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五)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楼正式赴任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的消息,轻易的占据了各大报刊与网络的头条。

谁都看的明白,下一任经济司司长的人选,已不会有二。

一时间,明氏与汪家的各种恩怨情仇,明楼与汪曼春曾经那段‘年少情深’,甚至于棒打鸳鸯之后,明楼黯然离家远遁,旅居海外一去多年。此次明镜出国,却不肯让已经回国的明楼主事,反而是让还没毕业的幼弟入主明氏……各种添油加醋版本的故事,已经成为不只是财经界关注的要闻,坊间也更乐得拿来作茶余饭后的谈资。

 

“我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明台把报纸财经版的头条‘啪’的一声拍在明楼的书桌上。

“就是这么回事。”明楼显然早就料到小家伙会来闹,老神在在的把报纸拿起来看了一眼,然后把头版那一面折了起来。

“如果大姐知道了,她一定饶不了你!”

“如果大姐知道你进了国安部,她才饶不了你!”明楼把报纸摔到桌面上,殃及一众文件跟着跌了出去,纸张一瞬散的满地都是。

“大哥,”明台的语气软了下来,把那枚存有汪家相关资料的存储卡放到明楼桌上,“你和老师都不肯告诉我任务的细节,但不管你们要做什么,我都想帮你。”

“替大姐守住明氏,就是你的任务。”明楼敲了敲桌面,“汪家的事,我的事,你都不要插手。”

“大哥……”

“国安守则第一条是什么,不需要我亲自再教你一遍吧。”明楼面上还是滴水不漏的端着,心里却是把王天风又骂了几个来回。

“服从长官命令。”明台知道自己从来都赢不了他,无论是作为大哥还是上级。

“那你现在应该在哪里?”

“是,我立刻回公司去。”立正,后退一步,标准的军姿。但走到门边,明台还是顿了顿,“大哥,你要多加小心。”

明台满怀心事走的匆忙,与明诚错身而过时,也没有和他打招呼,几乎像是逃出去的。

明诚回到书房时,看到明楼笑的一脸欣慰。“跟你说了别发火,看把小少爷吓的……”

书房散着满桌满地的纸张和文件,明诚给他一张张的捡起来,分类整理好,一部分收进文件夹里,一部分则需要销毁。

明楼自觉的把要销毁的文件投进碎纸机里,然后看着明诚把碎纸屑拿去屋外烧掉。

“真不环保。”虽然明知道这是他思考时固有的习惯,明诚还是忍不住想吐槽。

“经济司那边都安排好了?”明楼滑动鼠标,看着明台给的那份资料。

“都已经安排好了。”明诚把泡好的茶放到他手边,“不过大姐那一关肯定是不好过的。”

“所以我们才这么大费周章的,要让她出国去度假。”明楼正要拿起那杯茶啜一口,电话却响了,是明镜。

明楼只敢犹疑这么一秒,然后赶紧的接了起来。

“明大公子,哦,不对,应该是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明大长官!”明镜的怒气完美的穿过了五大洲八大洋,从电话那一头清晰的炸到明楼耳边。

“大姐,您听我解释……”

“你老实跟我说,你是不是还惦着那个汪曼春?!怪不得你千方百计的要让我出国度假,原来是打的这个算盘!”

“大姐……”

“你是不是忘了?父亲死时留下的家训,我明家三世,不与汪家结盟、结亲、结友邻!”

“明楼不敢。”

“那你说!为什么要投到汪芙蕖那个老贼的门下?!”

“大姐您别生气,您听我解释……”

电话那边沉默了几分钟,然后明显的换了个人重新接起,是王天风。

“这边的事不用你操心,你只要记着,你欠我的。”

“你混账!”

这次明诚没来得及拦住,手机被明楼摔得粉身碎骨。

“大哥,别生气了。”明诚把茶送到他手上,“至少,大姐是被劝住了。”

“这个疯子!”明楼把茶杯也掼了出去。

上好的紫砂、雨前的龙井,此刻也算是同生共死。

 

一个月前,一条紧急命令经过高级别加密,发送到了明楼手里。

当时他们刚刚吃过晚饭,是他馋了许久的手擀面。

明诚熬不过他念叨,跑了好些超市才总算买到合适的面粉与调料。亲手揉面、醒面、擀面、切面……拿得了枪拧得断敌人脖子的那双手,连和起面来都是赏心悦目的。

明楼吃的心满意足,甚至还和明诚分了一杯红酒。

明楼把密令从头再读了一遍,然后回头看了一眼厨房,明诚还在收拾碗筷。

明诚半天没有听到明楼的声音,于是寻到了书房。没有开灯,一室幽暗里只有电脑屏幕是亮着的。

“出什么事了?”明诚察觉出气氛不对,也不敢贸然开灯,只能循着电脑的亮光走到明楼身边。

看完密令的内容,明诚握住他的手,“我们回去。”

“是啊,我们要回去了。”明楼把他揽在膝边,隔着衬衫摩挲他的左肩。

 

进入经济司,是他们接近任务目标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而能够毫无破绽做到这一点的,除了明楼,也没有第二人。

TBC

---------------------------------------

小少爷OS:你们就是不想带我玩哼!

评论(7)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