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柳色惜寒(现代AU/黑道ABO)第十七章

ABO设定主要是为了养娃,黑道AU,重度OOC,黑化+三观崩坏,注意避雷!谨慎食用!

前文可走#柳色惜寒# tag   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盛夏烦暑,初晴晚凉。

山上的别墅入了夜,暑气总也薄了许多。

明楼带着汪曼春过来,说是忙了这些时候,很久没和她清静的看看星星了。

明楼肯拨出时间来与她独处,汪曼春当然没有拒绝的可能。挑过了一屋子的衣裳,又拣选了满柜子的首饰,揣测着明楼的心境,又换回了最平常的装束。

今夜城中有烟火,山上看自是最好。

明楼揽着美人倚在露台,温言软语的对她说,“曼春,你还记得我们以前上学的时候,就经常偷偷的跑出来看星星看烟火。”

“原来师哥都还记得?”汪曼春望着明楼那双深邃的眼,辉辉星满空。

“当然记得。”明楼倒了两杯红酒,勾在指间轻轻摇晃。“我还记得你喜欢这种酒。”

特意选了她喜欢的酒,又正是她出生那一年的,汪曼春想也没想的接过来,甜甜的就抿了一口。

明楼揽着她,听她渐渐言语模糊,直至身姿乏力的倒在他怀里。

安眠剂的量控制得十分精准,天亮时,汪曼春就会醒来。

而那时,汪芙蕖的死讯也会传来。

明楼把汪曼春抱进屋子里安置在沙发上,室内冷气开得足,明楼取了件风衣盖在她身上。

就这么坐在落地窗前,看似是在守着美人入睡,心思却是一直不在这里的。

明楼想的,自然还是明诚。

这样的暑天,只怕那孩子又要贪凉,也不知有没有人提醒他添减衣裳。

那孩子在他身边的十年,被他千娇万贵的捧在手心里养着,哪里舍得多吹一丝风少给一颗糖。可他不在身边的这几年,又该是怎么过的呢?

明楼不敢细想也不敢细问,如今只想把人时刻护在心上。

可此时此刻,心尖上的那个人又在做什么呢?

明楼抬腕看了看表,明诚应该已经取了汪芙蕖的命,有夜莺在,他应该不会受伤。

你是我的,你不许受伤。

 

杀汪芙蕖,是明诚一定要做的。

于情势而言,明楼与汪家,汪家与南田,三者之间谁也不能全然信任彼此。汪芙蕖毕竟老辣而多谋,比起他,汪曼春就显得稚嫩了许多。

汪芙蕖一死,汪曼春为自保也好为平顺汪家也罢,势必将倒向明楼或者南田洋子其中之一。三足鼎立的暧昧局势将被打破,明楼的计划将会向着他们想要的方向更进一步。

明诚不是没有实现刺杀汪芙蕖的能力,但他却刻意向南田洋子要了人手。

“我并没有一定要杀他的理由,而且一旦被汪曼春知道,是我帮你杀了她叔父,对我一点好处也没有。”

南田洋子的顾虑并没有出乎他的预料,明诚笑了笑,“你不会想要多一个汪家来分一杯羹的,所谓情谊,在利益面前,不过都是云烟。”

“我大可以等些时候,等到那些利益都握在手里之后。”

“你何须顾忌这么多?左右是我出手,汪芙蕖这条命记在我的头上,汪曼春早就希望我死,多这一桩也不算多。”明诚手里随意捻着那一对玉珠串把玩,语调轻飘得仿佛谈论的不是人命。

“可一旦被发现了,还是对我不利。”南田洋子微微眯了眯眼,心里计算着得失。

“那就让你的人做事干净些,你手底下总不会养些废物吧。”明诚挥了挥手示意送客,径自起身要回主宅去休息。

“那就预祝诚少好运了。”南田洋子习惯了他这副倨傲的姿态,并不觉得无礼。

“是祝我们俩都好运。”

 

处置汪芙蕖宅中那些护卫,自然是不必明诚亲自动手的。

夜莺陪着明诚立在正厅的落地窗内,室内的冷气开得低,明诚身上的衣物色浅而单薄,看着忍不住担忧他会冷。

明诚静静的看着院中血流成河,护卫仆从的尸体横在回廊或者阶下,直到汪芙蕖被人从屋子里搜出来,扔到了院子当中。

明诚想到了那一年,明楼终于追索到藤田芳政的所在。那时也如此情此景,明楼让他留在厅里,却自己执一支枪,亲手将那老朽的身体打成血筛子。

“诚少,您不必脏了自己的手。”夜莺在他要跨出厅堂步向庭院时出声劝阻。

“旁的事,自然你们去办就好。杀他,我必须亲自动手。”

明诚捻一柄柳叶银刀在手,在汪芙蕖极尽惊恐的眼神中,切断几处动脉却不直取心脏。

血流如注,却并不能立时毙命。意识尚且清醒,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仇敌放干自己的血。

杀汪芙蕖,不是为了明家,也不是因为这些年汪家对他的追杀,甚至更不是为了所谓大局。

杀他,只因为他那颗险些要了明楼性命的子弹。

明楼笑说你这是为了报私怨,但最终还是纵容了。

明诚懒得分辩,他与汪芙蕖之间,当然只有私怨。他不像明楼,身上还要背负起明家,还要背负起那么多的家恨族仇。

外人自是不会知道明楼的恨,他恨的不只是藤田芳政和汪家,他还恨自己的姓氏。

如果他不是姓明,他原可以做个自在逍遥的学者,何必一出生就要扛起这些血雨腥风。

六年前他烧了那片宅子,却不全是为博明诚一笑。

那是毁灭他一生的起点,烧了它,也许能让他自己心里宽慰几分吧。

这么多年,所有人都仰望着几乎无所不能的明家家主,却只有明诚真正的心疼这个人。

夜莺取了湿毛巾给他擦手上沾染的血迹,小声的提醒他天快要亮了。

盛夏的暑气里,血腥气浓郁得散不开。明诚心不在焉的摆了摆手,面色无波的踏过汪芙蕖的尸体,沿着回廊缓步而去。

明楼,我今夜大约是睡不好了。

因为,我在想你。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评论(8)

热度(221)