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柳色惜寒(现代AU/黑道ABO)第二十三章

黑道AU,重度OOC,黑化+三观崩坏,谨慎食用!

前文可走tag ,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一连下了几日雨,再晴便更是暑热夏深。

明诚等不得身体痊愈,便急匆匆回了自己那处宅院。

夜莺奉了热茶,见明诚脸色仍是不大好的样子,并不想让他在此时会客。

“诚少有什么吩咐,只管让我去通传就好,何必一定要费神见他?”

明诚笑着抿了一口热茶,“你和战英一个样,在明家久了也变得婆婆妈妈爱唠叨了。”

“诚少不必拿我打趣,”夜莺抬腕看了看表,“我先去替您看着炉上的汤药,要是哪个没眼色的敢多废话耽误您服药,我便即刻挖了那没用处的珠子给您做药引子。”

“不劳你动手,省得回头你又去明楼面前告状。”明诚笑着摇了摇头,这丫头素日在外人面前倒是装得恭顺,私下里却是伶牙俐齿得紧,这回更是得了明楼的旨意,掐准了时辰盯他吃药休息,半分商量的余地也没有。

“诚少知道便好。明先生说服药口苦,让我一定记得嘱咐厨房另备些甜品。”

“一贯拿哄小孩子的招数敷衍我。”明诚嘴上不饶,心里倒是甜得进了蜜。

“谁让您就吃这一套呢?”

“看这牙尖齿利的,我可真替战英那个木头疙瘩捏一把汗。”

明诚此时要见的,倒真不是什么要紧的人物。梁仲春在楼下候了许久,并没有胆子催促,见明诚披了外衣缓步下楼,气色的确不大好的样子,方知外间传言不假。

“原不该打扰诚少休息,只是您先前吩咐的事终于有了眉目,所以不得不来给您回个话。”

“外头都传什么了?大约都是在猜我死了没死吧?”明诚在沙发落座,随意挥了挥手示意他也坐下。

“诚少说笑了。”梁仲春不敢同他玩笑,从随身带来的文件里挑出一份来给他,“合您要求的厂子倒是不少,只是这一个很有意思,我想您一定感兴趣。”

明诚翻开看了看,很是满意的点了点头,“要说赚钱敛财,老梁你未必是最有本事的那一个,可要说收这样的八卦风声,可没人能比得过你。”

“诚少过奖了,还请诚少千万保重身体。”

“就定这个,下去安排吧。”

“是。”

 

明诚回了书房,夜莺也正好奉了汤药过来。看到托盘里还有一小盅奶香南瓜羹,明诚有些哭笑不得,这是真把他当小孩子在哄了。

从保险柜里取出几份密封的卷宗,明诚心不在焉的翻看起来。

这些生物毒素的研究资料,是当年处死木下朔后,悉数从他的地方搜剿出来的。明诚原以为依明楼的性子,这些东西立时就该全部销毁,却没想到留到了现在。

离开湖邸前,明楼将这些东西交给了他。

“这些东西我就早想毁了,锁在我那里多年,实在是碍眼。”彼时明楼正把人揽在怀里细细捋着伤愈的手指亲吻指尖,“我不会为木下朔的死道歉。我只是后悔,那时候不该气糊涂了就伤了你。”

“都过去了。”明诚抬手抚上他微蹙的眉心,“我没有因为这件事怨恨过你。”

“一想到,你有可能属于别人,我便克制不了自己。”将眉间微凉的手指捉回掌心里捂着,却怕人逃了似的,不自觉的扣紧了他的手腕。

“我对木下朔并无其他的感情。那时为他求情,不过是为了报一点恩。”明诚浅浅叹息,“在藤田家十几年,只有他,肯给予我一点点怜悯与关爱。”

“那不是怜悯,也不是关爱。”明楼望着数年清澈如初的一双眼,思忖着是否要将残忍的真相说出口。

院中高柳新蝉,微雨薰风,有满架的蔷薇送来清幽的香。

但他掠不开他面上烟笼的愁云。

“明楼……”

“你身上的毒,是出自他之手。”明楼抬手抚过他的眉眼,像是担心他会哭。“他曾试图给你解药,但那不是关爱,只是一点未泯的人心。”

明诚并没有觉得难过,十几年了,他早已不是当时那个对世事一无所知的少年。

“所以,你才会那样处置他。”明诚这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年明楼宁可被他怨恨,也不愿将真相告诉他。

“我只是给了他一个解脱。”明楼拿起那一叠卷宗交到明诚手里,“我留着这些,是以防万一。对木下朔,我并不能全然相信,万一你身上的毒出现其他的变数……”

“都过去了。”明诚摇了摇头,抬起手圈住他的脖颈,“明楼,我们还有许多事要做。”

“是啊,我们还有许多事要做。”眼下的确不是沉湎于往事的时候,接下来,他还要眼睁睁的看着明诚去涉许多的险。

“事情了结之后,这些东西都要一并毁了。”没有人比明诚更清楚这些东西的祸害。

“那是自然。你厌恶什么,我当然知道。”算算时间,明诚必须要走了,可明楼还是舍不得,贪恋的去吻他的后颈。

柳叶的香微苦,但明楼却能尝出其中的甜来。

“别忘了,你答应过我什么。”回应着亲吻,冰霜的气息渗入身体,却能让他暖起来。

“你也一样。”

“知道了。”

 

-----------------------------------

艰难复健可能不好吃……

评论(31)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