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二十九)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镜把书房让给了王天风,自己抱着笔记本电脑去了院子里。阿香给她沏了玫瑰花茶,还配了几样小巧可口的点心。

明诚一向是心细的,说大哥担心您在国外不习惯,所以维也纳这边里外安排的人,都是从家里挑了抽调过去的。明台又怕您吃腻了西餐想念家乡菜,特地把家里的厨师也给您调过去了。

明镜笑着说,他们两个哪有这份心思,也就是亏得家里有你,事情都是自己揽着做,功劳都是他们的。

“大姐还是少夸我些的好。”明诚想到家里那一大一小,觉得脑壳有些发疼。

“我知道他们都不是省心的,我不在家里,也就只有你看着他们一点了。”

“您放心。”

明诚挂了电话,回头看了一眼书案边的明楼。黑着一张脸,不用问,肯定是王天风。

王天风一个人在明镜的书房里,用自己的笔记本切入了加密的专用网络,联线那一边是他的死对头,明楼。

刘斌的审讯报告已经出来了,情况清楚但处置起来却没这么简单,毕竟他手里还沾了中情那边的人命。原本国安和中情之间就不太对付,因为那次事件就弄的更是水火不容。

“当务之急还是76号文件的下落。”王天风屈起手指在桌面上敲了敲,“我可是收到了风声,南田洋子和汪曼春的动作越来越大,很有可能就是在为转移76号文件做准备。”

“盯好你在国安那一亩三分地就好,刘斌是否还有同谋,藤田在国安还有没有其他的暗桩,这才是你的当务之急!”

明诚坐在书房的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整理着文件,眼神却时刻注意着明楼,深怕书案上的物件又遭了殃。摔几套茶具也就算了,左不过是再添买新的换上就好。上次摔了手机,可着实让明诚好一阵吐血。

倒也不是因为心疼钱。明大长官的身份非比寻常,现在又执行着特殊任务,举凡用到的大至手机电脑车载系统,小到内置通讯功能的耳机手表袖扣领针……无一不是需要加密定制,以确保情报信息的安全。

所以您老行行好,要摔还是摔茶杯花瓶吧,千万别砸手机,更别动电脑。

然而事实证明,东西可以随便吃,flag可不能随便立。明诚脑子里刚祈祷完,明楼那边就一手要把电脑扔出去——

还好明少校身手不凡,抛开手里的文件就扑过去抢。电脑倒是稳稳当当的被他抢住了抱在怀里,可肋下却避无可避的撞到了硬木的茶几角上,饶是铁骨硬汉自诩的明少校,也被磕的闷哼出声。

“不要命了?!”明楼赶紧伸手把人捞住了站稳,说着就要去扒开他的衬衣查看伤情,“值得这么去抢?”

明诚挥开他的手不给看,把电脑放回到桌面上,半是无奈半是佯怒的撇了嘴,“东西不是钱买的?摔了这一个,数据还不是我去重新导?”

明楼安抚的把人搂到沙发坐好,自下而上的解开几颗衬衣扣子,左肋下确实是被撞出一块淤青来。心疼的拿手指去揉,却被明诚怕痒的躲开了。

人被困在他怀里,躲是躲不掉的。明楼固执的拿手掌贴到肋下,隔着一层衬衣布料,却连胃袋都被他焐得暖暖的。明诚又一次被这熟悉的温暖降服了,像一只被挠舒服了皮毛,眯起眼打盹的猫,窝在明楼的怀里不想再动弹。

“知道心疼了?”明诚挑着眉眼瞪他,但看在明楼的眼里,这显然没什么威慑力,反而多了几分薄怒娇嗔的俏皮意思来。

“心疼坏了。”明楼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左胸口上,“再敢要东西不要命,看我怎么收拾你!”

明诚叹了口气,“这回又是生的什么气?王天风说什么了?”

“没什么,”明楼想了想刚才的对话,“他说去花园陪大姐喝茶了。”

明诚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加起来都能领老年卡的年纪了……”

明楼显然不想继续讨论有关老年卡的话题,正了正神色说起公事来,“有一点疯子并没有说错,找出76号文件的所在的确是当务之急。”

“在找出76号文件之前,我们需要拖住汪芙蕖和藤田的动作,”明诚从明楼怀里挣出来,还是继续整理刚刚那一堆文件。“前一阶段对经济司内部的整饬,已经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不要急,他们要比我们急的多。”明楼抽了一张纸过来,拿铅笔画出线条和箭头,把各方关系理出来给他看,“藤田为了76号文件已经布局太久,他急着拿到它,汪芙蕖也急着把这烫手山芋脱手。”

当年自作聪明的插了一手,将76号文件握到了自己手里,原以为能作为一个保权保位的砝码,谁知道一面是国安这些年不依不饶的追查,另一面是以藤田为代表的海外组织无休无止的试探和骚扰。

汪芙蕖这步棋,糟得不能再糟了。

也多亏他当年横了这一杠,不然76号文件真的就落入了藤田手中,后果有多严重,实在是不堪设想的。

“拖慢了他们的脚步,自然也就有人急着除掉我们这些绊脚石。”

“这也是为什么,要提前把大姐送出国。”明楼从他手里接过那一叠文件,里面还夹着前几天明台送来的调查报告,“明台虽然已经无法置身事外,但能不参与就不参与吧。”

“现在外界关注的焦点都在你身上,明台那里反倒是不惹人注目的。”

“可那小子太不安分,擅作主张了多少回?”想起来就生气,尤其是那个疯子!

“可是76号文件会被汪芙蕖放在哪里呢?”明诚脑子里将汪芙蕖日常活动的范围过了一遍,“能够收藏机密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按照汪芙蕖的性格,他一定会把东西放在时时都能看到的地方。”明楼脑子里也过了一遍汪芙蕖的日常活动轨迹,并迅速筛除了许多杂项,将目标范围缩小再缩小。

“做贼嘛,总是心虚的。”明诚看着明楼在纸上列出一些地点,又逐一的划去,心下也是了然。

“那倒是。”明楼知道他明白了,把人勾过来打算奖励一个吻,却被轻巧的逃脱。

明诚拿起自己振动不停的手机,朝明楼晃了晃,来电显示是梁仲春。

明楼笑着戳了他的额头,抬了抬鼻子示意,接吧。

 

评论(4)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