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二十五)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暮色四合,山沉远照。

明楼就坐在半山的露台上,于黄昏中安静的品着一盏茶。有车绕上了环山路,明诚看了一眼,回头向明楼点了点头。

朱徽茵送来的客人,是经济司信息技术部一名叫田良的员工。作为一名进公司不到半年的普通员工,能从明氏抽调到经济司,也是让很多同事羡慕不已的事。田良工作踏实为人随和,虽与其他部门日常交流的少,但人缘还是一向不错的。

同是从明氏抽调过来的朱秘书在下班前过来找他,说是明秘书长要她将一份文件送去半山的度假山庄,但去半山的那条路人少车少,她一个女孩子独自开车过去实在是心里没底。技术部的其他同事都在对他挤眉弄眼,表示这可是天赐良机,朱秘书这样的美女肯主动示好,你小子还等什么?!

田良上了朱秘书的车,扣上安全带的瞬间,就被牢牢锁死在副驾上。他不可置信的看向驾驶座的朱秘书,“你也是他们的人!”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真的是去半山送一份文件。”朱徽茵淡定的启动车子,“路程还远,你也可以看一看,反正这并不是什么绝密文件。”她把档案袋扔给他,说到‘绝密文件’四个字时有意的放慢了语速,像是怕他没有听清楚。

田良拆开档案袋,里面其实是一份个人档案。在看清资料第一页的姓名和照片时,他倒在座椅上长叹了一口气。

咽喉之处已被他们拿住,他无处可逃。

 

田良被带上了露台,明楼就坐在夕阳的余晖中,仿佛只是在等一位故友。明诚立在他身侧半步的地方,姿态却不似明楼那般闲适放松,看过来的眼神也是带着防备的。

田良把那朱徽茵给他的那份文件放到明楼的面前,“明长官,这是您要的文件。”

“辛苦你专程跑一趟,”明楼拆开了档案袋,取出文件开始翻阅。“说来我还真要好好谢谢你。”

“明长官客气了,”田良看着他手里翻动的纸页,觉得心脏都攥在他手里,“有吩咐不妨直说。”

“那我们就开门见山,”明楼放下了文件,手指在封页上敲了敲,“76号文件在哪里?”

“如果我说出来,”田良指了指文件上的名字,“你们就会放过她?”

明楼挑了挑眉,并不急着接话,侧首向明诚递了一个眼神。明诚从公文包中取了一叠资料出来摊放到桌上,“田先生,不,还是称呼你刘少尉更习惯一些。”

被拆穿了真实身份,刘斌并不觉得有多么意外。毕竟,他们连他与刘秘书的关系都能查出来,并用她作为威胁。

“明少校还是这么雷厉风行,看来肩上的旧伤是都好了。”刘斌的视线在明楼与明诚间游移,脸上倒是浮现出几分从容的笑意。

“同样是身为兄长,我理解你的想法,但我不认同你的做法。”明楼把手边那份刘秘书的个人档案推到刘斌面前。

“不是每个做哥哥的,”刘斌把那份档案压在自己的掌心下,“都能像你这么狠心。”

明楼垂眉笑了笑,倒像是默认了他这句话。

“76号文件,在汪芙蕖的手里。”刘斌叹了口气,“半年前,从我得知局长有意调你回来查这件事起,我就知道终会有这么一天。”

“所以你不惜诈死改头换面,也要回来阻止我。”

“我不是回来阻止你的。”刘斌摇了摇头,索性自顾自的拉开一把椅子坐下来,“国安要做什么,藤田要做什么,汪芙蕖要做什么,都与我无关。”

“但窃取76号文件,是藤田芳政的命令。”

“我妹妹在他手里,我别无选择。”刘斌看着明楼,“换作是你,也不会有更好的办法。”

“我会把你交给国安处置,”明楼指了指刘秘书的那份档案,“她,也一样。”

“罪有应得。”刘斌点点头,对明楼这个答案,他是满意的。毕竟,如果他们落入藤田芳政手里,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别告诉她,我还活着。”

明楼点了点头,算是允诺。

朱徽茵随后带了人上来,将刘斌押走。

 

天色渐暗,山风浮起。

明楼端起茶盏想再饮一口,却被明诚按住了手。

“茶凉了,”明诚摇了摇头,“回家吧。”

明楼把他的手握在手心里,难得的觉得这孩子的手,比他自己的要暖和。

 

评论(1)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