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三十)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镜审阅完日常工作邮件,把笔记本阖上随手放在小茶桌上。白色秋千椅轻轻的晃着,却摇不散美人眉间的忧愁。

重要部门的负责人会定期向她汇报公司的状况,明台虽然平时看着贪玩,但这些日子下来,公司在他手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一丝不乱。

“怎么了?”王天风为她缓缓的推了秋千,“公司里的事让你烦心了?”

“没有,”明镜拉住他推秋千的手,叹着气摇头,“只是觉得,他们都长大了。”

“不要觉得孤单,他们永远都是你的弟弟。”双手握住她纤细的肩,“他们会一直陪着你,我也会。”

“我知道。”明镜为了他斟了茶,“我还知道,你们都在瞒着我。”

“抱歉,”他们的身份与任务都是秘密,不能据实已告,就只能对她说谎。王天风顿了顿,忖度着言辞的分寸。“我们做的事,不能告诉你。”

“不用告诉我,能说的话,你们也就不必都变着法的瞒我。”明镜摇了摇头,神色已是了然通透,“明楼的胆子再大,如非万不得已,也绝不会主动去与汪家结交。”

“你也不用太过担心,”王天风放下茶杯,把明镜的手握在手心里。“要相信他们。”

“我知道你们做的是凶险的事,我帮不了你们。”明镜靠在他的肩头,“我答应来这里,就是怕拖累了他们。”

“他们不是怕你拖累,是为了你的安全。”揽着她的肩靠在秋千椅背上,看满园苍翠听燕语莺啼,“再过些时日,我们就能回去了。”

“明楼和阿诚我是不担心的,就是明台……”离家千万里,她又是操惯了心的命,明楼阿诚这些年总是在国外,可明台是自小就在身边的,叫她怎么能不挂心。

“明台是个聪明的孩子,只是年纪还小经验浅,性子还要磨。”安抚的拢了拢她的臂膀,“有明楼他们看着,出不了岔子的。”

“但愿吧,我也管不了了。”明镜苦笑着叹气,给俩人的杯里都续了茶。

 

明诚接了梁仲春的电话,打开外放搁在桌上。明楼就仰靠在沙发里,享受耳廓与鼻梁上微凉手指的轻揉。

“阿诚兄弟,最近汪曼春和南田的动向有些诡异啊。”梁仲春电话那头听着声音空旷,看来是特意寻了没人的地方。

“诡异?”明诚不屑一笑,声音听着都冷冰冰的,“哼,走私毒品和军火还不够诡异?”

“不是,我是说他们最近突然走了大量的书画。”梁仲春压低了声音,“这玩意儿又没什么油水,你说他们这是图什么呢?”

“书画?是文物古画还是名家大作?”明诚有些意外,他看了明楼一眼,对方挑了挑眉露出一个兴味十足的表情。

“什么都有。”梁仲春的声音有些急,“这条线路可是他们花了不少功夫才走出来的,没道理放着真金白银不赚,忽然就开始附庸风雅洗手从良了吧。”

“那些东西后来流到哪里去了?”明诚想去桌上拿电脑以便查看资料,可手指被明楼捉住了挪到唇边去吻,挣了几下他也不肯放。

“和以前那些东西很不一样,这些东西四散出去流到哪里的都有,像是没有明确目的地。”

“道上有什么买家在收这些东西吗?”这一句明诚说的咬牙切齿,倒不是因为梁仲春的消息让他生气。

明楼挑了明诚一枚指尖含在唇齿间轻咬,咬轻了不足以引得他注意,咬重了自己又心疼。明诚无奈的苦笑,用嘴型无声的说了两个字,别闹。

“我打听过了,没听说有什么人在收啊,更何况还是走这么大的量。”梁仲春听声以为明诚这是要发火,心往嗓子眼提了提,“这确实是太古怪了。”

“行了,既然没碍着你的财路,他们要折腾就让他们折腾去吧。”明诚的声音听着很是不耐烦,但手上却是温柔的,搂住了明楼的脖子,乖巧的送去一个吻。

“也是,我操这个冤枉心干什么。”梁仲春听出了明诚的不耐烦,寻思着赶紧结束这个电话。

“别说我没提醒你,最近风声可能会紧,你收敛点,少走几趟死不了。”

“多谢了,我一定忘不了兄弟你的好……”

梁仲春话还没说完,明楼就长臂一伸挂断了。

明诚由着他亲吻了嘴唇、下巴、颈侧和耳垂,叹息着把他推开,“大哥……”

明楼笑着捏了捏他的后颈,打算放他一马,指了指桌上的电脑示意他拿过来,“说正事。”

“汪芙蕖会不会已经借此转移了76号文件?”根据梁仲春这个消息来看,南田和汪曼春的动作的确不寻常。

“应该只是烟雾弹。”明楼确认了各方发回的消息,“汪家被我们严密监控着动向,李秘书和高木两边各种活动仍旧频繁,从南田洋子和藤田芳政的反应来看,他们应该还没得手。”

“无论是不是烟雾弹,我们都必须加快行动了。”明诚看着明楼在纸上列出的那些地点,除去被划掉的,还剩下四处。

经济司汪芙蕖办公室,汪氏总部汪曼春办公室,汪公馆,以及汪氏旗下的一家酒店。

明诚拿起铅笔把前两项也划掉了,然后跳过汪公馆,圈出了那家酒店的名字。

明楼赞许的点了点头,和他想的一样。

经济司里里外外这一段时间已经被他们彻底清查过,而汪曼春的办公室,上次借晚宴之机明楼亲自去查了一遍,都很干净。

按说把东西藏在汪公馆里,应该是最为合理的选择。但狡猾如汪芙蕖,不一定会冒这个风险。毕竟国安和藤田都盯着那份东西,一个不小心就会丢了老命。

汪氏旗下那家酒店的安保级别非常高,而汪芙蕖在那里有一间专属的休息室。除了招待贵客和商务洽谈,汪芙蕖有时也会住在那里。算起来,他在汪公馆和酒店停留的时间,几乎是一半一半。

“当然,对汪公馆的调查也必须同步展开。”

“可是汪公馆内外看似安保松散,实则布防严密,也不是轻易能深入的地方。”说到这里,明诚弯起了嘴角笑带三分狡黠,伸手勾起了明楼的下巴,“看来,还是要先生亲自出马了。”

胆子越来越大,连你哥都敢调戏了。

明楼眯起眼,笑里藏了七分情三分险,看我怎么收拾你。

 ---------------------------------------------------------

梁萌萌永远不会知道的秘密:那就是他每次打电话时,这一头的俩人在怎样虐狗~~

评论(5)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