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程皓台词整理(38-40)

第三十八集

08:24

五百万怎么回事啊?

什么可以用钱解决啊?

到底怎么回事啊?

不用了,钱的事我自己来想办法,你们都不用管。

行了吧,我先谢谢你们啊,这事我自己能解决。

正好今天我也正式通知你,这事呢你不用多想,因为本来跟你就没什么关系,就算是我们诊所的一普通员工,我也会这么处理的,我也有能力处理。

还有你,这几天诊所,事肯定特别多,都得需要你去跑,钱的事你不用管。

还有你,邹北业,你不用老往前凑,如果我真钱凑不够的话,我会找你的。

都回吧。

 

13:07

早啊,爸。

不用,你不用往外跑,现在网上这么方便,什么外卖都有。家里缺什么少什么,我都能网上买。

这不是您以前最爱干的事吗?

爸,这咸菜,爸您今儿搭配得不错。

爸,爸,爸,您先坐下坐下。

没这么严重,谁来闹呀,是吧?

我一会儿正好有事我要出去一趟,我先去看看,有什么情况回来我告诉你。

不是您说的不能老跟家里躲着吗?

我不都跟您说了吗,哪有这么严重啊?

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他们能拿我怎么着?

真要是堵着我了,我大不了往地上一躺眼一闭,碰瓷耍横谁不会呀,您甭担心。

干嘛呀这是?

是。

我估计我照镜子,连我自个儿都认不出来了,您把我弄成这样,您就不怕我走大街上,让人警察拿我当小偷小摸给逮起来?

行,听您的,听您的扮上。

走了。

您,您接着吃点,吃您的。

 

18:15

顾瑶,是我程皓。

最近没人找你麻烦吧?

有人来这儿找麻烦的话,你就给我打电话。对了,我手机换号了,你电话呢?

来,没事。

我这次回来就是想回来拿点东西,这我的新号码。

我去找东西。

没拿什么,那个我今天来还想告诉你,我这房子得卖了,所以不能让你住下去了,你看看什么时候有时间的话,能不能抓紧出去找找,如果找好了的话你告诉我,我也好提前告诉房屋中介。

不用。

别闹了。

真的,你听我说呀。

我谁的钱都不能用,你的钱更不能,真的。

这毕竟不是一个小数目。现在北京房价这么高,我这时候出手都够了。就是真的对不住你了,着急让你搬出去。

发火埋怨有什么用啊,也不解决问题。你也不是不知道,这些年医患关系都这么紧张,而我呢,就是前边这些年过得太顺了,到了这个年龄段渡个劫挺好。

哪有啊,这,这跟你都没有关系。

没有,你别这么想,罗玥哪有那么好欺负啊,再说了你又哪有那么坏啊。

自毁形象可不是顾遥的风格啊。

行了,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就让它过去吧好吗?

从今以后你跟罗玥,也没再有机会见面了,就各走各的路。别再给对方下绊子成吗?

没有。

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真没有,不至于。

也不是一无所有。

你不用担心我,我扛得住。

对。她工作丢了是我害的,是我拿着你给她的东西让她去签的字。

她来诊所也是我求她来的,她那天之所以心绪不宁也都是因为我,是我让她伤心了。

如果我早一点告诉她,我已经把你忘了,我心里边只有她一个人,她也就不至于那么忐忑不安,她也不至于没有安全感了。

我知道。

 

26:23

你?

我穿成这样你都能认识我?

不是,你干吗呀?把自个儿弄得跟一木乃伊似的。

不是,你这时候到我们家来,干吗来了?这是重灾区你不知道吗?

什么意思啊?

这卡里有钱吗?

有钱也没多少吧?老爷子用不着。

来都来了,上去坐会儿吧,走。

行行行,正好,我知道你泡妞不惜成本,挺贵的,拿着啊。

老张你什么意思我知道,心领了。但是用不着,真的。

还有,那天我话说得有点重,你别往心里去啊。

你放心,真要是落魄街头饭都没的吃了,我会找你的,我赖你们家不走。可是现在这情况呢真的是不需要,你也不用动用你这老本,我有办法。

是,所以我也一直琢磨呢,昨晚上反思半宿睡不着,可是事已至此,出了问题就解决问题呗,想来想去啊,这人和钱还是人重要。

行了,回去吧。

你也注意安全啊。

 

29:32

那你们就提前庆祝上了?

苦瓜鸡蛋海带苦菊,确实够凑合的,头一回请我们爷俩儿到你这儿来吃饭,就这么败火啊?

好。

没事,那个苦菊太苦了。不是,香,太香了。

你也吃你也吃,爸你也吃点苦瓜啊。

饱了。

您慢慢吃慢慢吃。

你别动。

那哪能过他知道啊,他活了大半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让他知道了还不得过去啊。

还有啊,诊所暂时停业的事他也不知道呢,别说漏嘴了啊。

干吗呀?

我怎么突然间觉得,我有点家庭妇男的意思啊?不光帮媳妇整理家务,还得上交私房钱。

那你先告诉我你有多少钱?

我说姑娘,你是不也有点太低估了我的实力了?

再怎么说哥们儿也是这四九城数一数二的金牌牙医,客户都是高端人士,拔一颗牙顶你半个月的工资,这么点钱我要是拿不出来,那不是白混了吗?

难道你没看见吗?站在你眼前的,就是一横跨双栖的有为青年,斜杠精英。

你什么时候找我了?我怎么不知道啊。

对了我手机换号了,那个我手机在屁股兜里呢,你拿出来,给自己拨一个你就知道我新号了。

看见了吗?

忘了。

我今天出去正好找她有事。

 

35:48

知道。

知道,就是怕你着急嘛。

这不我也没想到这么早就暴露了。

没有,这心里也很忐忑。

先在我们家老爷子这儿住几天呗,以后看着合适的再租呗。

这回你信我了吧?

你别这样啊,这事说到底不就是钱吗?房子卖了以后有钱再买,钱没了以后再挣嘛,是不是?

这年纪轻轻四肢健全,怕什么的呀?我白手起家我从头再来,再说北京现在小青年,有几个有房子的呀?大家不都租房子住吗,再说退一万步讲,我不还有那副业呢吗,我起码吃喝拉撒,我肯定是不愁的对吧?

听着不像。

你神经病啊你。

你干什么呢你?有本事冲我来。

你先别这么激动行吗?你嚷嚷什么呀?

你跟王岩你们俩到底出什么问题了?

离婚?

爸……

 

 

第三十九集 

13:53

就我自个儿喝啊?

 

15:18

先把那酒喝了再说。

不对。

你喝的是刚才那杯,我那杯已经干了,你再喝一杯。

你糊弄我是不是?

瞧,瞧不起我啊?你觉得我喝多了是不是?我告诉你我能喝着呢,我记得清楚着呢!你那杯没喝!你就说,是不是在你眼里我程皓就跟一大傻子似的?

我在你眼里是不是就一渣男?一败类?是一需要同情的人?你就说是不是?!

对,你说得对。

不用不用,你甭说,你闭嘴。

你说得对,我是谁呀,我算哪根葱啊,凭什么就自以为是地觉得自己,顾得了这些人顾得了那些事啊,还幻想着什么,斜杠青年跨界精英,白天救死扶伤晚上牵线搭桥,我哪那么大本事?

你说得对,现在傻了,傻眼了吧?

自己倾家荡产身败名裂不说,还把哥几个全都带坑里来了。

顾遥离婚了,罗玥失业了,诊所没了副业黄了,白忙活一通什么好没,没落着。

对,差点把你忘了。

顾遥离婚,罗玥失业,全怪我,全怪我。

我告诉你,张铭阳,你这辈子就说了这一实话,没我你们都挺好的,就因为我,就这我还美呢,还觉得自个儿好得不得了,我就是一害人精啊。

你闭嘴,张铭阳我告诉你,你这辈子就刚刚那话说得最对,前三十年就是活得太顺利了。顺风顺水一马平川,好得不能再好了,任性,想怎么着怎么着,所以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啪嚓给你来一晴天霹雳,让你醒一醒,就是告诉你,程皓,你什么东西?

别说话,喝酒。

不不不,不在那一杯酒,来。

干。

 

22:24

你别动我。

 

29:03

你的号码我背得下来。

什么意思啊?酗酒还给报销呢?是不是太惯着我了?

 

34:32

红酒。

不要钱,客户送的。

就是一挺照顾我的客户呗。

我不喝。

我不喝留着看不成吗?

人家好心好意地送你这么些酒,你不要这不是伤人心吗?

打听那么多干吗呀?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您别生气,我这不是怕您担心吗?

您放心,这事迟早会过去的。等过了这阵子,等外边风平浪静了,我会回去上班的。再不成,我也可以出去找别的事干嘛。

 

 

第四十集 

04:32

他现在……

我父亲他还,还挺好最近。

那个江叔叔啊,我,我今天来就是想跟您说……

 

08:51

给您添麻烦了江叔叔。

谢谢您了江叔叔。

那江叔叔我有个朋友,您先走吧。

明天见。

吃了,这儿的盒饭特别好吃。

不是,怎么还喝上酒了呀?我都戒了。

你不是说酒要少喝,容易上头吗?

不是,庆祝什么呀?

行。

我觉着这事这不挺好的吗?

朝九晚五,生活规律,受人尊重。

你今儿去的时候你不都看着了吗?那等着拔牙的都排着队呢。

你今儿也不是光想叫我一块吃个饭吧,是有什么事啊?

真的呀?哪家酒店啊?

你别闹啊。

在哪儿躺下。

是,我以前是老爱看那些心灵鸡汤什么的,可是现在我越来越觉得你是对的。

人生在世,干吗给自己提出那么高的要求啊,今天这事解决不了不着急,因为明天还是解决不了。总说什么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别逗了,老人家早就关上门洗洗睡了。

你别逗了,这太傻了吧,还整个世界呢,这世界根本就不需要我。

你见我还搞得这么隆重,那就是说你重视我呗

哟喂,我还以为这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头了呢。

没偷看我和顾遥的微信吧?

我跟你说啊,自打没了手机,我这心里就像得了病一样,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搁。所以要我说,手机这东西才是当下最可怕的毒品。

干吗,还有自拍艳照呢?

这,这都哪儿来的呀?

 

17:17

算了,别说了,说来说去就是个副业嘛。

行行行,来来来,润润嗓子润润嗓子啊。

你说的意思我都明白了,首先呢我谢谢你,可是我没那么伟大,所以你别老给我戴高帽,可是呢我也没你说那么可怜,现在我找着这么一事呢,起码吃饭的钱我是有的,所以我谢谢你,谢谢你今天请我吃这么一大餐,但是以后所有吃饭的钱还是我出。

你别逗了你,我不都说了吗,我现在有份工作,我吃饭的钱肯定是够的。

罗玥,我知道你是了我好,但是这事是我们家老爷子给我找的,他那个人你也知道,脸皮薄,所以他不说我也知道,这是拉下老脸求人家了。

你怎么盘活呀?你哪知道怎么追人啊?

不是,这你从哪儿看到的?

 

22:28

多喝水多注意休息啊。

好,再见啊。

来,你请进吧。

 

28:53

我的妈呀,你吓死我了。

不就是一微信吗,万里长征刚迈出两步,就幻想革命成功了。

我现在出去剪个头,人理发师还以回访为由加我个微信呢。这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打什么赌啊?

人凭什么约你呀?你是她闺密还是她投资人啊?

年轻人,不要太自以为是。

得得得,我赌我赌行了吧。

我是怕我说我不赌,你把你肚子里会那点名词,全都拿来夸自个儿了。

我发现你别的本事没怎么长,这脸皮真是,比我厚得不是一星半点儿。

倚天屠龙记呀你。行,但是我有三个原则啊。

第一,违法乱纪的事不干,我不干缺德事。

第二,不能有损于我的名誉,裸奔这种事想都甭想。

第三,休想让我重操旧业。

就这三点。

爸。

把门关了。

 

31:30

好了。

回去呢除了别忘了吃药,主要还是多休息。

好,慢走啊。

 

33:53

江叔叔。

挺好的。

谢谢您。

不不不,我,这,这么晚了我就,我就不去了。

不是,我今天的确有点事,改天我请您。

好,江叔叔再见。

 

37:37

开门。

别废话,开门。

狗呢?我听见声了。

你从哪儿弄来的?

 

38:51

没想到他们俩也分了。

说吧,还有什么瞒着我的,一块都交代了吧,什么成功率百分之八十失败率百分之十,蒙我的吧。

跟我想得差不多。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