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柳色惜寒(现代AU/黑道ABO)第三十五章

黑道AU,重度OOC,黑化+三观崩坏,谨慎食用!

前文可走tag ,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其实已经改了很多,拖到这里才给曼春发盒饭……

-------------------------------------------

明诚出了院,便被明楼禁足于湖邸静养。

明诚虽然嘴上不提,但明楼知道,还有一桩事必须即刻了了他才能宽心。

汪曼春一直被他的人严密监视控制着,不能逃,亦不能死。

明楼将人约出来,地点,就选在药厂后山那处玻璃花房里。

“师哥到底还是可怜我,到最后还肯亲自来送我一程。”汪曼春自南田洋子事发那日便知道,自己一败涂地,再无生机。

花房中植满了数个品种的红玫瑰,其中占比最多的,是一种名为Loving memory的杂交茶香玫瑰。大红色的花朵,在光泽翠玉的绿叶衬托下尤为娇媚。

这种玫瑰不耐霜冻,对环境的要求也比寻常的花种苛刻,虽自身抗病能力强,却也需要小心翼翼的呵护,才能保它四季常开不败。

白藤茶桌上备的也是玫瑰花茶,明楼亲手为她和自己各斟了一杯。

“说好了要送你玫瑰,你看,都是你喜欢的。”

“时至今日,你又何必再骗我呢?”汪曼春冷笑着看他,浅浅品了一口那茶,确实是她素来喜欢的味道。“到死,我都听不到你一句真话吗?”

“你既然一直都知道,又何必自欺欺人?”明楼亦端起茶杯尝了尝,只是花茶一向不是他所好。

“是我对你心存幻想,我早该明白,你心里只有那个Omega!”再精致的妆容也掩饰不了她狰狞的怒火,“为什么!他到底哪里好?让你如此死心塌地!”

“我原想留你性命的。”明楼淡淡的看着她发疯,毒效已起,她下肢已然麻痹不能动弹而不自知。明楼将她打翻的茶杯扶起,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重新替她斟了杯茶。

“你不该动他。”明楼将茶杯推至她的手边,可惜,她的手也动不了了。

“我早该杀了他!”汪曼春怨毒的望着这个她痴迷了数年的男人,“不,明楼,我早该杀了你!”

 

明诚今日见明楼出了门,便多少猜到了他去做什么。

夜莺拦着他不让出门,说是明先生走前再三叮嘱过的。

“是你送我去,还是我自己开车去,你自己选。”明诚指了指她要去摸手机通风报信的手,回头亦瞟了满屋子的仆人。

眼锋太过冷冽,吓得上上下下立时噤了声不敢动。

夜莺无可奈何,只得开了车送他出门。

战英原是守在花房外,远远见着明诚的车到了,立刻上前去为他开了车门。

“从今日起,我放你半年的假。”明诚从袖间捻了一枚柳叶银刀扔给夜莺,又转身打趣战英,“今天她送我出了门,算是违了先生的吩咐。可人家姑娘是为了你才到我们家来辛苦的,回头先生有什么责罚,自该你去替她领。”

“当然,无论先生有什么处置,我都愿意替她承担!”

明诚笑了句‘真是根木头’,便摆了摆手留他们小情侣话别,径自孤身去了玻璃花房中。推开门,正好听到汪曼春那句‘我早该杀了你’。

“你怎么来了?”明楼见推门的是他,立时起身去迎。

“相识多年,我想同汪小姐最后话别几句。”明诚不着痕迹的的拂开明楼想要来扶他的手,“先生还是去车里等我吧。”

“那好,我去车里等你。”明楼知道汪曼春此时已然毒发,再不可能伤到明诚什么,虽不放心也顺了他的意思。

“我和你还有什么好说的!”汪曼春唇角已见血迹,四肢僵硬,只能瘫坐在椅子里怨恨的瞪着明诚。

“汪曼春,你一次次的追杀我,我都不记恨你。”明诚俯身至她的耳畔,语调温柔,如情人间呢喃,“只是你们不该对明楼下手,你们汪家,我一个都不会留。”

“你滚出去!要杀我,让明楼亲自来动手!”汪曼春啐出满口的血沫,连颈椎也动不了了,不然她恨不能咬明诚一口。

“你以为,我今天为什么要亲自来?明楼可舍不得我出门。”明诚抬手替她理了理散碎的头发,“到死,我都不会让你如意。”

“你……”汪曼春颓然的倒在了茶桌上,碰翻了茶壶,顷刻间满花房都是更加馥郁氤氲的玫瑰香。

“人之将死,我也不会再欺瞒你了。”明诚轻轻掠开她额间乱了的发丝,唇角勾起贴着耳对她说了一句话——

“我和明楼的儿子,今年六岁……”

面若桃李的女子顿时瞪大了双眼,嘴中呛出大口的鲜血,喉间抽搐着,终是断了气息。

明诚回望满室火红的玫瑰花,选一朵开得最艳的采下,簪到了她的发间。

Loving memory。

年少时再深的情份,也经不起世事磋磨,利解仇筑。

缘灭,即爱念成灰

身死,则万事皆空。

 

明楼出了花房也并未回到车上,远处战英仍旧守在车旁。

花房外还等着一个人,粗布僧衣,须发皆白。

“家姐托我务必向您道一声谢。”明楼于此地见着这人,倒并不惊讶。

“上次我便同诚少说过,这次的事,原是我该谢两位的成全。”九叔依旧是合十为礼,神色淡然于世外。

“今后有什么打算吗?”明楼回头望了玻璃花房一眼,花丛掩映,他看不到里头的情形。

“我已了无牵挂,回山上为亡者诵经超度,赎我的罪过吧。”

“后头的事,还是要劳烦您。”明楼见着花房的门被推开,明诚安然的朝他走来。

“自该有始有终。”

外人并不知道,九叔,曾是汪家的得力干将。

那一年他受汪芙蕖之命,刺杀明家。

那时他刚刚有了一个小女儿,所以当他的枪口对着明镜之时,不由得起了恻隐之心。

明镜得以逃过一死,而执行刺杀的一众下属,尽数被汪芙蕖下令诛杀灭口。

妻女尽遭毒手,他亦被四处追杀,最后反倒是明楼给了他一条生路。

多年蛰伏于山间禅寺,直至汪芙蕖身死。汪曼春并不知他与汪家有这样的仇怨,只认得他是自己幼时便在叔父身边的心腹。

明诚说过,他这一步棋,有,则锦上添花,无,亦无伤大雅。

九叔为汪芙蕖往生牌位前准备的灯油,里头掺了为汪曼春特制的毒素。

汪曼春除了在百日祭时一直用着那灯油,汪家小祠堂供奉的牌位前,用的也是那灯油。

而毒引,正是她最爱的红玫瑰。

汪曼春的后事,九叔会打理妥当。他与汪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早年亦受汪家赏识提拔之恩。

如今这般,便算是恩怨两清了。

 

明诚同明楼上了车,便有些累了似的靠在他肩上。

明楼避开他的伤,伸出手臂揽住了他的腰,将人牢牢扣在了自己的掌中。

“这么冷的天,你何苦出来?冻坏了,回头又是我去挨苏姨的骂!”

“你明知道我今天非走这一趟不可。再说了,家里谁还拦得住我?”明诚眯着眼,倦倦的偎在他怀里。

“他们倒是当的好差事!”明楼摸到他冰凉的手,一时又是生气又是心疼。

“你不必急着上火发落人,夜莺那丫头我已经放了她半年的假。”明诚蹙了蹙眉,事了之后他便不想再费这些神,“先生若要怪我擅专,也一并责罚了吧。”

明楼知道他累了,受了伤又被拘在家里,心里多少是有气,于是缓下语调好言哄着,“莫说家里,便是我的主,你也是做得的。”

“惯会说好听的!到底什么时候才许我出去?”

“等你伤好了,你要去哪里,我都陪你去。”

“我才不信!”

 


评论(12)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