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程皓台词整理(19-21)

可怜的皓皓~被101嫌弃了~

今天的整理里有彩蛋?看你们能不能找到了……

---------------------------------------------------

第十九集

04:04

赶紧收好,这也不是银行卡,别老拿出来炫耀。

吴先生,不瞒您说,您也是我这儿接到的第一个要追回前妻的客户。这按常理说啊,一个男人好不容易从一棵树上松绑了,这都回到整片森林了,怎么又非得要哭着喊着把自己绑回去呢?

别着急别着急,慢慢说。

那这婚离的,听起来你对你前妻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挺信的。

今天不是来说我的事的,是来说您的事的。

别激动别激动,坐坐坐……不好意思啊……

您先别激动,我这儿有个事得先问明白了。您这么大动干戈的来找我,您这是要追回前妻还是想追回贵人啊?

我选择客户的第一原则,必须都得是奔着真感情去的,但凡是通过想建立一段关系或者婚姻来获取利益和其他目的的,我概不接待。

我也听明白了,你这个情况啊,其实根本也不是什么要追回前妻,你这纯粹是爱上了一个脱胎换骨的女人啊?既熟悉又陌生,对吧?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人会念旧,甚至重拾旧情,都是基于多看效应,也就是对越熟悉的东西越喜欢的现象。就像你刚才说的,当你回到前妻家里的时候,你发现不止你所熟悉的家庭的氛围,还发现这个女人又重燃魅力了,这对你的吸引力当然就更大了。

你这一单的难度在于啊,你要怎么把自己也升级到你刚才所说的人家那高度上,再一个就是,怎么去填补自己的错误,而这两点都不是急于求成的事。这样吧,一会儿你前妻来了,绝对不能直接提出复婚的终极诉求。今天就一个任务,叙旧情。

对。

没错。

这是蓝牙耳机,你把它戴好。

都行。

我就通过电话告诉你该说什么,我就在那儿,但是先说好,只能说我让你说的。

能听到吧?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张铭阳这货告诉你的?

偷还嚷嚷?小点声~没跟你说啊。

出去,你出去!

小点声。

不要提你们俩以前的事,从孩子说起。

行啊,这小子还有这招啊?

保险。

齐活,今天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接下来就吃饭,说点无关痛痒的话题,不要再说敏感的话题了。

走啦~

 

14:54

前夫要追回前妻,怎么样,我的业务能力强吧?

其实人们啊,都有个误区。这每一个出轨家庭,他总是想着怎么去弥补婚姻,其实根本不存在弥补这个方法。只有重塑,普鲁斯特有一句话说得很好,要为爱情负责的是我们的想象力,而非对方,对吧?你非要把对方去夸大美好,那失望自然也就被无限放大了。所以出轨这个事啊,就是一个关系的转折点,大家彼此都走下神坛,彻底认清对方的真实面目,挺好~这样说不定还能相助于厮守到老,想明白了未见得是坏事。

嗯~态度挺真诚的,直接遣散了小三,很坚决的要追回前妻。

哎哎哎~行了啊,别硬往自个儿身上安啊,你不是小三,听见没有?你这叫受害者,我是见证人,对吧?如果有人敢到你这儿来胡说八道,哪怕到别处胡说八道,我给你做证。对吧?反正咱俩进局子也不是一回两回了,咱俩什么事不能相互给对方做个证啊,对吧?这七大洲的局子,咱俩都集齐一半了吧?我觉得咱俩都有资格去办个年卡。

咱俩要去一趟,一准能有!

 

20:08

有什么不合适的呀?我今天的工作完成了。

性取向正常才爱女人,爱女人才愿意研究女人,这有什么难理解的?

你什么时候跟他混那么熟的?

你倒是刚踢了一场,有意思吗?

因人而异,因事而定。不过像你这种被渣男骗了情的,那就要看你自己是不是有骨气了?

今儿算你赶上了,我免费给你分享一个我的实战经验。

凡是这种无功而返的感情,碰都不要碰,不要把自己活成别人炫耀的笑柄,记住了吗?

不可能,你是负能量爆棚,我是正能量满贯。

哎哎哎~差不多得了啊,我还不知道你那点酒量。

干嘛呀,成心要把自个儿喝大了呀?别光喝啊,吃点~

 

27:50

对对对,就是那个居酒屋,好,好,那等你啊~

醒醒,醒醒~再不醒,拖着你去领证去了啊?

起来~你到底拿不拿我当男的呀?每次都这么烂醉如泥,你考验我呢?

站好,站直了~

谢谢啊,老板~

坐好啊~坐好~

说好了说好了,别吐啊~尤其不能吐我身上。

不能吐啊~

不会憋死吧?

现在可吐,可吐。

小点声~

回家回家,到家了到家了~

起来~起来把衣服脱了~

来~

来,滚进去~

 

37:48

爸。

今天跟一朋友在附近喝了点酒,我就不开车了。

嗯。

不用不用不用,您别忙活了,我自个儿收拾就行。

爸,杨阿姨的事,那个……

怎么着?跟我爹都伙上吃饭啦?

哟~都会做粥了?

废话,沉得跟死猪一样。

甭客气,举手之劳。

床上啊,不然送到厨房去?

当然我脱的,还能谁啊?但你放心啊,我绝没有乘人之危。

够卡通的。

有那么说自个儿儿子的吗?

您二位慢慢吃,慢慢编排我啊~我上班去了~

跟俩毒舌精吃早饭,我怕消化不良~

 

 

第二十集

07:32

恭喜啊,那没一激动就乱说话吧?

你这以前更不礼貌的事都干了,现在还想讲文明树新风啊?我告诉你啊,打不打招呼不是重点,首先把你这朋友圈里,那些乱七八糟东西赶紧删一删,别把自己那不堪的一面给暴露了。

来来来,你给我吧,我给你删。你微信~

哦,是~

你等会儿~

背着我撺掇老头呢,是吧?

不好意思啊,家里有点急事。

稍等稍等~

免费的不一定专业。

马上就完啊~

不好意思啊,对对,你是付了费的,得先紧着你来~

哟~你这朋友圈可发得真够多的。

你先吃先吃,我帮你弄弄。

行了,你这朋友圈我都帮你拾掇完了,放心吧,肯定没问题了,但是记住,这两天先不要说话,类似于你好吗,在干嘛,最近工作忙吗,晚安之类的话,对于一个对你心存戒备的女人来讲,毫无意义。

还有,第二次约会,一定要亲自打电话约她,理由可以是你儿子的生日,以家人为借口她不好推托。切记,千万不要奢望单独约她。总之,如果你想使这段旧情复燃,那你自己得先搞清楚,你点的这把火是块干柴,还是冰冻多年的湿木,对于一个受了伤的女人来讲,融化她比点燃她更重要。

那要是没别的问题,我就先走了。

对,付了费的,那那那咱一边吃一边聊。

这什么该发什么不该发呢,首先你……你吃吃吃,你这朋友圈啊,不能乱发那些……

 

13:13

你干嘛呀?成心糟践我们老头呢?

你看看,你看看,这么一正儿八经儒雅一老头,现在成什么样了?

别告诉我这都是你的功劳?

你骂谁呢你?

我发现你这歪理邪说也挺多的啊。

行,咱先不说这个,我发现我得常回来住住,否则我要不盯紧你,你非给我们家老爷子带坑里去不可~

 

17:58

看见没,玩砸了吧?我爸现在成全小区笑料了。

可老太太躲了,不跟他玩了。我拜托你,早点知难而退,只要别再陪着他胡闹,我就谢谢你。

哎哎哎哎哎~你干嘛去?

您吃吃吃点水果……

 

24:42

好什么好啊,他能穿这么鲜艳的颜色吗?

放这儿,来吗,拿这给老头试试,去给他比比。

这件肯定没问题,爸,来~

还满意吗?

愣着干什么呀,赶紧吃啊~

还真等着那中午那顿呢,来~

干嘛呀?

行,那你们忙活吧,我上班去了。

吃饱了。爸,您好好表现啊~等您好消息~

行,多吃点~

 

37:45

爸,今儿天挺好的,咱爷俩出去溜达溜达?

您这头发可长长了啊,走,我带您剪剪头发去。

这不是您风格啊,明天,明天杨阿姨那……

不去也好。那种场合去了少不了伤心。我去,我去替您送个表示?

爸,您……我知道这事,搁谁谁都挺难接受的,可是……您也别太难受了,别说你们这岁数,就我们……这意外也说来就来,您千万不要往自个儿身上着补。

爸,您千万不能以为这事……

罗玥!开门!

开门!

开门!

你说呢?我跟你说了多少回,别多事,别管我爸的事!你是不是听不懂人话啊?!

这么多年,你以为我动过这个心思,给他找一个?我是不敢!我爸这些年之所以性情大变,就是因为我妈走得太突然,他受了太大的刺激。你倒好!跳着脚的给他补了一刀!

难受有什么用,你告诉我现在怎么办?这个岁数的老人,哪个不是说没就没啊?我不愿让他迈出这一步,就是怕他再受一次刺激!你告诉我,现在怎么办?你能负这责任吗?你能负吗?

我不管是不是你本意,现在你舒坦了是吧?你拿我没辙,我拿他没辙,现在好了,恭喜你,你成功了!

这你说的是吧?好,那你搬走,从这儿搬走,最好明儿就搬走,别再让我爸看见你!看见你他心里就堵得慌!

 

 

第二十一集

02:37

不去哪儿,回我们家老爷子那儿住两天。

听谁说的?

那是你没看见我爸什么样?

我也没怎么着她,好不好?

这话听着还入耳,谢了。

你就说你想说什么吧?

还有一刀两断,说的就是咱们俩。

滚~

 

08:43

干什么呀?有事说事,别动手!

没事没事,去忙吧~

干嘛呀?又监控人微博了?

真的假的?

这姑娘是想开了,还是想不开了?

既然答应你了,当然会帮你。

什么意思啊?

我去!我都不知道一专车司机现在这么能挣钱啦?你这得攒多长时间?这钱是你……

喂?

诊所呢~

你确定一整天家里都没人吗?

好好好,我,我马上回来。

那个我有点急事,等乔伊林再联系你了,你来找我。

爸~

没带钥匙。

爸~

行,肯定不在家了,谢了啊,你回去吧,我出去找找。

叔叔,下着呢?

那个……老程头今儿没来?

好,那你们下着。

你说到底能去哪儿呢?

不可能。

不可能,我爹他就不是那种人。

我知道了,走~

我们家以前在这儿住过。

你先回去吧,谢了啊,回头我再跟你联系。

给你打那么多电话你也不接,你这不是让人着急吗?

咱们跟这儿住的时候,我还没上高中呢吧?

这四九城都块拆个遍了,难得这儿还能留着。

你还苦?屋子桌子你都占着,就在那儿低头写你的书,我妈不让我跟你抢,我在那折叠凳上写了三年作业,家里头干活外边挣钱,全是我妈一人。

那是你!我妈从来没对你潦草过,自始至终就没对你潦草过,所以我都替她不值。

词用轻了,跟您说实话吧,有几年我就压根没想认你这爸!

上回,我妈那骨灰海撒之后,你是不是也跟这儿坐了一下午?

我没敢叫你,是因为我看见你的时候……我就没见过一男人哭成那样的。

说实话,打我有记忆起,我见过你落魄、得意,打我骂我,跟我妈犯浑各种样子,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看见你哭,而且还哭成那样。所以那一刻我就开始有点释然了,我才发现你就这么满怀着愧疚的老了,我妈突然那么一走,连个弥补的机会都没给你留下,这比什么惩罚都重,也用不着我替我我妈拔创了。

所以说甭管您有什么心结,硬朗朗的好好活着,好好消您的业,就最对得起我妈了。

行,虽然头一回听您这话吧,晚总比没有强。

差不多再待会儿得了啊,赶紧回家。

 

20:34

估计是累着了。

我能有什么事啊?

我这事能跟你那事一样吗?我哪儿丢人了?

我什么时候哭了?

擦哈喇子不行吗?

嘿~我说你!

喝你的水吧~干嘛?担心我了?

瞧你能个的吧你!

你?怎么解决啊?

来了,谁啊?

改小脚侦缉队了?

不是……

 

26:09

哎哟~怎么又吃饭啊,这一天到晚就剩下吃饭了,我这肚子都吃大了。

 

27:10

此情此景有没有一种熟悉感?安特卫普啊~你开车,我坐在副驾驶座上,咱们出去郊游。

你说这人和人的缘分啊,真的有点意思,你说那时候谁能想到,咱俩还能坐在一辆车里,作为朋友心平气和的一块出去郊个游。

啊?不是朋友你说是什么?

你的意思就是……看似近实则远呗?

哦~原来你是这意思啊?

那你刚才怎么不说呀?你这人肉导航也不灵啊!

那你不会一心二用啊?

好好好,掉头掉头掉头~

干嘛呀?

这什么玩意儿这是?这我能戴下去吗?

这又是什么呀?

这这这,这是什么造型啊?你这不是糟改我呢吗?

好好好~这还行哎,有点意思啊~

行了,别光拍照了,赶紧来帮忙啊。

什么叫你的工作完成了呀?合着活儿都我一个人干了?

 

35:26

点灯熬油,还不睡觉?

点灯熬油,还不睡觉?

我是问你我望远镜去哪儿了?

那不早说,害我找了半天。早点睡吧~

 

37:56

现在什么情况了?

还选上次那地儿,赛特饭店。

这就叫出其不意。

丢人还是长脸全靠一张嘴,你上次在那儿跌倒的,这次你还就非要在那儿把这顿饭吃成,你要让那姑娘知道,你邹北业绝对不是一个半途而废,知难而退的人。

那我还能坑你是怎么着啊?你就听我的。

别紧张,我陪你去。

但是这次啊你不用说话。

就听,认真的安安静静的听,听对方说,因为言多必失。你这个人吧,左脑够发达,但是右脑却欠开发,智商够高但情商基本为零,这情话到了你嘴里,也都变成了笑话,套路用不好就跟个傻子似的,再说你这也没钱没权,也没长相,是吧?

对,你最大的好处就是,第一,不抛弃不放弃,说好听点这叫执着,说难听点您这脸皮够厚。第二啊,不开玩笑说,我完全看得出来,你真的是发自肺腑的喜欢那姑娘,想对她好,不是冲着那漂亮妞儿去的。

所以这顿饭呢千万要注意,要收着点,自然点,少说话多聆听,不要老想着一顿饭的工夫就把人姑娘拿下,哥们儿,你没这条件和资本,得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你们这公司对你可真是够照顾的啊,我回回见你你都开这车,这怎么着?固定分配给你了?

挺好,要不说这真是好人有好报啊?我看回头让张铭阳也干个兼职得了,还能有个免费的豪车开是不是?

挺好~

 

41:34

上班呢吗?我在一楼中餐厅呢,下来一趟呗~

赶紧的,下来打个折~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