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柳色惜寒(现代AU/黑道ABO)第三十六章[完结]

黑道AU,重度OOC,黑化+三观崩坏,谨慎食用!

前文可走tag ,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总算完结了!

-----------------------------------

明诚肩上那一枪虽不致命,看着也着实凶险。明楼不许他离开自己视线一步,连一杯水也舍不得他抬手去拿,总要自己先试了暖烫,再亲手喂到他的唇边。

饶是如此,明楼也还是没看住他。

明诚带着伤,只身一人甩开层层护卫,登上了去意大利的航班。

明楼原是生气的,可气归气,心里总还是担忧。

墓园空旷冷清,明诚的面色却是柔和慈爱,风信子与雪片莲被巧手缀进鹅黄色纸盒并系上了丝带,小卡片上是明诚亲笔的手书——

生日快乐。

低矮墓碑上没有名字,只镌刻了一个日期,是生日,亦是忌日。

明楼隔着一条绿植小径远远的望着明诚。

他该猜到的,明诚为什么不顾身上的伤也一定要在今天赶来。

他不敢上前去,他哪有资格去见那个孩子,去面对此时此刻的明诚。

“我知道你会来。”不知何时,明诚已经离开了墓碑,来到了他的面前。

“阿诚……”明楼抚过他的面庞,像是担心他哭过。

明诚握住停留在面颊上的温厚手掌,“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好。”

明楼任由他牵引着上了一辆车,撇下战英不管,自己进了驾驶座。

驶离喧嚣嘈杂,明楼即使不熟悉这片地域,也知道他们进入了某处私家庄园的范围。明诚的车一路飞驰,如入无人之境,这显然不符合常理。

高门阔院似是已等候良久,仆从护卫见了明诚的车丝毫不觉惊讶。

明诚下了车,家主亲至正门相迎。

“阿诚,我们一直在等你来。”荣石上前轻轻拥抱了一下他,见到明楼亦无意外之色。“明先生也来了。”

“荣先生,久仰。”明楼没有想到,当年救了明诚的人,竟会是如今的荣氏家主。

“一霖和孩子们在后院,听说你要来,可高兴了好半天。”荣石引他们穿过前厅,原想直接带着他们到后院,却见俩人在台阶处定住了脚步。

明诚见着后院里奔跑玩耍的小男孩,眼眶瞬间便红了——

“阿焰……”

“去吧,”荣石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臂,“他也等了你好久。”

明诚只觉得步子有千斤重,他心心念念的的孩子,明明近在咫尺,却仿佛隔着万水千山。

他不知道自己该以怎样的身份去见他。那孩子出生后,他也只抱过他一回。

一霖怀中抱着不满一岁的女儿,满面慈爱的看着阿焰玩闹,不时出声叫他慢些别摔着了。见着明诚过来,便朝阿焰招手让他过来,伏在他耳边说了几句什么,那孩子便一路欢快的朝明诚跑了过去——

“诚爸!”小孩子扑到他的怀里,便抱住他不放了,“父亲和爸爸都说你会来看我,我等了你好久啊~”

明诚被他这一声“诚爸”惊住,怔愣在原地手足无措。“阿焰……”

“诚爸……你不想见阿焰吗?”小孩子见他不动,以为他是不喜欢自己,可怜兮兮的去拉明诚的手,却在他的手腕上发现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翠玉珠串。

“怎么会呢……”明诚蹲下身与他平视,细细的打量着长得极好的孩子,“诚爸做梦都想来见你,只是先前诚爸有许多事没有做完……”

“你真的是诚爸,父亲说这个珠串就是你送给我的。”阿焰捋开自己的衣袖,小孩子手腕细幼,那红绳足足绕了两圈。

“对,这是我亲手做的,诚爸和你一人一个。”明诚抱住孩子小小的身躯,眼泪再也无法忍住,“你长这么大了……”

“诚爸不要哭,阿焰也想你的。”

“好,好……不哭了……”

 

荣石陪着明楼一直立在台阶上没有动。

饶是外头如何传说,一向杀伐冷血心坚如山的明氏家主,此刻也暗暗红了眼睛。

听到明诚叫出那个名字,明楼一时震住——

他没有想过,那孩子竟然真的还活着!

他更没有想过,明诚竟会瞒他这样久!

“阿焰……”

“那时候,他命悬一线,嘴里只念叨着四个字。”荣石望着院中眼角眉梢皆是喜色的一霖和孩子,心中也是感慨,这些年如果没有阿焰,他们这一家恐怕也得不了如今的安乐。

“什么……”

“他说,”荣石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也去院中与他们团聚,“明楼,救我。”

明楼听了,瞬时万千滋味涌上心头,长长叹出一口气,才转身对荣石郑重道谢,“荣石兄对我们有大恩,这份情,明某人记下了。”

荣石听了笑着摇了摇头,“那时候我们的孩子没能活下来,如果不是阿诚将孩子留下,一霖只怕也撑不到今天。若论恩情,是阿诚于我们有恩。”

“无论如何,你们救了他。”

明楼心里无法平静,却依旧保持着一丝理智惦记着明诚的伤,眼见着明诚要将孩子抱起来,立时便快步过去抢着将孩子抱了起来。

“你是……”小孩子歪着头看他,虽然从未见过,但血缘之亲就是这样奇妙。“你是楼爸?父亲给我看过你的照片。”

“对……”明楼放下他,摸着孩子的小脸,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今天是阿焰的生日对不对?”

“对!爸爸说诚爸一定会来给我过生日!”小孩子望着明诚,仍是想要他抱一抱自己的样子。

“当然,我当然要来……”明诚此刻根本感觉不到肩上的伤,一把抱起孩子,“只是诚爸来得匆忙,没有给你准备礼物。”

小脑袋拨浪鼓似的摇了摇,“阿焰不要礼物,爸爸说你为了我险些没了命,所以我的生日要感谢诚爸。”

“阿焰,诚爸肩上有伤,不能抱你。”明楼想把孩子接过去,可明诚根本不肯放手。

“那我不要诚爸抱了。”小孩子担忧的想要摸一摸他的肩,可又怕碰疼了他不敢伸手。

“诚爸不疼,见到阿焰,诚爸什么伤都好了。”

明楼还是把孩子接过来放下,将一大一小两只带着同样玉珠串的手都握进了掌心里。

这一双红绳牵系的,便是他的全世界。

如珠如玉,此生至宝。

 

-END-

评论(55)

热度(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