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雨·《柳色惜寒》番外(现代AU/黑道ABO)(售后)

今天这日子无论如何也得码点啥,摸一点小段子流水账吧~

愿年年安好,岁岁顺心❤~

-------------------------------

楼诚本《柳色惜寒》 还余最后6本,需要的可以戳链接,再次感谢大家的喜爱与支持,鞠躬❤~

前文可走tag 或合集,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这时节的雨,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日头尚未被云遮去几分,骤雨就浇了下来。

明诚原是在后院湖边垂钓,午前的林荫下还算是凉爽,躲个懒打发打发时光倒是不错的。

在家里精神自然松懈,忙着避雨又没仔细脚下,一时不察被块湖石绊了脚,竟将脚踝扭了肿起一片来。

管家仆从一时惊慌失措仿佛塌了天,却被明诚冷声呵斥住不敢动弹。“谁要是这时候去通风报信,回头莫说我不保你们性命。”

管家不愧是在这个家里多年,即刻便有了条理,一面吩咐人服侍明诚沐浴更衣,一面着人悄悄地去请苏医生过来。

是以明楼直到傍晚回来时,也并不知道家里出了什么事。进了门,管家身后一众仆从抖着身子几乎跪下,明楼原是要脱去西装的手顿了顿,折了步子拐去侧厅。

还未进得厅门,便听见苏医生的声音,明楼心知这定是明诚又出了什么状况。

“你也别皱个眉头嫌弃药味重,这可是我手里药效最好的。回头明楼瞧见了,又要不依不饶的来纠缠我。我年纪大了,可你们偏一天安生日子也不让我过。”

“不敢不敢。明楼前几日缠我做了许多酒酿,苏姨回去时也带上几坛尝尝,您也知道他哪里爱吃甜的。”

“你亲手做的自然是最好的,算我有口福了。”苏医生想到明楼过去几年换过的无数甜点厨子,也懒得点破。

“他的手艺自然是好的。”明楼看了明诚脚踝的伤,一时既是心疼又是生气。

苏医生见明楼现身,也便不多留了,临走时笑话了他一句,“你当真不爱吃甜的?”

明楼颔首一笑并不作答,只赔着小心亲自送上了车,“今日又劳烦您了。”

送走了苏医生,明楼转身还没来得及动怒,便听见明诚已然在发落众人了。“罚你们一点薪水,只当是给先生补贴些汤药钱。至于旁的,这回就先记下吧。”

明楼哪里不知道他的心思,也不驳他,只拿一众管家仆从出气,“人好好的放在家里,你们也能让他伤成这样,我是素日里待你们太宽,竟将规矩忘个干净!”

“还杵在这里做什么?先生进门到现在,连茶水都没喝上一口,你们是要让我这瘸了脚的起来替你们做事?”

管家立时会意领了他们下去,片刻送了热茶过来,便远远的退了出去再不敢靠近。

“我家诚少如今待旁人倒真是宅心仁厚。”明楼将他受伤的脚小心挪到自己膝上,脚踝肿得厉害,疼肯定是要疼的。

“我倒有心为先生分忧,杀人放火在所不辞。只可惜,这家门都迈不出去一步。”

“小没良心的,原本是要告诉你,下周我要出去一趟,正好带你出去散散心,谁知你把自己伤成这样……”明楼看了苏医生留下的药和医嘱,取了备好的冰袋与毛巾给他敷上。

“嘶……这点小伤算什么,三两日就好了。难不成你打算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十天半个月都不管?”明诚被冰激得脚腕一跳,却被明楼一手扣得死死的动弹不得。

叹息着将温厚手掌捂在他膝上,似是怕锐利寒气刺疼了关节。“便是半日,我也舍不得。”

“衣裳也不记得换……”明诚嘟囔着,有些心虚的扯了扯他西装的衣袖。

“我满心都只记着你,哪里还能记得什么衣裳。”

“族里送了上半年的账目过来,我替你看过也批注过了,就放在书房案上,你去瞧一眼,没什么错处就签了让他们领回去吧。”

“何苦看那些没用的,回头看坏了眼睛,我又找谁讨汤药钱去?”

“快去换了衣裳陪我吃饭吧,我饿坏了。”明诚笑着推了他一把,却被明楼勾住膝弯抱了起来。

“多大的人了,路都走不好。”偎在耳畔,咬了耳垂算是姑且罚过。

“哪里是我走不好,分明是那地不平。”

“好好好,明日我就叫他们去铲平了……”

“你敢动我那些花草试试!”

“你要再敢受伤,我就一把火都烧了!”

入夜时又下起了小雨,明诚不肯睡,让明楼将他挪到窗前看一眼后院的花圃。

“睡不着?”明楼重新给他脚踝上了药,仍是用冰毛巾给他敷上。

“嗯,想喝点酒。”

“刚受了伤,敢喝吗?”嘴上这么说,明楼倒真取了酒来,少少酌了一杯给他。

“我少喝些,若明日苏医生发现了,自有你替我挡着。”明诚喝得高兴,想再要一些,明楼自然是不肯给了。

“是是是,天塌下来自然都是我替你担着,苏姨要骂从来也只骂我。”明楼缴了他的酒杯,自己反倒喝起来。

明诚也不气恼,倚在他肩上软软的散出些清幽柳香与他撩拨。明楼是宠他惯了,信息素浅浅的缠绕回护,安抚着似是要哄他快些睡觉。

小窗暮雨,闲对芭蕉。

愿陪他翦灯夜话,亦愿伴他同醉余生。

 

隔了一周明诚的脚伤好了多半,明楼也确不是拿话诓他。

正事上没花多少工夫,明楼处置完了便带明诚去了一处茶山里。

山势不高,石径亦修得平缓,沿着山路水流竹绕,溪霭连绵。

细雨消尘,明楼怕他又摔了,也舍不得他多走,故而要背他上山,明诚哭笑不得自然是不肯,“压坏了你这把老腰,回头吃亏的可是我。”

“趁我这把老骨头还没散,你且享几天福吧少爷。”

明楼到底还是背起了他,明诚一贯削瘦,背起来也实在没有多少份量。

“世间传说,有情人沿这条山路走到山顶,便能生生世世也不分开。”

明诚听了伏在他颈侧笑出声来,“你也信这个?”

“信不信的,原是无所谓,只是几年前无意间看中了这块地方,想来你会喜欢。”

明诚在他肩上蹭了蹭,心里软得发疼。“若是我不回来呢……”

“那等我头发白了,便来这山上终老,说不定下辈子还能在这山上再遇见你。”

“明楼……”双臂环得更紧些,仿佛是畏惧山里的露水寒气。

“嗯?”明楼住了脚步,回头去贴他微热的面颊,听他偎在耳畔的鼻息。

“这地方,我喜欢。”

“喜欢就好。”

故园霜柳冰初绽,

湖山寒雨幸逢君。

 




评论(12)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