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柳色惜寒》·后记

《柳色惜寒》一文从2017年3月到2019年2月,历时近两年,总计13W+字。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和鼓励,没有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一条条评论,我可能坚持不到最后。

好不容易写完了,来随便闲聊聊吧~

一、关于起源

说来很巧吧,某天我整理旧电脑的文件夹,发现了半篇2009年写的小言大纲,看了看忽然一拍脑袋,觉得可以拿来写楼诚嘛~

不到3W字的大纲,内容对应到本文,差不多就是到南田洋子在咖啡店遇到明诚的部分(第十章)。当然,实际落到本文中,还是做了很多的修改。

谁能想到,时隔十年,我能将那个偶然的脑洞以现在这个形式完成。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小伙伴会觉得,本文开篇画风显得很虐,越往后越甜。

因为2009年前后,可以说是我人生的低谷,工作生活无一顺遂,每天都在质疑自己的价值。而到2017年3月时,我已然学会了与自己,与生活和解。心态坦然淡定,工作也做出了新的选择,一切趋于平静稳定。

如果说当年写那半篇晦暗的文字,是为了宣泄心中的苦闷,那么如今这篇成形的《柳色惜寒》,也算是我对人生的非常小非常小的一点感悟吧。

个人觉得最明显的,大约就是番外《晴》最后所说:

“人总得要活着,才能有希望。

终有一日,会盼得云收雨霁,有晴来。”

 

二、关于OOC

本篇的设定,与之前那篇《如沐春光》有非常颠覆的不同。

《如沐春光》这个故事,仍然是家国为先忠诚在上的贴合原人物的设定,而《柳色惜寒》真的就是完完全全我个人的私心。

在发文不久之后,就有小伙伴提出过疑问,我也停下来反思过,但仍旧选择了任性而为。在这里,要向各位感到不适的小伙伴表示歉意。

想要剥除一切外在的光环,甚至还要制造阻碍与对立,也想要一份绝对纯粹的感情。

这是我写《柳色惜寒》的初衷,它与正义无关,与理想亦无关。

当然,在黑道ABO的设定之下,它必然会存在三观崩坏的雷点。

虽然尽力的去做预警,但时常因此而惴惴不安。

 

 三、关于个人最喜欢的章节

正文的话,个人最喜欢的是第十四章

这一章要写俩人当年的初遇,以及重逢后的再次短暂分别。而想要让这两个部分关联起来并达到自己心目中的那个画面,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特别的伤神。

番外的话,个人最喜欢的是番外《晴》

分享一个幕后,就是在《晴》开头的那个梦境,是我某天的真实梦境。起因是我某天要出门去考试,而由于两天一夜的大雨,导致必经之路的一条地下通道淹了水,且照明也断了电。我当时没办法只能蹚着没过大腿的水过去,七月的天气冷得抖……不过好在考试过了线,也算是好事多磨吧~

 

四、关于番外

在原本的计划中,是没有番外这些内容的。最开始的设想,终点便是在意大利见到阿焰为止。

而第六章第七章的评论,彻底的动摇了我,所以也就写出了第一个番外《柳》

然后就在搞番外的路上,一路野马狂飙……最后搞了七个番外共3.9W+字,扶额……

所以你们看,大家的评论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虽然不能及时的每条都回复,但大家的每一个字都有认真的看过。

再次感谢大家~(鞠躬)

 

五、关于文笔

这个说来实在非常的汗颜。

对激烈冲突的场面,缺乏有力的描写,对紧张感的营造,也十分的匮乏。

几年前写其他类型的文时还没有这么明显的感觉,但这两三年真的感受到自己的退步,且很难复健。大约是上了年纪,脑子不好使了吧(苦笑)。

所以,文中出现任何的纰漏谬误,或是断章取义的引用,都是我没文化的锅,与人物无关,与情节走向无关。

 

六、关于以后

再不想写长篇了!

还是让我偷懒吧,随缘搞搞小短篇,多幸福快乐对不对?!

2019年的计划:再不要写长篇了!嗯!

 

最后,千言万语还是一句感谢!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平安顺遂!

 


评论(1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