚贪恋他的体温,“再不回去,夜莺他们该怨恨我了。”

“他们不敢。”明楼不着痕迹的向守在露台下的战英示意,然后也在沙发坐下,“你要是喜欢,我陪你多坐一会儿。只是夜里风凉,你穿得太少了。”

战英领会了明楼的意思,即刻便与守在附近建筑物中的夜莺联络。

执行备案计划:全面清理。

露台之上温情软语,四周各方埋伏的狙击与监视点,血腥一片。

对于家主两位的任性所为,夜莺他们自然不敢怒,更不敢言。

明楼对明诚的纵容程度,远远超出了所有人的想像。

但凡有人能知道这一点,也就该明白,永远不要试图去打明诚一丁点的主意。

*对于爱情,世人皆以为需要对它做出理解与诠释。

*而在明楼的心里,真正的爱无需谁的理解。

*只要学会去爱惜,就已经足够了。

因为爱着,所以无比珍惜。

 

----------------------------------

*部分化用了莫奈的名言:

很多人认为一定要去理解什么是美。

其实,真正的美无需理解。

只要学会去爱惜,就已经很足够了。

--------------------------

依旧是断章取义,勿深究。



评论(9)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