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谭陈】For Z [下](《寒潭易度》番外)

祝各位小伙伴新的一年平安喜乐顺遂安康!过年当然是要吃糖!

楼诚/蔺靖酱油,楼诚走《如沐春光》设定,蔺靖走《这么远那么近》设定

For Z   [上]   [中]      正文走(上)  (中)  (下)  

番外《桃花树,蝴蝶伞》  《以身犯险》     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7

谭宗明开完会回来,休息室里只有陈亦度一个人。

素描本摊开随意搁在茶几上,半杯没喝完的咖啡已经凉透了。

谭宗明把他手里的铅笔抽出来,然后连同他身上搭盖着的羽绒服一起抱进怀里。陈亦度醒过来,一双手臂环上去勾住了谭宗明的脖子,目光在他脸上逡巡,似乎是想从他的神色中探究会议的结果,又像是在确认扛着重感冒应付完冗长会议的他是否状况良好。

谭宗明刚刚从董事会议下来,眼神中还有没褪尽的锐利锋芒。一息之隔的距离里,陈亦度甚至恍惚能闻到他身上的硝烟味道。

谭宗明抬手摸了摸他的面颊,病了几天棱角瘦得更是分明,“睡着了?”

“嗯,画了一会儿觉得眼睛累,就闭上眼眯了眯。”陈亦度指了指茶几上的素描本,摊开的那一页上,晟煊大楼于朝阳之下直入云霄。

谭宗明拿起来看了几遍,手指摩挲过右下角陈亦度的签名,笑着去吻他的唇角,“度总开个价吧,这幅画我太喜欢了。”

陈亦度直接把那一页从素描本里撕了下来递给他,“拿去吧。”

“送给我了?”谭宗明挑着眉,眼角的笑意快要承不住似的垂下来,“真送给我了?”

“商业用途的话,注明作者就行。”陈亦度抿着嘴唇,有意拧出一个公事公办的冷淡语调。

谭宗明把人搂在怀里笑得直抖,“什么商业用途,是独家收藏才对。”

陈亦度撇了撇嘴,“谭总,我觉得今天亏大了。”

“怎么会……”谭宗明拦住他要去拿咖啡杯的手,叫了助理送热茶进来,顺便吩咐把那张画拿去扫描以及订做画框。

谭宗明平时并不常到晟煊来,办公室里备了待客用的铁观音,品级很高但味道不功不过,比不了佘山的家里一切精细体己。

陈亦度捧着热茶吹气,他对茶叶并不挑剔。认识谭宗明以前,他最讨厌的饮料一栏里甚至就填着绿茶两个字。可认识他以后,龙井也好普洱也罢,倒渐渐成了他日常的一个习惯,连出国的行李里,都被他添进了好几盒茶叶。

“安迪被你劝回去了?”谭宗明知道他怕烫,索性把茶杯拿过来捧在手里,自己试了温度才放心的送到他唇边。

“不是劝回去的。”陈亦度耸了耸肩,“她是个聪明人。”

送走两位董事谭宗明也去了楼下的会议室,陈亦度回到了休息室里,已经冷静下来的安迪向他道谢。

“不需要谢我,我也并不是为你解围。”陈亦度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从背包里取出来放在休息室的书桌上,“这里是晟煊,而我,并不是你或者谭宗明的员工。”

“但麻烦毕竟因我而起,我必须向你和老谭道歉。”

“安迪,你的能力或者你的失误,都不需要向我证明。你的老板是谭宗明,你的工作只需要对他负责。”陈亦度在书桌边坐下,打开电脑一副要进入工作状态的样子,“而现在,他需要你回去休息。”

“我明白了,我现在就回去。”

“有时间到家里来吃饭,随时欢迎。”陈亦度看她终于一脸轻松的表情,知道她是真的想明白了。

“谢谢,哦刚刚忘了说,”安迪起身告辞,“恭喜你们!”

“谢谢。”

谭宗明听陈亦度说完,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还有人说我冷血无情铁石心肠,我看度总才是一点也不知道怜香惜玉。”

“对于安迪,我想她并不需要普通意义上的‘怜香惜玉’。”陈亦度从沙发上起身,绕到书桌边去看了一眼电脑屏幕,抬手敲了几个字把邮件回复掉。“她对工作一直都是理智冷静的,而刘思明的事情打乱了她的节奏,甚至影响了董事会对她工作能力的评价。”

“她需要的是肯定,是清晰的单纯的,对她工作能力的肯定。”陈亦度重新回到沙发里,空调的温度开得有些高,让他忍不住舔了舔略微干枯的嘴唇,“这种状态下的安迪,能听进去的只有来自老板的指令,而不是来自朋友的劝慰关心。”

“还是你看得明白。”谭宗明十分赞赏的勾了勾唇角,“度总不愧是度总。”

“我就说我今天亏大了吧?”陈亦度长长的叹了一口气,“陪你唱白脸,替你安抚得力助手,连画稿都白送出去了。啧,我又不是你们晟煊的员工……”

“你当然不是员工,”谭宗明把人捉回怀里细细的吻,“你可是老板娘。”

“你再说一遍?”陈亦度挑着眉眼,语调里威胁与调笑参半,“再说一遍试试?”

“好好好,你是我老板你是我老板,”谭宗明深谙猫科驯养顺毛第一的法则,抬腕看了看表,已经快到午饭的时间了,“那看在我今天努力打工的份上,度总能不能挑个地方吃顿好的?”

“你挑吧,”陈亦度也不追究他敷衍的哄人招数,捏了一下他的耳朵就算是出过气了,“有脑子这么好使的员工,当老板的还要费什么心思?”

“能为度总效劳,”谭宗明笑着把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上暖着,“是我的荣幸。”

 

8

一年一度的新春酒会,政商各界有头有脸的人物都收到了邀请函。

谭宗明和陈亦度是分别收到的邀请,但时至今日,两人万万没有分开到场的道理。

酒会上大多是熟面孔,不少人在酒会前几天还收到了谭宗明和陈亦度的喜糖。于是两人从一入场开始,就被各种祝贺恭喜的声音淹没。

应酬完一圈,陈亦度寻了个空隙去露台的休息区透透气。

蔺晨和明诚坐在同一桌,聊得很是轻松闲适的样子。茶桌上虽然搁了红酒和香槟,但两人手边却是一致的热茶。

见到陈亦度出现,蔺晨和明诚倒是一点也不见外,招呼他也坐过来。

“陈总也是出来透口气?”蔺晨给他倒了杯热茶缓缓酒,“倒是忘了恭喜您和谭总,回头一定把贺礼补上。”

“蔺总太客气了,之前没想到您会回国,改天一定亲自把喜糖送到。”陈亦度与蔺晨并没有接触过,这位全球著名的风投公司老总一向神龙见首不见尾,陈亦度没想到今天会在这里碰见他。

“蔺总这么一说,我就更惭愧了。”明诚笑着摩挲茶杯温热的瓷面,“家姐前几天收到了喜糖,还总念叨着让我们记得补一份贺礼呢。”

“欸,陈总你可得把握住机会呀,难得诚少开了口。”蔺晨见陈亦度面色还有些拘谨,于是开口打趣,“上天入地,还没有诚少摆不平的事情。”

“这话别人随便乱说就算了,在蔺总的面前,我可不敢托大。”明诚指了指大厅里的方向,“你再不进去看着点,只怕萧总要被人灌高了。”

“他那个酒量,一般人灌不倒他。”嘴里虽然这么说,但人已经起了身,“你跑出来半天了,明先生找不到人可是要发火的。”

明诚也是笑,从口袋里摸出名片夹,取出一张名片递给陈亦度。“度总那一仗赢得很漂亮,我佩服您的勇气。”

“可是,我赢得不够有效率。”陈亦度把名片收下,“让诚少见笑了。”

“胜者为王。”明诚的视线瞟向大厅,目光不自觉的柔和了许多。“往后,您也不能掉以轻心。”

“多谢。”陈亦度当然明白,虽然他和谭宗明高调如此,但外面还不知道有多少人吃不到葡萄要说葡萄酸,甚至要把他这个吃到葡萄的推到悬崖峭壁之下才能甘心。

“我找了你半天,”明楼微微颔首算是和陈亦度打过了招呼,目光在明诚身上扫过一遍,然后落到了桌面的茶杯上。“原来你在这里和度总聊天。”

“现在回去?”明诚欠身和陈亦度告辞,然后就跟着明楼离开,“您今晚喝得不少。”

“你又不在边上盯着……”

 

春节前,晟煊和DU两家公司所有员工在年末除了拿到年终奖,还拿到了两位老板的喜糖。

曹钟和Tiffany的电话被各家媒体打爆,奈何陈亦度一直不肯松口答应。最后时尚杂志的何主编亲自把电话打到了陈亦度手机上,让他无论如何来做个专访。

多年的交情,陈亦度也不好驳人家的面子,于是应了下来。

“陈总这真是人逢喜事行程忙,这个专访约下来可是不容易。”

“您这就是笑话我了,我可是特意给您留的独家呢。”陈亦度多年应对媒体,早就习惯这些惯用的套路。

“首先还是要恭贺您和谭总的新婚大喜!谭总一贯低调从不接受任何采访,我们很想知道在陈总的眼中,谭总究竟是怎样一个人?”

“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回答您,”陈亦度听了这个问题只是低头笑了笑,“他是我喜欢的人。”

“陈总这个答案,究竟是打太极还是秀恩爱呢?”

“再多的言语都不足以形容,他在我的心目中到底有多好。而站在我现在的立场与角度,无论对他做出怎样的评价,都不可能保持理智与客观。所以,我的答案对您,对大家,都没有可参考的价值。”

“那您和谭总怎么看待网络上对你们的各种猜测和评价?”

“怎样评价怎样猜测,都是大家的自由。我和他的关系,并不会因为谁的评价而改变。我是怎样一个人,他明白就好。”

“有关Z工作室现在有很多种说法,我们想向陈总您本人求证一下,工作室选用字母Z命名,真的就是因为谭总的名字吗?”

“关于这个问题,他本人之前都问过我,”陈亦度听了也还是笑,“我只能说,有些事,真的是命中注定。”

结束专访出来,谭宗明正在车里等他,路上接了一个电话,竟然是蔺晨。

“送了一点普洱到府上,两位平时酒喝的不少,肠胃还是要好好保养。”

“多谢,蔺总太客气了。”

“我有位朋友身体不太好,夫妻俩在云南定居了。这是他们自家茶园里出的,算不上什么名贵的东西,但茶味我可是敢打包票的。”

“有空也请蔺总来寒舍小叙。”

“总有机会的。”

谭宗明挂了电话,握住陈亦度的肩左右来回看了看,“没为难你吧?”

“还怕他们吃了我?”陈亦度哭笑不得,“一个专访而已,不会剥我几层皮的。”

“那倒是,我家度总,”谭宗明笑着捏了捏他的脸,“可不是好欺负的。”

“真要有人欺负我怎么办?”陈亦度扯开了领带松一口气,“谭总要为我出头?”

“那得看度总的意思。”谭宗明索性替他解开了领口的扣子,然后去颈边吮出一枚红痕。“连同我在内,都听凭度总的处置。”

“都听我的?”双手环上他脖子,放任某人得寸进尺。

“都听你的。”

 



评论(30)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